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情故事 > 校园爱情故事 > 抽屉里的爱情

抽屉里的爱情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03-16
  • 阅读:626

有些人,这一辈子,都不会在一起,但有一种感觉,却可以藏在心里守一辈子,我走不出对你的思念,所以无法忽略你的身影,如果我们注定这辈子要错过,我会转过身,假装无所谓。——题记

终于想起得整理下凌乱的房间了。虽然蜗居的地点在繁华的北三环,但由于大学毕业半年后的今天,朋友之间的来往已不再频繁,所以房间大多数时候是乱的。扫地擦桌之后,想起差不多半年没有整理抽屉了。收拾完抽屉上层的那些小物件,突然发现一个硬封面的小红本,一时想不起来这是什么本子。打开一看,硬硬的封面背后其实就一张纸,左边是我的毕业誓词,右上方是母校对我的期许和祝福,右下方写着“建议放置6寸大小的毕业照”。上面的确贴了张照片,却只有一寸大小,是一位穿着白色羊毛衫的可爱女生,眼睛很大很清澈,长发挺随意地落在肩上。

一个人的房间依然安静,但我的内心却像经历了一次不小的变故,再也恢复不了平静,思绪开始飞快地转移变化。我试着强迫自己不去想起一些事,发现怎么做都是徒劳。这一张小小的照片像极了那潘多拉的魔盒,一旦打开放出了魔鬼,想让魔鬼回到魔盒里的想法就显得幼稚和可笑。也罢,就趁着今天这宁静清闲的周末清晨,从头梳理下这段情缘,用拙劣的笔触记录下能回忆起的一切片段,然后为这些回忆片段举行一个隆重的集体葬礼。是的,我想忘却这些记忆了,虽然我知道这并不容易。

她是我的大学同学。大二市场营销课后大家自由搭配分组完成小组作业,碰巧和她分到了同一组。那是我第一次见到她,她发言时才说了一段,内容已经忘却,记忆中她的发言挺有深度和想法。在此之前我不相信有一见钟情的说法,但从那第一眼起,我就发现我喜欢上了这个清纯可爱的江南小女生。此后不短的时间里,我一直默默地关注着她的一切,每一次见到她都像中了奖一样开心,但我没有刻意去接近她,现在回头分析原因,正是那该死的自卑在作祟。当我得知她的成绩是班级第一时,我更是吃了一惊,要知道班里同学尽是高考时各个市县的状元埃

极其珍贵的大学时光被我用各种游戏挥霍着,终于有一天我像是突然发现,我得离开校园了。和刚进大学时的踌躇满志不同,离开时虽然也有些对未来的期望,但更多的是对未来的迷茫和惶恐。深情地望着校园里熟悉的一草一木和背着书包匆匆擦身而过的师弟师妹,眼神里流露的尽是眷恋。终于又想起她了,为了我的大学不至于过于遗憾,我一次一次激励着自己向她表白。然而,最后说服自己的方案仍是先找找借口和她套近乎。先发短信询问她东西收拾得怎样,她回说基本收拾好了,之后再相互发了几条。一天后突然收到她主动问我有没时间的短信时,我惊喜不已,毫不犹豫的回了有时间的。她让我帮她搬一点小东西,我想都没想就往楼下跑。她剩下的东西实在不多,我的任务只是把她的几小包东西送到学校西门,不到一千米的路上,我们一直在聊,聊彼此的打算啊,彼此将来的工作情况等等。知道她在北太平庄工作,我更是兴奋不已,因为我将住在马甸,离北太平庄仅几百米。期间她问起你有女朋友吗?我乍一愣,心里一遍遍的大声告诉着她,其实我就喜欢你啊!我只喜欢你啊!我的心里早已容不下其他任何女生的。我多么希望通往西门的路是没有尽头的,我们能就这样一直一直地走下去。把这几个小包往出租车后备箱里放时,我突然发现一个包里有个信封,信封里是学校刚发下来的一组一寸照片,还剩下七张。我很迅速撕下一张,藏了起来,再走到车旁和已经坐在车里的她挥手告别。

毕业之后的半个月是我今生最幸福的一段时光。由于有之前的一些接触,邀请她吃吃饭也变得更理所当然,她也基本上都是爽快地答应的,毕竟离她最近的大学同学就是我了。

突然一件事改变了一切。那是一个周六的清晨,我还懒洋洋地躺在床上,我和她约的是晚上去看电影《赤壁》的,早上没什么安排。我突然接到她的电话,说她现在在街上,一个男的正缠着她,让我过去解围下。她的哭声通过话筒传来,声声哭泣让我的心在滴血。我立马从床上跳起来,一边穿衣服一边往楼下跑,拦了辆出租往她那赶。一路上一个劲催促司机快点,再快点。另外手机和她保持着联系,焦急地询问她的精确位置。车其实只开了十分钟,我却像过了几小时般漫长。见到她时,她已哭成了一个泪人,梨花带雨的哭泣让我心疼得不行。我打开车门,让她先了车,然后警告那个男的别缠着她。此时我只恨我的拳头没有力量,谁叫我是个从来没有打过架的羸弱男生呢?我只能通过凌厉的眼神和严厉的话语警告他。他居然真的被吓住了。后来我曾无数次想过,我如果真的和他动起手来,会怎样收常当然我不一定会输,我至今认为那是我人生至今最勇敢的一次,当时在心爱的人面前是不知道什么是恐惧的。

把她先接到我住的地方,帮她把情绪恢复平静些。她的肩膀靠在我身上,我轻轻搂住她,一边尽量安慰她,一边开始胡思乱想,甚至想到我应该感谢那个“坏蛋”。后来从她的哭诉中,我才知道,那个“坏蛋”其实是她的初中同学,他自作多情地以为她也喜欢他,现在知道她有男朋友了,就过来质问她怎么喜新厌旧。听到她已经有了男朋友,我大吃一惊,一颗心顿时像掉进了千年冰窖,冻得失去了知觉,抑或像整个世界突然崩溃,我眼前顿时一片漆黑。接着听她提到她已经工作的男朋友现在正从成都坐飞机过来,我再吃了一惊,数千里不计成本地赶回来,谁都能感受得到她男朋友对她的爱。果然,刚陪她吃了午饭,她男朋友已经到了。望着她向他飞奔的背影,我想死的心都有了。我强装笑容,和她俩告别。望着她俩温馨的相聚,突然想起阿杜的《他一定很爱你》,我能做什么呢?只能强装潇洒地寂寞离开。

此后的很长时间,我都没有联系她,担心她见到我会顺带想起那个“坏蛋”,勾起她那天恐惧不安的回忆。这些时间里,我试着强迫着自己忘记她,终于发现这是很难的。有些东西一旦刻骨铭心过,想要忘记就变得很难了。我只能让自己沉浸在忙碌的工作中,让自己忙得没有时间去想那些事情。今天一个不经意的发现,正像点燃了回忆的导火索,所有回忆一一在眼前展开,不仅清晰而且完整。原来所有这些回忆从来不曾离我而去。既然忘记很难,或许我可以以后依然将它们压在抽屉最底下,埋在内心最深处,再过几年,抑或几十年重新回忆起,只是不知道届时回忆过后是否还像今天一样嘴角有一丝苦涩的微笑。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