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情故事 > 校园爱情故事 > 原谅我爱你

原谅我爱你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08-31
  • 阅读:677

她要离开的时候,眼里闪着泪花,倔强地拖着重重的行李,打的,去旅游车站。

我想要送她,她也不让。只能看着这样一个曾那么坚强,那么开朗的女子默默低垂的背影在眼前消失,我却不能给予安慰,甚至不能微笑地告别。我的心里有一种莫名的难过,为她的伤心,为她的执着,也为了她的未来。

与她相识,大概是一年前。记得那时候我去超市买东西,出来的时候却天空忽然下了一场很大的雨。我暗暗庆幸自己的英明,摸着袋里的雨伞差点满足地笑了。她却没有那么好运,望着滂沱的大雨叹着气。

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勇气,我居然勇敢地走到她跟前,绅士的问她要不要借雨桑她有些诧异的抬头看我,点了点头。

她撑伞走的时候,对我说:“谢谢你,明天我到这里把雨伞还给你。”

我轻轻回答了好,目送这个陌生却又似曾相识的女子离开。

直到这时,我才突然有些后悔。我与她素未相识,如果她不遵守承诺,雨伞怎么要回来。

我暗暗责怪自己一时的大男子主义膨胀,结果让我不仅要承受淋雨之苦,还要回家被老妈狠狠骂一顿。

第二天,我多少有些迟疑去了那里。她却早已守信地拎着蓝色的小包在等了。穿着一件米色的连衣裙的她,安静地在那里,直到我走上前。

她一直微笑着感谢着我。那笑容,是一种来自内心的笑容,那美丽,让我甚至有些责怪自己,怎么能那样随意猜测。

我说:“以为你不会来呢,呵呵,结果比我还早来了。”

她轻轻把雨伞从袋子拿出来,一边递给我一边说着感谢。我看见那把原先已很凌乱破旧的伞,却被她收拾的很整齐,连伞上有些滑下的扣子都被重新安好了。

她的细心,让我感动的有些近乎语尽,她也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地看着我。无意间,我看到她的包里有一本

《菊花香》。当时并不知道那是具体写什么的,只是自己感觉这样的书名该是一本小说。就问了她是不是喜欢文学?

“恩,只是喜欢看点书”她把《菊花香》拿出来,对我说这是她最喜欢的小说。“多感人的小说,多美丽的爱情”,她说了好几遍。

就这样,和她聊了很久。

虽然我并不怎么擅长文学,也只是和她随便说了几句,她却仿佛像遇到知音一样的激动,说我懂文学,应该去写些东西。

她走的时候,留给了我这本书,说一定要看看。而还书日期,她也没有怎么说。只是讲如果看好了,就给她发信息。

那本书,我已经记不得主人公的名字,却还清晰记得扉页上那一串娟秀的数字。也许一切只是缘于纪念,我与她相识,却不是爱情,因为一把雨伞,我们结缘。因为一本小说,我们成为了最好的朋友。

在网络上,她的悲欢喜乐,我轻轻地聆听。我粗陋的文学作品,她细心地帮我修改,跟我说不足和进步。这点仿佛让我找到高中时期的回忆,因为曾有一个女生,也会默默地为我改文章。

和她交流,你会发现她是一个非常有见解,个性独立的大女孩。谈起爱情,她总是充满了期待。谈到过去,她也不逃避,即使曾伤害她的人,她也是充满了怀念,仿佛一切都是她的错。

她喊我哥哥,事实上她的年纪应该和我相仿,但是我倒很愿意有这么一个懂事,体贴的妹妹,于是也就这么习惯喊了。

她喜欢唱歌,而且唱的很好听。和她去kTV的时候,我总是默默担当听众的角色。记得当时她爱唱罗志祥《灰色空间》,而且会边唱边流泪。她是个投入的人,所以唱歌容易动情,我想大概是这样的吧。

她回避谈起他的父母,其中的隐情,也许不幸,也许不和,不去提起,至少不会疼痛吧。她留给自己一片不被目光照入的角落,保留着一点若即若离的神秘,如她的网名“心田的雏菊”散发着若即若离的清香。

那年,我与她同是高三。她的成绩很好,即使在全市统考中也能排的上名次。而我却只是一个在民办高中颓废着光阴的“差学生”,大学基本无望。于是,我和她从来不谈学习,也许是她顾及我的难堪,更何况有谁相信我会和这样一个优秀的她成为无话不谈的朋友呢。

有时候,她放学比我早。她会来学校门口等我,而我总是显得很紧张,怕被别人看见,会说三道四。她咯咯的笑,让别人说又怎么样呢!确实,她只是我的妹妹而已啊,又有什么好担心的呢。

她过生日的时候,我送给她一只还算可爱的小熊。记得那时她脸上的笑容,像小孩子一样的可爱,以至于让我至今仍旧难忘。

她打来电话的那天,正是公布高考分数日子。我没有听见她的笑声,听筒一直沉默着,过了一会,她才有些平静的说自己落榜了。我知道这对于她的打击太沉重了,我想电话那头的她一定在暗暗流泪,只是想不让我担心,她才会表现的这么平静。

最终她选择上了一所普通的大专,虽然无关梦想,自己却别无选择。

她把自己的日记本送给我留作纪念。虽然是日记本,却没有日记。她留下了一部自己写的小说,描写暗恋的小说。我诧异她怎么会写的那么真实,仿佛像她自己经历过的一样。

我一直还不懂,直到翻到日记本的最后一页。

“我爱你,对不起。你能接受我么?从那个雨天开始,我才发现自己爱上你。哥哥”

这个结果让我多少有些吃惊。这些天来,我把她当做我最好的妹妹,却从没有想象过她会成为我的女友。她的爱还未遇到,而我必须要为她祝福。

因为她与我在一起一定是不幸福的,她会厌倦我,她会发现我身上那么多的缺点,她的身旁应该有一个更为伟岸的怀抱来呵护,但那个人不是我。

后来她问我看了日记没有。我装作忙,呵呵的对她说还没有。她眼中的自然流露的失望,让我心痛。对不起,我爱你,可是你不是我的女孩,我不能成为阻碍你飞翔的障碍,你该是那个大专校园里无忧无虑的公主,而我则将安心的在技校厮磨人生。

即使你会记恨我的绝情,你的幸福,但是为了你,哥哥都必须要接受。即使你会永远的不愿理我,甚至与我形同陌路,哥哥都不会怪你。

你会懂我的心意么?

她一个人,在微风吹拂的车站。白色的连衣裙,还是那么的美丽。像雏菊一样的女孩,她没有看见我躲在站台后的脸。难过么?我和她都在流泪,为了那场错误的雨而流,为了过去的那些时光而流,也为了我们不得不选择的结局而流。

“我爱你。”我轻声地说,她不会听见……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