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情故事 > 校园爱情故事 > 祭奠我在大学里挥洒的青春

祭奠我在大学里挥洒的青春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2-02-23
  • 阅读:486

当今天拿到毕业证的时候,我已经明白我已然告别了学生时代,告别了那个可以肆无忌惮做傻事,成天无所事事,无忧无虑的快乐时光。

穿学士服照相是今天的重要仪式,照相的时候会发现,关系不好的两个人也可以笑面如花的抱在一起看着镜头。大家穿着极不合体的衣服傻傻的笑着,摆着各种搞笑的姿势,此刻我已经明白,有些人,也许这辈子都不会再见了。然而我心里并没有丝毫的伤感,我不会像有些人会伤感的落泪,因为我明白,在乎我的人会时刻关注着我,即便我们不再联系,不再见面,可是见面了我们依旧是最亲密的人,我已不是那个因为离别而去伤感落泪的小笨蛋了。

我疯狂的取景拍照,想记录下学校里对我有意义的每一处景点,这并不是爱我的学校,而是因为这些地方有我上课时匆匆留下的脚印,有我努力时留下的汗水,有我伤感时留下的落寞的背影,有我逝去的青春……

在校期间我该办的事都已经办了,成功过,失败过,欢喜过,失落过,在这片土地上我挥洒了人生当中最最美好的时光。在这里我获得过奖学金,也因为上课调皮被老师狠批,上过舞台和讲台,可谓是尝尽了大学里的百态生活。

也许有人会认为上大学没什么用,尤其是三本院校,找工作还是一样的难找,不过我觉得大学其实是一种经历,有就是有,没有就是没有,没进过大学校门的人永远不懂其中的快乐与悲伤,也许我在大学里学习并不刻苦,学到的知识也没有太多价值,但是大学对我的熏陶是潜移默化的,不知不觉中我已经学习到了不少社会实践的知识,它对我以后在社会上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

挥手道别同学们,挥手道别我的大学,在这一瞬间我的身份发生了本质的变化,彻底从学生时代脱离出来,步入了成人的行列,以后会为工作操心,为家庭操心。而这一转变我还无法在短时间内接受,每当碰到小孩子管我叫叔叔的时候我就觉得我的青春渐行渐远,当然,我也不会贪心的一直想要别人的保护,我终将长大,这个社会终将把我磨砺成为一个坚强的人。

走出校门的时候,我仿佛看到了那个傻里傻气,带着梦想,拖着沉重旅行箱的四年前的我,他走入了校园,将在这里度过四年青春,我走出了校园,便不再回来……

这是一段时光的结束,同时也是我人生另一段时光的开始,重新站在起点的我有些茫然,不知道前方的道路是崎岖或是平坦。在此,祭奠我在大学里挥洒的青春。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