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情故事 > 网络爱情故事 > 干涩的玫瑰花瓣

干涩的玫瑰花瓣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1-01-17
  • 阅读:902

刚刚大学毕业的雨路在一家小公司里做普通职员,当同学们还在拿着简历、顶着酷热穿梭于人才市场时,她已经在父母的安排下坐进了装着空调的办公室里。虽然只是小公司,但总比没有工作好,应届毕业生找工作本就困难,何况还是那种不知明的大学,这让身边的同学羡慕不已。

几个月过去了,同学都已渐渐离开。小小的安逸过后雨路感觉到的是压抑,周围的有色眼光让她不能呼吸。以前在学校那个开朗的女孩变得安静,想起曾经和同学偷偷跑到网吧通宵的快乐时光,登上了QQ。并没有点开哪个头像,而是隐身看着他们发呆。分离的季节,无限的伤感。

她开始写文,随感觉回忆、记录,久而久之便爱上了QQ空间。得知PS可以设计漂亮的主页,当然不会无视,在网上找资料,买书,穿梭于各网站。在父母看来,雨路改变是因为工作后长大了,学会了安静。

杨静成是一位平面设计师,有些寂寞的男子。闲时便在各网站看些有关PS的东西,后来干脆停留在一个小网站里当PS老师打发时间。所谓的PS老师就是教那些热爱空间却对PS一无所知的网友简单的基础知识,雨路亦是无意之中发现了此处。他是老师,她是学生;她有点笨,问题也特多,他很有耐性,一步一步的讲解。那时他24,她21,寂寞让彼此互相吸引。

她说:你相信网恋吗?他回答信,她说她不信,静成脸上显出淡淡的失落。他说你的文字写得很棒,她回答谢谢,仅仅是爱好罢了。他们的关系早已是无话不谈,雨路还是一直习惯客气的词语。小网站里的团体解散了,他和她成了Q上只对彼此在线的好友。

寒冷的冬夜,呼啸的冷风被阻挡在门外。温暖的房内,显示屏散发着暧昧的微光,甜蜜的音乐在耳畔回旋。键盘上手指轻快的跳动,声音清脆而有节奏。女子脸上淡淡的红晕,眼睛溢出满满的感动,嘴角持续45度的上扬姿态,文字充斥着激动而不着边际。所有感激的话都无从表达,只得重复的敲击着“谢谢”,不停的诉说此时快要溢出来的快乐心情,电脑旁的那本《深雪无痕》对着她微笑。

《深雪无痕》,一本从北方来到南方的4A开书本,以雨路署名的个人文集,静成纯手工制作的礼物。对于爱写文的雨路来说是用钱买不来也换不走的宝贝,独一无二的珍藏。里面有张小小的卡片写着新年礼物的字样,静成的所为让她感动。虽然内心还是有层警戒线,但是可以感觉到的是,雨路对静成的态度明显亲近很多。网恋?她笑了,笑得有点怀疑,有些满足。静成是从什么时候怎样知道她的地址呢,想起那次的电脑故障,迫于无奈只得把一短小的文件存放在他那里,原来,文件的下方标注了她所在的公司。

春节过后,天气慢慢回暖。春暖花开,阳光明媚,一套休闲装穿在雨路身上显得更加完美。静成早已守侯在电脑前,视频中仍穿着有些笨重的服装,北方自然比南方寒冷。平凡的样貌算不上俊美,但很耐看。微笑着打招呼,很奇怪,虽然两人都有话筒,但是他们始终不爱语音,看着对方敲击键盘的模样,更觉得惬意。

情人节快到了,静成说着发了个玫瑰图案过来。雨路如往常一般,玩笑的说着假的,拿不到。静成发了个苦恼表情,逗得雨路乐呵呵的笑着,除了快乐幸福之外并未有任何不同。

这天天气特别的好,雨路在办公室里整理资料。突然门卫打电话过来表示外面有人找,刚走出去,雨路便呆了。一大束玫瑰由一陌生男子送到她面前,很是诧异。原来陌生男子是花店送花的,没有卡片没留姓名。雨路的第一反应便是:肯定是帆雨,除了他不会是别人。数了下,娇艳欲滴的21朵。她记得,上大学时和同学一起无意看过不同枝数的玫瑰所代表的含义。21朵则有两种,一个是真诚的爱,另一个代表你是我的最爱。原来静成知道自己的一些顾虑,对于这样的爱情一直不自信。又是一阵感动,他总是让她出乎意料。但是21朵,还是这么特殊的日子,一定不便宜。

