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情故事 > 校园爱情故事 > 十指紧扣,边走边爱

十指紧扣,边走边爱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06-19
  • 阅读:676

高一的夏晓芸是这个中学公认的校花是没有人会提出异议的,自然追求的人像蜜蜂嗡嗡的围绕着她里三圈外三圈,可夏晓芸对这些帅哥或蟑螂或苍蝇般的男同学犹如对待空气中的污染物,谈不上喜欢,甚至感到厌烦。

在很多女孩的眼中,很自然的认为夏晓芸的天生丽质,楚楚动人,高挑纤细是她父母优良基因的作用下所造成的,熟不知在她的心里有一个秘密和一个秘密的男孩,她从来没有说的,深深的藏在心底。

那应该是在小学二年级的时候,夏晓芸比同年龄的女孩瘦而矮小,简直跟秋天落叶的枯枝差不多,看见她的人都啧啧的不停摇头,父母也感觉她的发育存在很大的问题,于是带着她到处求医问药,砸锅卖铁也在所不惜,一年下来夏晓芸的身材还是依然如固,不见效果,原本还不错的家,这时候已经家徒四壁,父母实在没有了办法,在摇头叹息中不得不停止继续求医,因为债务缠身,他们家从两层的小平房搬进了年久失修的破祖屋,房子通过拍卖,后来由一个外地来驻守电站的人拍得,总算把欠的钱还清了。

父母对这不再抱有什么希望,就在夏晓芸上四年级时,奇迹出现了,以前吃的药好像一下在她身上爆发了,夏晓芸一天天突突的变高,父母高兴得含泪奔走相告,没多久,烦恼又不断,夏晓芸身材是长高了,但变得越来越臃肿,一发不可收拾,和一年前存在天壤之别,比同龄的女孩高了一大截,胖了两三倍。每次高兴的去学校,夏晓芸总是泪流满面的回来,同学们老爱指着她说。夏晓芸,超级大肥猪,只能够嫁给猪八戒。夏晓芸哭啊哭啊,却没有一个同学同情她,和她玩,总是孤零零的一个,坐在最后面被遗忘的角落里。

有一天班上来了个帅气的小男生,他站在讲台上说起话来怯生生的,夏晓芸不敢看他,低着头,趴在桌子上,只听到这个男生用很细的声音说。我叫许小杰,从外地转过来的,希望大家以后互相照顾。说完,教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老师问他想坐哪里,他毫不犹豫的指着夏晓芸旁边空出的位子,这时教室响起更大的声响,不是掌声而是嘲笑和嬉闹声。

当夏晓芸不太相信的抬起头,许小杰已经把书包塞进了这个空了一年的位子上。

你好,我叫许小杰。许小杰阳光的眸子里,没有一点鄙视的动机,嘿嘿的说道。

夏晓芸把头一扭像没听见一样,很无所谓的看着窗外,眼泪一滴一滴的落在灰色暗淡的水泥地板上。

夏晓芸,你很孤单。放学的路上,一个声音从夏晓芸身后传来,夏晓芸回头一看,许小杰站在阳光下背着黑色的书包对着自己笑。

夏晓芸停住脚说。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这个吗……许小杰故意停顿着没有说。

是他们告诉你的吗。

谁。许小杰摸着他那小平头,瞪着大大的眼睛说。

那些嘲笑我的人。夏晓芸知道肯定是那些人,许小杰只是和他们一样想作弄自己。回过头说。许小杰,你别装了,我知道每个人都嫌弃我胖,嘲笑我,不和我玩,你也是一样的。背着书包匆匆的逃离。

早上去读书的时候,夏晓芸经过以前住的那两层小平房,看见了许小杰在里面,许小杰也看见了她,夏晓芸赶紧把目光移开,眼泪唰唰的掉了下来,像贼一样想逃开,没走多远还是被许小杰挡在了前面。

给你,在收拾房间的时候捡到的,我和他们不一样。许小杰递过一张照片走开了,夏晓芸接过照片,上面是夏晓芸和父母去海南求医的时候,在海边照的,背面写着送给最可爱的夏晓芸。夏晓芸望着许小杰的背影,眼泪控制不了还是落了一地,不是生气而是小小幸福的泪。

夏晓芸在学校再也不是一个人,而是身边跟着一个帅帅的许小杰,许小杰很听话的右手扣着她的左手紧紧的走成一条线,对其他的女生完全是处于免疫的状态,因为许小杰答应她永远只宠着她,和她玩。

