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情故事 > 网络爱情故事 > 只要可以抱着你,就不会孤单

只要可以抱着你,就不会孤单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08-28
  • 阅读:670

一大早从昨夜的思念中醒来,我再次沉浸在眼泪和忧伤中。坐在电脑前,很久很久都没有能让思绪飘散出去,而听着郑源的歌曲,却更加无法摆脱了,心里充满了无限的感慨和说不尽的伤痛。

我已经深刻地体会到,脆弱的情感来自心里的一份牵扯不去的爱,而这种爱的最真挚的表露就是眼泪的不由自主地流下。如果心里没有挂念,静如止水,那么我的情感是不会起波澜的,也不会屡屡触景生情,更不要说有眼泪了。曾经多少年,我品尝不到眼泪的滋味,游走在这个世界上,仿佛是一台冷硬的机器,直到正真的堕入对一个人思念的深渊,我才感到自己一个有血肉有眼泪的人。

被眼泪浸泡过之后,才知道情是一把双刃剑。在获得幸福、欢乐的同时,也给心上刺下了一时无法抹平的伤痛。我不知道有谁在经历了刺心之后,情还能保持单纯,心不会没有隐痛。

也许因为心曾经受伤,许多时候我又被畏惧和怀疑包裹着,即使真情来临,也显得木然和冷冰。假如不曾经过那些往事,假如那一切都不曾发生,可是没有假如。……

往事如烟。回想这些年自己走过的路,经历的情感波折,不由得不叹息世事多变,人心就像变化无常的天气,难以捉摸。而那些曾经让自己心动、为之不眠的往事,在时间像流水一样一天天地远去,也随之化作了一缕缕的云烟。在生命的旅程中,能清晰可辨的依然是我孤独的脚步和沧桑的背影。尽管那些消失了的人和事,还会在某个落雨的黄昏和鸟儿啁啾的早晨,在脑海里匆匆地一闪,但毕竟物是人非、今非昔比了。除了徒有怅惘兀自喟叹,还能留有什么?如果说过去了的那一切,就像在江河湖面上渐行渐远的点点帆影,是一幅幅用心描绘的画卷,当初是那样的明丽绚烂令人陶醉,那么当时光轮转至今日,那一切就如同一张退了色的黑白照,斑驳中泛着黄色,再没有当初耀眼的亮色了。从记忆中删除,不再为此留下一丝烦恼。我曾在上帝面前这样祈祷。

事实上,我的想法依然幼稚可笑。记忆既难删除,如疯长的野草般的情感也像约会一样如期来到。我可以编出许多谎言去掩饰别人,但我终究欺骗不了自己。仿佛有一张无形的网铺天盖地而来,由不得我,劈头盖脸就把我思想和躯体彻底地罩住了。

于是,再次心动,夜不能寐,梦里飞跃,然后是走到现实的阳光下烤晒,接着就有离别的愁绪,天各一方的想念,和不可名状的孤独感。

郑源的歌声恰好圆了我此时的心情,一遍一遍的重复,我在歌声里,再次成了一个唏嘘不尽的泪人:

当我孤独的时候还可以抱着你,那该有多甜蜜;当我寂寞的时候还可以想着你,那该有多幸运。当我孤独的时候就这样抱着你,一辈子不放弃;当我寂寞的时候就这样想着你,一生都只为你珍惜……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