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情故事 > 校园爱情故事 > 过去我像小偷一样的爱过你

过去我像小偷一样的爱过你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07-21
  • 阅读:571

他是我熟识的一个男生,暗恋一个女孩子很久了,本来这在高校里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漂亮的姑娘十八九,年轻的小伙儿二十刚出头,爱上谁或者被谁爱上,都是自然地情感反应。暗恋的滋味好多人都品尝过,这位仁兄却出奇的痴,可能已经达到了“到处都是你”的境界了。但我知道,他并不是那种对她用情比山高、比海深的情形,而是一番痴情没有任何反应的苦闷,如同少年维特的烦恼一样罢了。

他喜欢的那个女孩子我也认识,作为局外人,我自然更明了他们是否合适,两个人不仅外貌、成绩相差甚远,更重要的是女孩儿的择偶定义域是怎么也不可能把他定义进来的——她喜欢的是那种有棱有角的型男,而这个小男生却是安静内敛的很。所以,无论他多么柔肠百转,在我面前对我形容她的千般好、万般好,我却从来不鼓励他去主动争龋我想,她只是他的镜中花、水中月,美是美,却不能触碰,应该做的,是把对她的那份情珍藏在心底,暗恋也是一样的美好啊!一旦堂而皇之的挑明了,被拒绝的苦痛可比单相思更令人难受。

然而,就如同那丰水期的堤坝一样,若不再泄洪,堤坝就要崩溃了,他对她的迷恋已令他情难自已,若再不倾吐出去,看来他真的要发疯了。终于,在一个自习后的夜晚,他把她叫住了,他将自己不知演练了多少回的“台词”一股脑的对她说了出来,却没有注意到女孩的脸红了又白,白了又红。期望中的花前月下实现了——是他们的第一回,却也是最后一回。被拒绝了的男生一口气跑到了超市,买了两瓶啤酒奔回了宿舍,面目霜冷,从此与那位女生结下了不共戴天的仇恨。

虽然我早就不看好这段情,但本来它至少可以开成一朵无果的花,一样芬芳馥郁、姹紫嫣红的开在一个人的心田里。也许这朵花怒放的太快了、太满了,他无法承受相思的煎熬,他必须要得到一个结果,哪怕是最最苦涩的那颗。

就这样,甜蜜的暗恋蜕变成苦涩的情仇,似一面除不去的灰幔,罩在了男生的头顶,整个大学时代的生活,这个男生再也没有阳光灿烂过。

事有凑巧,我的一个学弟,也是个文静内敛的男孩子。他也喜欢那位女孩,可是他从来没有表示过,只是一个人默默地喜欢着。这种我爱你却与你无关的优雅风度,让知晓内幕的人们深为赞许,纷纷敬其为痴情好男儿、恋爱好楷模。

一年以后,这位学弟找到了一位美丽的女朋友,我和他们聊天,偶然提到那个女生,未曾想,他对她有着的居然是深深地感激,感谢她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让自己在青涩的年华里,品尝到了喜欢一个人的美好,虽然那只是一个人的单恋,可他却一样觉得幸福。

有一句话,想必许多人都知道——“初恋时我们不懂爱情”,确实是这样,当我们年少轻狂地时候,内心也不会太成熟,往往并不清楚何为爱的真谛,所以初恋虽美好,却难以修成正果。真正合适的人,往往守候在初恋之后的路上。

真正的幸福是属于那些有耐心的人,有耐心地守候,有耐心地等待,静静地看潮涨潮落、花谢花开,默默地望云卷云舒、冬去春来。

在我们还不确定内心真正想法的时候,将所爱的人放在心里,或者被所爱的人放在心里,其实是件异常幸运的事。

多年以后,当我们对别人或者别人对自己说——当年我曾爱过你,你的心情一定会瞬间盈满了温暖、感动,那些记忆深处的青葱岁月浮现眼前,你与对方目光交流,笑着摇头或者握手,原来自己曾有过那么幸福的时刻。

对于你我来说,漫长地一生需要意外和新奇,如果处处是一眼见底的清楚明白,那该是多么乏味的旅途啊!

所以,我们没有必要事事说出来、物物看清楚,有些人,距离远些反而更亲近;有些物,距离远些才能是风景。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