每天夏晓芸都过得很幸福,尽管还有那么多人说她。是超级大肥猪,除嫁给猪八戒,没人敢要。可她从来不会像以前那样在乎和伤心,她有许小杰,一个帅气的男孩对她说。夏晓芸,他们说你是超级大肥猪,我愿意做你那个超超肥的猪八戒。两个人就那样无忧无虑的笑着,闹着,快乐着幻想生一堆小猪仔。

上五年级的时候,升学压力大,学校为了提高升学率,要求学生必须在学校上晚自习,因为有老师可以辅导,八点以后才能够回去,很多学生就开始哭娘叫苦的,夏晓芸却是开心的笑着,许小杰老爸为他买了一辆天蓝色的小型自行车,每次下课,夏晓芸会在学校门口等着许小杰推着自行车出来,然后幸福的坐在后面抱着他一颠一颠的踏着月光,歪歪扭扭的穿过一条条小路。

一天晚上,夏晓芸照样幸福的等在学校门口,可过了好久也不见许小杰推着那辆天蓝色的自行车出来,等啊等啊一个个同学从身边走过,人走光了也没有见到许小杰的身影,夏晓芸心突然紧张起来,是不是他出什么危险了,没多想背着书包就跑了进去,月光洒在校园里通明通明的,她沿着走廊往停车场走去,在拐角处,听到里面有一男一女在说着些什么,声音很熟悉,夏晓芸好奇的往里面探了一下头,一个苗条的女孩站在那,也看见了她,故意大声的说。小杰谢谢你送我的生日礼物。然后抱着他,男孩愣了愣回过头,看见夏晓芸站在那大把大把的掉着泪,许小杰想推开,那女孩却抱得更紧,夏晓芸擦着泪跑开了。

站在夏晓芸的楼下,许小杰不断为自己辩解,夏晓芸没听见似的看着自己的书,眼泪还是碎了满满的一书,几次经过那栋两层平房,老是能听到里面有不断搬东西的声音,夏晓芸以为是搞装修,也没放在心上,像躲避瘟神一样苦笑着离开。

许小杰在学校几天也没碰到夏晓芸,听说生病请假在家,又过去几天夏晓芸还是装病,不愿见许小杰,有一天,许小杰在楼下站了很久很久,终究没开口叫夏晓芸,在门口放下一封信,夏晓芸在窗户口看着他很落寞的离开,心里有种莫名的疼痛。等他离开好久夏晓芸才噔噔的跑下楼双手颤抖的打开信:

晓芸,那天晚上是你误会了,我和她真的没什么,那个女生说自行车坏了,叫我帮她修理,发生那些是我自己也没有想到的,后来我才知道是她看见了你,故意那样做的,请原谅我。简简单单的几个字一阵阵刺痛着她的心,夏晓芸拿着信疯狂的跑到那两层小平房前。一个中年男子走过来说。小姑娘有事吗,房子在装修站在这危险。

夏晓芸傻眼的说。这个不是装修了好多天了吗,怎么……?

哈哈,今天才开始的,前几天那家人在搬东西,昨天才把东西全弄走。中年男子笑着说。

走了。夏晓芸站在那一阵错愕,许小杰终于还是离自己而去了,难怪他走的时候背影那么的落寞,夏晓芸眼前湿湿的蹲在地上。

许小杰走后,夏晓芸发誓要努力减肥,然后一直一直等着他回来,那时候他一定不会再离开自己,一年一年下来,初三的时候,夏晓芸的减肥收到了很好的成效,变得高挑漂亮,再也不会有人说她是超级大肥猪,而是一双双眼睛直钩钩的,色色的看着她,但许小杰始终还是没有再回来。后来夏晓芸也转学来到了现在的中学,人变得越来越漂亮,等待许小杰的心却越来越疼痛。

高二新学年开学,夏晓芸选择了坐在最后的角落里,因为在第一次见到许小杰的时候,他们就是坐在了那里,旁边她为他永远空着一个位子。

上第一次班会,班主任在讲台上津津有味的讲着一些以后的学习计划和班级纪律,夏晓芸坐在后面看着窗外,心里想着许小杰。

报告,不好意思,我迟到了。一个男生踩着嘭嘭像整栋教室要塌了的脚步,粗声大气的站在门口说道。

哇塞,这么胖,简直像头猪。教室里的目光唰的一下全看了过去,乱哄哄的闹了起来。

你叫什么。班主任示意大家静静转向他说。

报告老师,我叫许小杰。男生说的还是那么大声,接着又是大家的一阵哄闹。

许小杰。夏晓芸,眼前一亮,难道真的是他,抬起头看了看,一座山一样的男生满脸肥肉的站在那对着自己嘿嘿的笑,差点没让她把前两天的饭吐出来,夏晓芸失望的把头低了下去,心里嘀咕道。怎么可能是他呢,他是那么的帅气阳光和这个叫许小杰的完全搭不上半点边,只是同一个名字,恰巧来到了这个班。

