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情故事 > 校园爱情故事 > 老树下的爱恋

老树下的爱恋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03-09
  • 阅读:618

寝室楼下有棵老树,没人能说出它的年龄,只知道学校在的时候它就在了。去年,学校刚过完了一百一十四岁生日。

老树很老,却并不衰败,枝影横斜,天质甚剑老树下面建了几个羽毛球场地,每天清晨,我总喜欢捧着本读物,在树下享受那一丝清凉,天气好的时候,也会有三两只鸟儿为伴,树上树下一片叽叽喳喳,原来生活可以这么惬意!

一天,照例是在老树下摇首自醉,耳边却传来清爽的笑声,很恬美,就像百灵鸟在歌唱,如果说有什么声音能缭乱我的心绪的话,我想就是它了。

甜美的声音来自一位美丽姑娘。那是一个怎样的女子?她有着水一般的眼睛,谈笑间,秋波四溢,含情脉脉,黛眉微蹙,却是勾魂无限,两瓣樱桃点着绛红朱颜。

我一直相信姻缘天注定,我一直在等待着属于我的缘分。我原以为她就是了,然而,她那冰艳的玉手却是牵着别的男子。

有人说爱情来的突然,去的也突然,我却不希望这样,我是个执着的人。一年来,我一直在等候,一年来,我一直都没有放弃,一年365天,凝结成了几行墨迹:

那一天,闭目在古朴的老树下,蓦然听见,你嬉闹的笑声;

那一月,我呆坐在球场边,翻遍所有藏书,不为寻真理,只为能看清你的容颜;

那一年,我走遍校园,出入教室,不为求学问,只为在途中与你相见。

武大被誉为全国最漂亮的大学,在樱花开放时节更堪绝美。只消一夜春风,千树万树便都喷吐出粉红的流霞,连成一片,就仿佛仙女遗留在人间的彩练。那天,闲着无聊,便同几个室友一起扎入了游人中。本来只为消磨时间,却在熙熙攘攘中听到了那个声音,就像沙漠里的泉水,甘甜沁人。原来她是学校的义务导游,当时我就很痛恨自己缺少奉献精神,然而,能在茫茫人海中和她相遇不正是一种缘分吗?我很庆幸,命运女神再一次眷顾了我。

来武大赏樱,最不能错过的便是樱花大道。那天,我尾随着她,从路的一头到另一头,也不知来回了多少次,却没有多少累,只觉得时光飞速,看到地面的落樱,也会感叹一句“泪眼问花花不语,乱红飞过秋千去。”

临近傍晚,游客稀少了,我和她之间也透明开来。我假装吟赏烟霞,两耳却是竖得直直的,突然间,一个娇艳的声音传来:“你也来了!”我有些猝不及防,我是属于那种内向的男生,我只觉得整个胸腔很憋闷,呼吸很困难,我想,如果这是我生命的最后一刻的话,我希望能再看她一眼。我转过头来,我看到了她那如樱花般美丽的笑容,可惜花儿是为别的男子而绽放的。

我以为爱情就是一个童话,一直以来我都相信王子和公主最终会过上幸福的生活。那晚,我醉了,我难得糊涂,却想通了一件事:也许,我根本就不是她的王子。

校园恋情有个特色,你喜欢某个女生一般都要先“买通”她的室友,我走的也是这条路线。樱花节后的几天,我叫上我的几个情报专员,大家一起吃了个散伙宴,许是合作久了,我们之间都有了默契,饭桌上,大家只是闲聊,没有只言片语提到她。末了,我向大家一一敬酒,我感谢大家一年来的帮助,我很高兴能认识这么多朋友。

一天临睡前,来了条短信,说是让我明天在老树下等。第二天,我依旧在老树下,倒不是为了赴约,而是一种习惯。她来了,眼角却带着泪痕,身边没有他。小两口拌嘴是常有的事,然而,看到她的泪,我的心还是碎了。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该去有所安慰,身子却已靠了过去。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手中却多了一张纸巾。有人说,折一千只纸鹤,便能唤醒心中沉睡的东西,那一刻,我只觉得纸巾张开了双翅,它在重整羽毛,它想飞向蔚蓝的天空。

女孩看了看我,又看了看纸巾,接在手中,却并不擦拭眼泪。我想,此刻她最需要的不是安慰,而是独处,然而,我错了,她哭了,声音还是那么清脆却是哀伤的,她把头枕在我的肩上,我的心也在共鸣。

那天,她说了很多,她说他们分手了,她说他喜欢上了别的女孩,她说她原以为自己便是童话里的公主……末了,她哽咽着,良久都不说话。最后,她拿出那张纸巾,端详着,终于还是擦掉了嘴角的最后一滴眼泪。她看着我,我也在她眼中找到了自己,她说,谢谢你。我说,没什么。她说,你每天都来吗?我说,是的。她说她的同学谈到过我。我并不说话,却看到她眼里有什么东西在闪动,我的影像也随之模糊了。她说,能再给我一张纸巾吗?我说,好的。她接过纸巾,却是把它折叠起来,放入了袋中。

那天,我们谈了很多,我们谈到童话,谈到过去,谈到各自的理想,末了,她对我说,我知道你喜欢我。我没有回答,只是静静地看着她,阳光透过老树洒在她的脸上凝结成一朵绝美的奇葩,花瓣上还滚动着未干的晨露,那是她的泪。

那天,我送她回宿舍,一路上两人都没有言语。分别时,她说,她过几天要出国了。我说,祝你一路顺风。她看着,我也看着她,我知道我能够留住她,然而,我却没有。

花儿是美丽的,摘下它的时候我们本想保留它的美,却在无意中使它凋零了。

从那天以后,我就再没去过老树底下,只听别人说女孩进了个不错的学校,我知道,那是她一直以来的梦想。

老树很老,但对很多人来说,它不过是他们一生中看到的无数树木中的一棵,老树始终只是个旁观者。有时候,我也在想,自己不过是别人生命中的过客。

夕阳下,晚风里,一只纸鹤绕着老树盘旋,白色的。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