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情故事 > 浪漫爱情故事 > 相见不如怀念

相见不如怀念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3-15
  • 阅读:2001

引子

思念是一种说不出的痛,见不到会要命。相逢是福,认识是缘!不求海枯石烂,只要平平安安!如果一直平淡的交往下去也是一种很幸福的享受,但突然间的消失,令思念陡增,一年多了,音信全无,身心备受煎熬,真是“莫道不消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

正文

初春的济南,在和煦的阳光照射下,早已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一阵阵南来北往的风时不时的来凑个热闹,把一颗颗杨柳摇曳的腰肢乱颤,嫩芽渐渐破皮而出,好像急着欣赏那至清至纯的泉水似得,好一副美轮美奂的“济南印象”啊!

都早上9点多了,宽阔平坦繁忙的济南第一大道——经十东路上仍是车水马龙,一辆黑色的奥迪轿车自西向东飞驰着,坐在车内的是我和我的哥们,我坐在副驾上,哥们开车,车速很快,我们是急着去章丘谈楼盘的代理销售业务。

在车辆经过经十东路凤凰路口时,看到路南的一个楼盘,我忽然见景思人,想起了一年多没联系上的邹姐。

她是一位亭亭玉立的标准美女,举手投足间凸显端庄秀丽大方,一颦一笑中,高贵雅致气质逼人,按照当下流行说法,是十足的白富美,交往久了,才慢慢体会到她的另一面——温柔善良婉约动的淑女特质;她的讲话不紧不慢有声有色,拥有非同常人的领导风范,但若有约稿采访亦或饭局时,却又那么的平易近人和蔼可亲,无一丝一毫拒人于千里之外的高傲,有的是值得大书特书的高风亮节!

与她相识,还得感谢十年的黄金楼市。记得当时是为了房产版面的稿子一事需要采访她,因她太忙,约了几次没约到,以为她耍大牌呢,没想到,过了几天,她安排人员主动联系我们去采访,一见面我就被震住了,她不仅年轻貌美身材玲珑温柔可人气质典雅,而且从她的待人接物言谈举止中,看得出她是一位才华横溢学历不浅智商不低的才女,感觉很棒超爽“!”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吗!随着交往的日益深入,你来我往中,越来越感觉到她的高大上,却又那么的知书达理,值得我学习的地方太多太多了,很快,她很快就成了我心中高高的”女神!

一晃,十几年就过去了,期间,有事就联系联系,譬如参加房展会,新闻媒体举办的地产年会研讨会城市论坛等等,没事就各忙各的,过年发个短信,很平常却又很有滋有味的一种情愫!当然,随着交往的累积,思念确实是在无声无息中绵延不断并逐步增加,日久生情,这也难怪,但是,绝对算得上是那种至纯至真的友谊!说实话,也不会复杂,我太丑她太美,人家富贵我是穷酸,复杂的东西想都不敢想,就别说做了。

日子就这么平平淡淡的过着,直到去年上半年,有好多次打她的电话,就是没人接,发短信也不回,一次两次不要紧,时间长了,担心就来了:这是怎么了?没事吧?于是就默默地为她祈祷!希望她平安健康快乐!但是没用啊,还是杳无音信。就托朋友打听,但一次次也石沉大海,没了下文。时间久了,我瘦了一圈,脸上的皱纹都可圈可点了。心想:思念在心里多好,为何老往脸上跑,这种外向性格不适合我,哈哈!

想到这儿,我不由自主的问了朋友一句:“最近见过邹总吗?好久不见了她了,打电话也打不通。”

“没有啊,与她们公司有来往,但没见过她也没她的消息,是不是退居幕后了?”

“不会吧?!不过,也是邪门,电话就是没人接,也没有停机。”

我俩就这么闲聊着,本来没什么异样,但他的一句话,着实让我思绪一下子乱了。

“是不是在马航上?”他开玩笑的说了一句。

“啊……,闭上你的乌鸦嘴,别乱说!”我生气的回了一句。他倒是不再说了,可我却惊出了一身汗,当天办完事回来后的好几天里,一直惴惴不安的,这不,昨夜我们“久别重逢”了。

有一天,通过朋友给她稍了个话:“姐!打不通你电话,还好吧?!若方便,下班后在千佛山南们附近的老牌坊见个面吧?”

作为济南三大名胜之一的千佛山,此时此刻,早已被苍松青柏尽揽于怀,古色古香的南大门已是游人如织。我早早的立在约定地点旁边,望眼欲穿地等着她来,直到夕阳快要下山的时候,一个很久不见却依然婀娜多姿的高挑身姿飘然而至,我在十几米开外的灌木丛边窥着她。她略等片刻,就拿起电话开始拨号,我手机一振动,一看号码没存储,就赶紧接通了。

“您好!您是……?姐!是你吗?你真的换号了?”

“嗯,不好意思,手机换了,一刷机号码全丢了,没法通知你。我到了,你在哪里?”

“我看到你了。”

“啊……”,她赶紧看看周围,“你在哪?你还不赶紧出来。”

“相见不如怀念,不过去了,看到你安好,我就放心了。你还是那么的青春靓丽!”

“嘴真甜!怎么?都来了,还不赶紧过来啊!好久不见了,生我气了?”

“不是,很想见你,否则,怎么托人捎话呢?!看到你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就心安了知足了。但我瘦了,瘦的都快成了瘪老头了,更丑了,你知道我这人的性格,‘形象’不好身体有恙时不愿抛头露面,怕影响别人的‘食欲’近而留下‘前科’,对自己不好,也给人家造成‘心里阴影’,还是不见了,否则,我这‘灯泡’又找到‘发光发热’的机会了!”

“哈哈!还是那么幽默。怎么瘦了?病了?还是刻意的减肥啊?”

“嗯,我也在减肥。”我含着泪说。

“说假话吧?是不是……”,她脸上泛起了红韵,娇腆的说。

“原来咱们经常见面,没什么特别的感觉,联系不到你的这段时间,我‘瘦’益匪浅,所以过一段时间再见面吧,多给我留些念头。”

“谢谢你老是想着我这个老朋友!你要是真不愿意过来,那就改天吧。不过,身体可是革命的本钱奥!还有好多事等找你去做呢!不要老是忙啊忙,尽量抽出时间健健身,尽量少开车,酒也要慢慢的减下来,你以前的酒风忒猛了,随着年龄的增长,也要注意啊!”

“谢谢姐!我一定牢记‘党’的教导,嘿嘿!”

……

不知何时,一阵闹铃声响起:解开我,最神秘的等待,星星坠落风在吹动,终于再将你拥入怀中。两颗心颤抖,相信我不变的真心,千年等待有我承诺,无论经过多少的寒冬我决不放手……每一夜被心痛穿越,思念永没有终点,早习惯了孤独相随,我微笑面对,相信我你选择等待,再多苦痛也不闪躲,只有你的温柔能解救,无边的冷漠……,是成龙大哥的《美丽的神话》。

平时,一听到闹钟声,未加思索我就得赶紧起床,因为孩子要上学。但今日却一反常态的听完了才慢慢的坐起来,眼圈红红的。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阿弥陀佛!祝姐安好!

尾声

姐!你在哪里?看来,答案还有待追寻,线索需继续搜找。其实,见不见得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好好的,祝愿《好人一生平安》……有过多少往事仿佛就在昨天有过多少朋友仿佛还在身边也曾心意沉沉相逢是苦是甜如今举杯祝愿有过多少往事仿佛就在昨天有过多少朋友仿佛还在身边也曾心意沉沉相逢是苦是甜如今举杯祝愿好人一生平安谁能与我同醉相知年年岁岁……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