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情故事 > 网络爱情故事 > 当欺骗披上网络爱情的外衣

当欺骗披上网络爱情的外衣

  • 来源:不详
  • 发布时间:2008-05-28
  • 阅读:879

一个来我们报社实习的女孩子,分配到我们部门,由我负责带。女孩子很清秀的样子,既不张扬也不含蓄,很识大体的一个人,因此我们大家都很喜欢。因为经常跟我在一起,慢慢的就熟悉了起来。知道她读的是本科自考,知道她家庭条件比较优越,知道她的家教很严,知道她最大的业务爱好就是上网。

最后才知道,她竟然在网恋。据说对方是一个很帅气的小伙子,在离我们这个省会城市不远也不近的城市上班,是一家刑侦机构的公务员。我经常在办公室里听到他们窃窃的讲电话,女孩子在这边吃吃的笑,偶尔也会娇嗔几句,跟恋爱中的男女一般无二,我虽然并不支持网恋,可是我也没有很大的烦感,幸福生活的模式不尽相同,何况是这样一个瞬息万变的网络时代。她告诉我,毕业了之后会去他所在的那个小城市,找一个简单的工作,陪伴着他,终老。如果父母不同意,就离家出走,他们甚至计划着婚姻的种种细节,连我这个外人都能感受到当事人的幸福情怀,不无羡慕。

后来,她在我们这里实习完毕,回到学校继续论文答辩,我和她接触渐渐少了起来。不过经常在QQ上看到她,却很少主动找我说话。有一次我主动找她,问她的爱情近况,她才喃喃地告诉我,她的网恋夭折了,还告诉了我爱情夭折的往来缘由。

那个男人,原来在当地有一个同居很久准备结婚的女朋友,那个女孩子隐约感觉到了男人的反常,去营业厅打出了男人的电话详单,找到了我的这个临时同事。本来是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的爱情,最后变成了一个女人和另外一个女人的摊牌和谈判。我知道,对于一个女人而言,比失恋更伤害她的,是她爱的那个男人这样滴水不漏的欺骗和自始至终都被蒙蔽的羞耻。听说那个男人再也没有出现过,当然我的这个朋友也再也没有去主动联系过他,这场在某个时期一个女孩子眼中充满憧憬的恋情,就此不了了之。女孩子给我留言,说它其实很不甘心,曾经想过自杀或者去男人的单位举报报复他,但是最后终于还是没有做,因为她根本没有做这样的决定的勇气。

我听完这个故事的时候,只是觉得心寒,还有一点愤怒。对于这个男人而言,难道欺骗一个女人的感情就那么好玩,就那么有成就感吗?对于那个女孩子而言,难道就可以那样轻易得去相信一个陌生网络男人的爱情和承诺吗?很惋惜,这样的恋情,最终受伤最大的是女孩子,因为我知道,这个女孩子,她真得动情。而那个男人,如果他真得动情的话,不会在被揭发之后消失得无影无踪。

网络欺骗,因为有爱情这样一件美轮美奂的外衣,而变得惊艳,也异样的危险。就如同毒药,如同罂粟花,表面是美艳的,实质确是剧毒无比的,她会伤害到一个人最深的灵魂,让你对这个世界的爱情充满绝望和恐惧。曾经记得一个网络上的朋友说过:男人和女人,对于网恋的态度是大大不同的,男人把网络和现实分的很清楚,而女人,往往不能很到位的把持住自己,就算知道没有结果,也会很容易陷进去,飞蛾扑火,把自己重重的跌倒,再在伤口上洒一把盐,结不了疤,也忘记不了。

所以,女人还是不要轻易尝试网恋。如果真的爱上了,就要多一点理智,去认真的了解一下那个和你海誓山盟的男人,是不是真的就是你的爱情归宿,有没有把欺骗隐藏的很深,在那么美艳的光环背后是不是暗藏这很大的阴谋和背叛?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