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情故事 > 校园爱情故事 > 青春背负的遗憾

青春背负的遗憾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06-19
  • 阅读:516

那一年的六月,骄阳似火,活力四射的太阳,从早晨一探出脑袋,就迫不及待的将它的热情泻了一地。

刺眼混杂着眩晕的感觉,让滚滚热浪的势头显的更加猛烈,烤的人活像微波炉里的面包,大有黑焦了的势头。

桌上的台历翻到六月第十三页的时候,我的手忽然一抽,没来由的,伤感的情绪好似忽然而至的风雨,顿时冲散了先前的烦躁。

已经到了中旬,对冷业枫来说,他在校园的生活也快要走到尽头。

我不能欺骗自己,我是舍不得他离开的,尽管,在所有认识我们的人看来,我和他只能算是最大众化的朋友。我们见面的场合,总是被一群人陪着,他的优秀使得他的眼睛始终注意不到我的存在,要不是那次的舞会,我恐怕只能算是他的“校友”而已。

仅仅一次,偶然的,他微笑着走过来,向我问好,然后在旁人的起哄下优雅的邀请我跳了一支舞。那是年终晚会的舞池,欢快的学生将整个舞池搞成了“群魔乱舞”的海洋,没有规则,没有舞步,有的只是快乐和自由。可是我,还是“兢兢业业”的迈着每一步,用尽全部的身心去跳那支短暂的舞。

只有那么一次,我和他的故事只有那么浓彩重墨的一笔,其它的尽是苍白……

认识他的时候,我大一,他大三。因为他有趣而少见的姓氏,我的兴趣被提了起来,好奇的想知道他本人的样子和性格。我以为他会有棱角分明的长相和冷漠淡然的性情。直到第一次在新生动员会上见到他,才发现他是一个有着阳光般灿烂笑容的男生。他那双乌黑的眼睛,生动凌厉的带动着在场每个人的情绪,他有趣而新颖的演说,“挑逗”着在场每个人的“激情和梦想”。那一刻,我感受到了大学生活的美好,对未来充满着无限的憧憬。

我以为时间还很漫长,我有充足的资本去了解他。然而,时间的脚步却出奇的快,快的让我觉得有些残忍,仿佛转个身,便已经来到了即将分别的时刻……

广播里传来主持人读的大四学生发去的短信,伤感的情怀伴随着主持人柔和的声音飘然而至。我的思绪再次飘向他毕业时的种种。

最后一次见面,是在饭店的门口。我孤独而焦急的等待着他们班散伙饭的结束,然后,我看见了微醉的他与同学说笑的走了过来。我就那么站着,一动不动的看着他越走越近,紧接着他停在我的面前。我感受到了他周围同学诧异的目光和女生投来的羡慕眼神。故作镇定,我直直的看着他,尽管心跳的声音连自己都能听见。原创文学:情感散文网(www。5ylive。com)

他笑,微红的脸颊让笑容变的有些邪气的“妩媚”,有种柔美的感觉。我看的发呆,怔怔的,只想时间能够在此刻多一点怜悯,走的慢些,让我静静的欣赏那种美……

“你好,还认识我吗?”他的语气略带调皮。

“嗯!”我不知道他口中的“认识”有着怎样的定义,但是我很高兴他认为我们是认识的。他继续看着我,笑容渐渐变成了认真的神情,然后仿佛陷入了沉思。没来得及有多余的对白,他便永远消失在我的视线中。

我不能认为他消失在我的世界,因为他从来就没有走入过我的世界,他,只存在于我的眼中和心中。

广播节目在一首送别的歌曲中结束,我的思路又回到了现实。

第二天,好友宁宁忽然来电,问我昨晚有没有听广播,我说听了,她就问我有没有听见一个署名“冷风”的人发去的短信。

冷风?好奇怪的名字,怎么那么像他的?我急忙询问短信的内容,宁宁的回答让我惊讶的说不出话。她说发短信的人告诉主持人自己一段在大学还未正式开始便在毕业时匆匆结束的感情,并称其为“青春背负的遗憾”。

许久,我只能听见电话那头宁宁担心的大喊:“喂,说话,你还好吧!”

拨通当晚主持人办公电话的时候,我激动又惶恐的不知该如何开口,最终主持人耐心的读了一遍那条我错过的短信,我肯定,那个发短信的人就是他。

眼泪开始打转,我激动的对主持人讲述着自己的大学时的心情。

有些事错过了,就没有机会,“缘已尽,莫强求!”

好在热心的主持人给了我他的手机号码,鼓起一万分的勇气,我拨通了那个陌生的电话。

“喂,你好!”电话里的声音有些陌生,和我印象中他微醉的声音略有不同。

我尝试着问:“您好!请问……”手机信号忽然中断,鼓起的勇气也消散殆尽,我没有再打电话过去。

当晚,我没有听广播,而是守着电话发呆,一些想法来了又走,走了又来,反反复复在脑中纠缠。

忽然电话响起,我忽然觉得会是他。

果然,刚一接通,他就用焦急的语气问我的姓名,说是电台主持人刚才电话里告诉了他我的事情……

当我们面对面坐在咖啡厅的时候,阳光还是那么闪耀,让整个世界都变得亮闪闪的。他冲着我笑,有点憨,又有点顽劣。我也笑,笑的舒心而惬意。

我要在饮料里的冰块融化之前告诉他我喜欢他,告诉他他的青春没有背负遗憾……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