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情故事 > 校园爱情故事 > 那些我和你的过往

那些我和你的过往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06-19
  • 阅读:712

跟你相识,是在上高中的时候。那时我在B中高一(2)班,你也是,我们住在同一个宿舍。对你最初的印象已经忘记了,因为我不像你那样只有一个人。我很幸运,我是跟我初中的好朋友一起考进B中的,而且更幸运地和她一起被分到了同一个班、同一个宿舍,所以对于走进那样一个陌生的环境我没有一点的不适应。而且我们刚刚在宿舍安顿好了之后就跟另外的一个女生舒混到一块了,在宿舍里的其他同学到齐之前。我们三个人去哪都一块,没事做就三人一起坐在宿舍下面的草地上聊天,聊我们的初中生活,作为相互了解的途径。就这样,在我们三人打得火热的情况下,我很自然地忽略了宿舍的其他同学,以至于在我回想起来的时候,脑海里只有见到舒的第一印象,而与其他人的相识就完全被我那有些糊涂的脑袋给忘了。

在我能够想得起来的有关你的记忆里,起初的你,在我眼里就是很沉静的一个人,很少说话,我们讲话的时候你都是抱着枕头静静地坐在床上听着的,眼神怯怯地,有一种我见犹怜的感觉,加上你那小小瘦瘦的身材,让我有一种面对着瓷娃娃的感觉。那时就觉得,这样的女孩子,应该是生来就是让人疼爱的吧!以至于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我都不敢接近你。我惧怕那些不够坚强的人,我怕我会在无意中伤害到他们。那时侯怎么也想象不到,在高中三年的日子里,我们会形成那么亲密的关系。

在见到你那怯怯的眼神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后,我似乎再也没有注意你了。有关于你的记忆直接就跳到了我们之所以走到一块的情景上了。在这间中学里,大部分的人都很沮丧,为我们那令人不快的成绩,为我们的落榜。当然我们也是,毫无疑问,我们也同样是非常沮丧的,因为我们心里都很清楚,我们已经成为了受人遗忘的一群人了,因为我们在这里不可能会考上大学的,我们只是在这里混日子罢了,我们是没有未来的一群人。而我们都同样地很看不起那些满嘴失落的家伙。作为一个年轻人,我们理所当然会觉得沮丧啊,可是我们才不会到处跟人说我们有多么难过,我们有多么伤心。我们从来不说这样的事情,我们都心照不宣,用我们各自的方式维持着自己的骄傲。

在闲散的军训过后,我们的学习也算是进入正常的轨道了,我本就不是热爱学习的人,所以每天只要一下课就马上回宿舍了,每次,回到宿舍第一个见到的一定是你,因为你也和我一样的不情愿呆在教室里。交谈之下,我发觉你其实并不像外表看起来那么柔弱,你其实很有主见,也足够坚强,只是你习惯用柔弱的外表来隐藏自己。我还发现,其实你和我一样,一样的寂寞,一样地害怕受到伤害,一样的隐藏自己的真实感受。只是我们的方式不一样,你用柔弱的外表来隐藏,而我则相反,我选择了假装坚强。

我们还有一个共通点,那就是我们都喜欢看小说,而且都是什么小说都会看的那种类型。于是我们很自然地就走到了一起,我们一起去街上的书店上租回小说在课堂上看,我们一起吃饭,一起上澡堂,一起去逛街,一起在周末的时候在城里到处闲逛。我们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给了对方,以至于在高中时代我们都没有其他的可以称得上的朋友。那时候天真地以为,我们会一直就那样子一起到老了。

快乐的时候时间总是感觉很快过的,很快我们就要上高三了,这就意味着我们要分开了。因为我们都是好孩子,我们不想再让家里人过分失望了,所以我们都懂得,在这一年里,我们要选我们最擅长的科目以便获得最高分。遗憾的是,即使我们有那么多相同的喜好,我们在功课上的所长方面却并不一样。最终你选择了历史,在那个最角落的那一个班上课,而我的是地理,在最靠近楼梯口的一个小课室里。每天你都会有很多次经过我所在课室,可是我们再也不可以任意地一起玩了,因为我们都知道这一年意味着什么,所以即使是经过我的课室,你也只是静静地看着我,默默地走过。我知道,你是在和我较劲,看谁最终能取得更高的成绩。只是,你和我都还一样的单纯,天真地以为,我们的友谊能够持续一辈子,却完全没有料到这竟是我们友谊消亡的起始点。

我们都很努力地复习,努力地让自己的成绩赶上去,想着只要这一年过去,我们就又可以一起牵着手逛遍这个小城了,却不曾想过其实我们同时正努力地把我们从对方的身边拉开。有人的地方就会有朋友,不管处在什么地方,我们总是会融入其中的。就这样,在我和你分开的这一年里,我们都各自与同班的同学成了朋友,反倒有些淡忘了我们之间的感情了,就好像我们其实原本就是那么的淡漠,我们本来就是和现在各自的同学在一起的。

随着高三的过去,虽然不是很顺利,可是我们还是分别上了不同的大学了。分别并没有想象中的痛苦,很平静地,很自然地,就这样分开了,在不同的学校,不同的城市。

初上大学的时候,不论你我都对新环境十分之不适应,因而联系反而比之在同一学校时更密切了。虽然不是在同一个城市,可是通过短信和电话,倒是似乎有找回了过去的感觉了。所以在那段时间,虽然在新的环境里很不安,很孤单,可是因为有你,日子也没有想象中的难过。那时的我想,也许,之前的那些失落,也许只是我反应过度了,你还是你,我还是我,我们依然是我们原来的样子。就这样,伴着一些若有似无的忧伤感,渐渐地,渐渐地,就融入了新的集体,新的生活。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的短信息少了,电话联系也断了,偶尔的信息,内容也不再只有你和我,你的信息里,充满了你的新朋友和新生活,而我的,也一样,关于你我,似乎又重新模糊了。

终于,我们的联系已经少之又少了,联系了也变得无话可说了。昨天晚上,QQ上你的头像在这学期第一次闪动了,打开聊天界面后,竟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想不出什么话来回答。头像灰了,我对着依然打开着的窗口,心情漠然……

你我之后会变成怎样呢,还会不会再有交会的时候呢!

听说,你毕业了;听说,你去深圳了;听说,你交男朋友了;

听说!你我最后的结果,就只剩下听说了吗?

如果将来的某一天,你我有机会再次相遇,你会愿意再次和我做好朋友吗?如果我们从此不再相见,你会怀念我们的过去吗?对于那些形影不离的日子,你是怎样想的呢?好像,我一直都没有问过你,你是怎样看我的。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