你想坐哪里。班主任问他。

他看了看夏晓芸那个空着的位子,手指了指,夏晓芸心里腾的一下站起来说。老师我这个位子已经有人了。男孩很伤心的把手指移向了另一个角落的位子,教室里又响起了一片嘲笑声,有人说。长得像头猪,还想和我们的校花坐,真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夏晓芸往那边望了望,男孩坐在那发着呆,脸上的肌肉抽缩着一滴一滴的往下掉眼泪,看着他被人愚弄,夏晓芸想到以前的自己,心里一阵酸痛,为什么自己也变得开始讨厌胖的人呢,拿起自己的书本轻轻的坐在了胖子的身边,教室又是一场哄乱。大家怀疑是不是现在的美女对帅哥的标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开始不再为减肥,练肌肉为最高目标,而是学习变胖的技巧,可他们那里知道和他坐仅仅是因为自己以前也是这样的,也伤心,流泪过,更主要的是他有一个和自己思念的人一样的名字---许小杰。

有一天许小杰问夏晓芸。他们都讨厌我胖,为什么你不会呢。

夏晓芸嘿嘿的笑着说。因为有一个男孩的名字和你一样。而没有向他谈起,其实以前我也和你一样很胖很胖,只是为了他,才努力,成功减的肥。男孩看了看她,两行泪不由自主的涌出了眼眶。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流逝了,她的许小杰还是没有来找过她,有的只是一个和他同名的胖男生,睡在另一张桌子上打着呼噜,流着眼泪,从来不听课,不做笔记,连字也没见他写过一个。夏晓芸觉得睡觉也能流出泪的男生应该是多情的吧,难道他也有过很多的忧伤吗。

后来,那个胖子许小杰突然就不来,好像消失了一样,没有他在旁边夏晓芸的心里总是落空空的,再后来才听说,有一个女孩在骂夏晓芸,他就走上去掴了她一巴掌,女孩是校长的侄女,校长以男生打女生性质恶劣,败坏了校风为由,开除了他,夏晓芸又开始难过了起来,她也不清楚为什么。

一天走过学校传达室时,里面的张大爷叫住了夏晓芸,张大爷和夏晓芸的家是在同一个小区,所以很很熟,还经常一起来学校。

在传达室里张大爷递给她一封天蓝色的信,说是前几天那个被开除的胖小伙子要我明天才交给你,我怕忘了所以现在给你。夏晓芸好奇的打开信,一股熟悉的字迹暴露在眼前,和几年前许小杰留下的那封很像:

晓芸,很奇怪我给你写信吧,当你拆开的时候我应该已经在另一个城市了,我是昨天下午四点的火车,看见你变漂亮了我很高兴,可我又失落了,没想到你变成这么高挑,一点也不像超级大肥猪了,还记得以前那个傻到要做你超超肥猪八戒的许小杰吗,离开你的这几年我一直发誓要让自己胖起来,比你还胖,那样你就不怕我会走了,我吃啊吃啊终于有一天我自认为比你胖了,高兴的来到这个学校,你的这个班,很期待和你重见的幸福,可你瘦了,瘦得那么美丽,我却真的成了一头超超肥的猪,当第一眼看见你看我的眼神,我就明白你已经不记得我了,不记得以前那个紧紧扣着你一起走,一起笑,一起闹,要成为你猪八戒的许小杰,我不后悔,晓芸,我走了,你要幸福哦。你从前的猪八戒许小杰。夏晓芸看着看着泪水不知不觉中爬满了脸和这淡淡幽香的天蓝色信纸。夏晓芸突然猛的一想,看了看表14:20,张大爷不是说提前一天给的信吗,那不是他还没走,还有一个多小时。

坐在飞驰的出租车上,夏晓芸不断的在那祈祷着,泪不停的滴落。到达火车站时,许小杰那大大的块头两眼失落,不舍的在那东张西望,夏晓芸一眼就看见了他,跑过去把头埋在他那大大的肚腩上,软软的,幸福的,两个人没有多说什么,静静的站在那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走出火车站,夏晓芸和许小杰的十指紧紧的扣在一起,一边走,一边笑,一边幸福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