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情故事 > 校园爱情故事 > 爱是可以这样说出口的

爱是可以这样说出口的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03-12
  • 阅读:540

锋给我的第一印象很是不好。

那时我们都刚迈进大学的校园,喜爱舞文弄墨的我很想写个新生访谈,让大家了解一下我们新一代大学生的喜好及精神面貌,遂在几位班委的推荐下于周末约请了锋和鹏两人到宿舍一叙。岂料两人很不合作,对我提出的问题大打哈欠,摆出一副倍感聊赖的架势,避而不答,弄的我心中暗自恼火,却也不知如何应付。沉默片刻,两人忽似来了精神,对我大肆盘问:家住哪里,爱看什么书,喜欢玩儿什么……我暗火升级,却碍于面子不好发作,敷衍应答中暗暗流露不耐,两人却毫无反应,依然自顾自话。

“时间不早了,我觉得了解得差不多了,谢谢你们的配合,你们……”几次暗示之后,我已渐失耐性。

“甭客气,我们反正也是没事儿,聊会儿天呗!”两人异口同声的答道。

“甭介,我还有事儿要做,你们还是……”强忍住心里的火,我笑笑说道,但我可以想象自己的脸色一定很难看。

“不忙,不忙,再聊会儿……”锋一脸笑容,特灿烂。

“走吧,我讨厌你们……”再也压不住的火猛然涌向我的大脑,语调一下子提高了八度。

“……”两人立即低下头,像做错事儿的孩子般一生不吭起身就往门外走。我吓坏了,立马清醒:刚上大学,可就要得罪两个同学啊?!“对不起,对不起,我……我……不是那个意思,你们……你们……”一时语塞。

却见两人同时转身大笑,很显然是忍耐许久的那种促狭之笑,此时我方明白,两人串通好了捉弄我!大怒:“走!!!”声音惊天动地,整个楼层尽晓。

此后不久得知原来是锋的鬼主意,拉上鹏两人故意捉弄我,欲探知我的真性情,以便确定我能否胜任导师指派的班长一职。初衷虽好,方法欠佳,一想到自己憋的气,我就对锋痛恨不已。见到他,总狠狠地瞪他一眼,再从鼻腔发出一声“哼!”锋却浑然不觉般,每每见到我总老远就高声打招呼:“表妹……”奇怪,何时沦为他的表妹了?心中更为不悦。

一同上课时,我总像避瘟神似的离他老远,实在躲不开就将自己凝固成雕像,面无表情。偶尔见到他受伤似的神情,心中不忍,表情稍柔,他便得便宜卖乖般又表妹长表妹短地聒噪开来,我的一点儿不忍立即飞到爪哇国去了……

一直很讨厌他,于是一直很注意他(人的心理真是奇怪啊!),渐渐发现他这个人很奇怪。他个子高高,模样帅帅(说实话,他这点还是值得肯定的),有着丰富表情与肢体语言,再加上得体的休闲装束,举手投足间总是显出那么一种随意洒脱,与人交谈中所展现的宽广的知识面以及自信令人折服……暗地观察他的我不禁迷惑:这是他吗?!继而又发现,他与任何人交谈都是那么……那么……哎!真找不到合适的形容词,反正是与看到我时那嬉皮笑脸的花花公子形象截然相反,不平衡感顿生!

于是,依然很讨厌他,依然与别的同学谈笑风生,展现活泼开朗的真我,见到他即恶从胆边生,脾气坏到极点。后来好友告诉我,那时班中几乎所有的同学最爱看的就是我俩每日上演的暗语大战。所谓暗语大战,就是一个试图和好却又不敢明说时那欲进还退的保守语言,一个会错意暗怒地抛出棉中有刺地语言。

吵吵闹闹中,日子过的倒也蛮快,眨眼间,新年到了。联欢会上,大家欢声笑语,彼此哄着出节目。迟到的锋一进门就被大家捉住不放。

“快上啊林,机会大大的好”一个男生嚷着,全班同学一阵鼓掌。

锋干咳两声,捋捋头发,拽拽衣袖,像某些演艺明星似的,在一片哄笑声中走向教室中央,顺手还从桌子上抄起一个空瓶,当它是个麦克似的敲了敲,还喂喂的试了试音,哄笑声更响了,我也笑了,真不知他会表演什么滑稽节目。