晚上,在雨路的询问下,静成坦言其制造的惊喜,雨路则不停的怪他乱花钱。静成只得做乖戾状,不停的回答:知道了,不贵呢,值得的,不会了等等。雨路早已被他折服,消停之后说着谢谢。静成又开始活跃起来,幸福由一根细细的网线在彼此之间徜徉着。爱情的美丽终于让雨路放开了最后一道防线,地域问题在海枯石烂和地老天荒的誓言面前又算得了什么呢,享受其中的快乐最为重要。

母亲无意看到了这束玫瑰,察觉到了一丝异常。雨路的工作是她们安排的,所有的同事和朋友她们都是知道的。而且雨路一直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父母虽不免为此担心和劝说过,但也一直未见她有和什么异性有近一点的接触和交往。母亲装作无意的询问,雨路带着微微泛红的脸甜蜜的回答。当母亲问到什么样的朋友哪个朋友时,雨路用了一句过段时间一定让她们知道的话将母亲搪塞了过去。玫瑰的寿命不长,在快要凋谢时,雨路在每朵上摘下一片,夹在了那本《深雪无痕》里。

当静成知道雨路母亲察觉后,决定在她6月份生日之时到南方来。他们想真正走到现实,得到父母的祝福。时间在指尖游走,玩笑中小打小闹,转眼已到5月。期间雨路已和父母坦白了他们的事情,父母对雨路说着她们在地域上的距离和一些担忧,雨路极力的表示都能够去占胜。父母看着如此模样,明白现在不管对她说什么都无济于事。后来父亲因工作出差了几天,母亲对她也更为关心。她觉得自己是世上最幸运的人,有疼爱自己的父母,还遇到了这么好的静成,每天都满心欢喜的期待那天的到来。然而,就在这时,静成突然从网上消失了,再也找不到关于他的任何消息。

雨路一天比一天憔悴,不知道他为什么如此,一直都是好好的。反复看着静成消失前的聊天记录,雨路醒悟,那时他是在和自己告别,而自己一直以为只是玩笑,只等那天。一段时间内她担心着静成,以为他那边出了什么事情。雨路想,也许过段时间,他那边解决好了便会出现。她要一个回复,要一个答案,不要这么不清不楚,不愿相信自己只是个大傻瓜。可是,发出去的消息一直毫无反应,那个头像再也没有亮过。终于,雨路爆发了,在母亲过来关怀时躺在母亲的怀里恨恨的哭起来。母亲满是心疼,但是她认为,哭过就好了,哭出来就都没事了。

在确定他不会再出现后,雨路也不再碰QQ了。生日那天,在和父母庆祝完她和最好的朋友来到了KTV,一个劲的喝酒,在半醉时不停唱着歌,一首《一个人失忆》被她唱得歇斯底里。她恨他,非常恨,但是在她内心仍然希望静成是有什么不得已的苦衷。

两年后,雨路结婚了,新郎是小时候带着她一起玩的大哥哥承宇,母亲朋友的儿子。他一直对她很好,很照顾。时间让雨路放开了以前,接受了他,并且生活很幸福。那天她去母亲那边拿点东西,无意间听到了父母的对话:

母亲:当时看着女儿那憔悴伤心的模样真是心疼,真想告诉她,让她们在一起得了,我们两老孤单就孤单着过吧,在这里都生活了这么多年了,还怕什么呢。

父亲:你傻啊,女儿的身体你不是不知道,到北方就等于把她往冰窖里送。那年的一场大病医生就叮嘱过,这丫头在北方受不了,不可能正常的生活,要不然我们也不会搬到南方来。而且就算是在这边每年冬天也都会生病,有承宇这么细心的照顾,我们现在才会这么放心不是。

母亲:是啊,只是苦了静成那孩子了,那年生日和她结婚时还特地悄悄过来看她。

父亲:好了,别想了,现在他们的生活都很幸福,还有什么比这更重要呢。

原来父母在网上找过静成,父亲还亲自去了北方,可怜天下父母心埃怎么没想到呢,当时母亲也对自己说了那么多,自己也为一到冬天就往医院跑而责怪过这虚弱的身体。静成是家里的独生子,一个北方,一个南方,如何放得开,如何放得下父母,哪能这么自私的让家人为了她们而放弃已有的生活,让大家担心呢。

雨路安静的走回他和承宇的家,一路上想了很多很多。打开那个很少触碰的抽屉,拿出那本《深雪无痕》。玫瑰花瓣已经干涩,纸上有干掉的花汁痕迹,一滴晶莹的液体掉在抚摩花瓣的手指上。再看这本书,无尽的回味、感动感谢。纵使那时青春如何张扬,平淡才是最终的归所。祝愿你幸福,她含泪微笑。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