首页 > 爱情故事 > 校园爱情故事 > 樱花下凋落的爱情

樱花下凋落的爱情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1-27
  • 阅读:777

最初的最初,我相信站在樱花树下就能拥有幸福。

2008年,高中时期的第一个春天,我站在学校仅有的一颗樱花树下,痴痴的望着树梢的那一朵朵粉红,我觉得他们想精灵一样可爱像天使一样美丽,当我踮起脚尖感觉自己马上就要触碰到幸福的时候,一个少年突然出现在我身边,让我永远记住了那一天的阳光,因为直到现在我都不知道是明媚的阳光还是他咧开嘴笑时的白牙齿晃到我的眼睛。我一度认为那会是我生命中最最唯美的画面,虽然当时我羞红了脸一句话没说逃也似得回了教室。从哪以后我更加坚信樱花就是幸福。

“小唯,听说没?这次月考承诺又考了我们班第一。”小涵冲进教室上气不接下气的对我说。

我佯装镇定的哦了一句。

“越来越喜欢程诺了,长得帅成绩好,上天啊,你怎么这么不公平啊,小唯,你也别不服了,让程诺强了你的第一位时间多么幸福的事埃”

我和晴雨一齐望向苏涵说了句花痴。

我叫李小唯,苏涵是我从小玩到大的死党,也是一个十足的花痴。晴雨高中初相识,可我们对彼此都有一种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的感觉。我呢,原本一直稳居我们班第一的宝座,这两次却屡屡被那个叫程诺的男孩强先,在那天之前每每听到这个名字除了对他抢我第一名有些不服以外再无其他,可那天之后却对这个名字有了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我没有告诉任何人,包括晴雨。

情知所起,一往而深。

从那头起,那个爱穿红色衣服的男孩成为我视线无时无刻不在搜索的对象。早操时,吃饭的路上,食堂打饭时,甚至上课时,我一直坐在第一排,我不好意思扭头看坐在后面的他,不过我会在老师提后面同学问的时候扭过头看被提问的同学,然后装作不经意间扫过他一眼。

我掩藏的非常好,连苏涵和晴雨都没有看出来,我想就让我这样默默的喜欢着他吧。

可缘分这东西总爱和我们开着各种玩笑。突然有一天晴雨神秘的把我叫了出去,十分紧张的对我说要告诉我一件事不过让我千万不要告诉苏涵。我很不解的点点头,然后晴雨拿出一个十分精美的信封说程诺给我的说他想和我做好朋友,我瞬间感觉失去知觉,以至于她后面说的我都没有听到。只听到最后那句不要告诉苏涵吧,免得她不开心。是啊,不要告诉苏涵,那你为什么又要告诉我呢。我就这样失魂落魄的和晴雨回到了教室。整整一天我的脑海都一片空白。

每天早读课晴雨总爱在读着刘禹锡的那首竹枝词。山桃花红满上头,蜀江春水拍江流。花红易衰似郎意,水流无限似侬愁。有天早读课后苏涵去了寝室,我和晴雨走在路上,我问她为什么总爱那首竹枝词,因为我感觉那首词挺悲的,而她却幸福的拥有着程诺的那份情谊。而她却反问我说你觉得程诺喜欢我吗,我不知道她为什么这样问,因为我拒绝看程诺写给她的任何信件,我总是找着借口说这样不礼貌,其实是不想让自己支离破碎的心破的更严重。她接着说都这么久了他从来不约我更加没有说过喜欢我之类的话。听到这些心里还是偷偷窃喜了好久。

苏涵还是知道了,那天晴雨病了,程诺提着一大包零食放在晴雨桌上一句话没说的离开了。苏涵问为什么程诺为放零食在你桌上,看见晴雨支支吾吾,苏涵沉默的回到了自己的座位,我看着她受伤的神情心里还是莫名的疼了一下,她比我幸福,因为她可以肆无忌惮的表现着她的伤心,我却要强颜欢笑的祝晴雨幸福。 苏涵慢慢的远离了我们,对晴雨的嫉妒以及对我这个和她一起长大的发小的欺骗。而我依旧陪在晴雨身边,因为我知道得到了我和苏涵都没有得到晴雨并不开心,就像我知道她不喜欢吃零食一样。

日子一天一天流淌,樱花一天一天凋落,当我站在满地落红的樱花树下时,我又不自觉想起那个少年。就在我沉浸在自己思绪的时候,我心里的那个少年戏剧性的出现了,这次我没有再像上次那样逃跑了,我微笑的和他打了招呼。

“你很喜欢樱花吧?经常看见你一个人在这。”

“嗯,因为樱花就是幸福。”

“幸福?”他不解的问道。

“好了,要上课了,我先走了。”

这是我们第一次的对话。

那天晚上我看见程诺叫了晴雨出去,好久好久,我看见晴雨哭着回来,我仿佛明白了什么,原来一切都不是错觉,第一次在樱花树下的偶遇,那一个一个的樱花信封,还有那些我爱吃的零食。原来真的不是错觉。

晚上晴雨和我睡在一张床上,平静的告诉了我一切,我的沉默寡言成为男生眼里的冷美人,没有人敢靠近我,所以程诺选择从晴雨下手,他们的通信更多的话题是我。

“在和他的第三封信里我就感觉到他喜欢的是你,可是,小唯,我喜欢他,很喜欢很喜欢的那种,所以我选择隐瞒,花红易衰似郎意,水流无限似侬愁。我的愁就在这。现在你知道了吧。”她依旧平静的说着。

“其实这些我都知道,一开始我就感觉到了。”我也很平静,就像听到什么和自己无关的消息一样。

黑暗中我看不见晴雨的表情,只听见轻微的抽泣声。

“小唯,你喜欢程诺对吧?”过了好久晴雨问道。

“晴雨,不管我知不知道这件事我都不会和他在一起。”我紧紧抱着晴雨用着一种连我自己都觉得陌生的语调来说。

高一就这样悄悄过去,高一期末考后程诺约我去了那颗樱花树下,此时再也没有那些承载幸福的精灵了。

“小唯,我喜欢你,从一个你我都不知道的开始。”

“程诺,你看,樱花都落了,就像我们,错过了花期。”

后来我们分班了,苏涵交男朋友了,程诺的好哥们,一开始就知道苏涵喜欢程诺,在她伤心那段时间一直陪着她。我们三个在没有了那个叫程诺的大男孩后依旧是最好的朋友,一起吃饭一起聊天一起打闹,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

后来程诺交女朋友了,他的初中同学,苏涵告诉我他依然喜欢用有着漂亮樱花的信封。

原来站在樱花树下也不一定拥有幸福,因为樱花也有凋落的时候。就像那些年的爱情。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