锋站定,像某些名角似的摆摆手示意大家安静,刚趋安静的教室掌声笑声又起……终于,锋开口:“往事如风,痴心只是难懂……”磁性而略带伤感的声音似乎比原唱更为动听,教室里瞬时安静,锋很投入地唱着……

我惊诧了,朦胧的烛光下,锋的面孔吸引了我的目光,一种难以名状的感觉涌上心头“没想到……他……我……哎!”

正自胡思乱想,突然感到锋在向我走来,莫名其妙的我站了起来,微笑间看着他一张一和的嘴型,似乎明白了歌词:“我早已为你种下九百九十九朵玫瑰,不知用蒜来代替,和不和你的心意……”不知怎么他就变出一头蒜来,伸手递了过来。哄笑声、口哨声骤然响起,笑容僵在我脸上,一种难以承受的耻辱感向我袭来,胃像被人狠狠揉搓般突然痛了起来。强忍着,我接过蒜,狠狠地瞪着他的眼睛,那双似乎隐藏着巨大欢乐的眼睛,我一字一句的说:“谢了,这是我有生以来收到的最特别的礼物。”我将蒜送到嘴边,嚼了起来,教室里的声音噶然而止。辛辣的蒜汁令我的胃猛然抽搐,一阵眩晕,我倒了下去……

醒来时,意识到自己躺在校医务室的病床上,雪白的墙壁及天花板刺的我眼疼,想抬手遮光,却发觉左手打着点滴,右手被人握祝扭头一看,一束火红的玫瑰挡住了我的视线。

“你,你醒了?!”锋的声音?!

玫瑰花被拿开了,锋的一脸欣喜映入我的眼帘,我的手正是被锋握住!

一切记忆又回到了我的脑海,心痛的感觉又再涌起,无语地望着他,泪水却慢慢眼角滑落。锋的脸上瞬间有慌乱、悔恨、忧伤,还有种我说不清却让泪水更多滑落的表情。慢慢的,锋低下头,近似自言自语的:“我,我该怎么向你解释呢?!你,你一定不会相信的!我只想开个玩笑,然后再送上玫瑰会更浪漫一些……”他,他在说些什么?浪漫?玫瑰?我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也不敢猜测。“我,我……”锋抬起头,看着我的眼睛“我第一次见到你,就忍不住想捉弄你,看到你气鼓鼓的样子就很开心。我也没什么别的意思,只是想让你记住我与众不同,有时候我也苦恼自己怎么这样对你。还记得那次你犯胃病,三天没来上课吗?我见不到你,莫名其妙的烦躁不安,干什么都觉得没意思,在室友的点拨下才明白自己是喜欢上你了,我不知道怎么表达,你……你那么讨厌我,我、我该怎么想你说清楚呢……”下面的话我听不清了,只觉得一个声音在脑海中反复:自己是喜欢上你了……

忽然,我有种如释重负的轻松,泪水再次滑落,我明白了自己,他的话亦点拨了我,为什么我在他面前会那么容易一反常态,那么爱生气……恍然大悟后,清醒了很多,却听见锋说:“没想到我自以为是的将事情搞得一塌糊涂,如果伤害了你,原谅我……”锋慢慢低下了头,声音也渐渐小了下去,“我、我以为爱是可以这样说出口的……”过了许久,泪流满面的我才抑制住哽咽,轻轻说到:“我也以为爱是可以这样说出口的!

“哦!好哦……”一阵掌声响起,许多同学从门外涌进。突然间发现好像就我一个人蒙在鼓里,又羞又气,从锋的手里抽出我的手,一下子将他推倒在地,扯过被子蒙住了脸,哄笑声又起……

由恨到爱,因恨而爱,人的感情变化,又有谁能预料呢?!

“爱是可以这样说出口的!”锋坐在我身边,不禁又说了出来……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