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情故事 > 校园爱情故事 > 痴心的下场是用一辈子去思念

痴心的下场是用一辈子去思念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03-28
  • 阅读:541

小丰曾经劝告过我:“痴心的下场是用一辈子去思念。”

我一旦付出感情,那将是一场不能结束的舞台剧,冗长得直到生命的结束。

与中学的生活告别后,我将是一位大学生,我最怕的就是开始,一切从头开始,什么都是新的,恐怖的陌生感把我淹没掉了。

大学新生的第一次聚会上,我神情冷漠地坐在那里神游云霄,思绪万千。

“你好!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一个脸带真挚地男孩走到我的身边。

我十分不情不愿地说出自己的名字。

“呵呵~”

我恼火地望着他,我以为他讥笑我的名字老土。

他急忙走开,我以为他被我吓跑了,可是他再走到我的身边时就把一堆的食物放在我的手上。

他摸摸脑袋说:“我笑是因为你说话的语气很像我的女朋友埃都是那种很倔强但很容易受伤的人。我想食物应该可以低偿我的过错吧。”

我情不自禁地笑了,然后大口大口地吃着食物。他也愉悦地坐在我身边吃起来。

就是这样,我与晴朗遇见了。我认定晴朗是我的Mr.right。私地下我偷偷收集了一切关于晴朗的事情。知道他的高考失利,知道他的女朋友,知道他的深情,知道他的爱情洁癖,更知道我不切实际的幻想。

这份暗恋是一个希望,这个希望把我一点点地融入大学生活中了,因此我与同学们熟悉了而且相处得十分融洽,熟悉的东西让我安心了,聪明地小丰更成为我的金兰姐妹。

“你是不是喜欢晴朗啊?”

“你不要乱猜,我可是心如止水的。”

“你的色眼神怎么能骗得了我呢?还是大大方方承认吧。”

“可是人家名草有主了。”

“你该知道他是一个爱情洁癖的人?”

“知道啊,一旦认定就不再放手。”

“可怜的是你也是这种人!”

我苦笑了一下。

“走啊,我和你去吃饭,把烦恼通通吃进胃里,任它们自生自灭。”

我任由小丰拖去“宰割”一番。

经过一番地思想挣扎,我决定向晴朗告白了。

那天的风很凉爽,太阳很可爱。

可是一霎间地变化,风变得凶猛,太阳也变得残忍。

当晴朗很抱歉地安慰我时,我洒脱地朝他挥挥手,自信满满地离开了,把眼泪流在心里,答案本来就在我心中清清楚楚地浮现了。

之后我一直把晴朗当作我的朋友来对待,甚至在见到他的女朋友时也只能表现出一种朋友该有的态度。这些苦只有小丰见在眼里,痛在心里。

我也只能一直压抑着自己的感情,用这份无奈的感情伴我走过大学的生活。

四个春秋的无情,四个春秋的思念,四个春秋的压抑。

毕业将至,我急着找一份工作,晴朗则是异常努力地学习,因为他想考去他女朋友的大学,和她一起读研究生。

离别总是伴随一串串的泪珠,人散了,泪珠也干涸了。

多年后,我站在花园为娇艳欲滴的鲜花浇水时,突然收到晴朗的消息,他和他的女朋友结婚一年后居然离婚了。

我抚摸着自己的大肚子,一边流泪一边小声地说:“宝贝儿子,爸爸快回来陪我们吃晚饭了。”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