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情故事 > 浪漫爱情故事 > 淡淡的幸福

淡淡的幸福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08-08
  • 阅读:942

男孩子和女孩子都有些智障,眼神中有些混浊,脸上却总扬着笑。

男孩子在前面,女孩子在后面。俩人总距有一托的距离,这种距离是种特定的、不变的距离。女孩子若是离的稍稍远些,男孩子总会心有灵犀,转头而望。那女孩子自是前进了半步。而后两个人就又走了,还是一样的形式、一样的样子。

他每俩每天都会去超市,每次也不买多。大多只有几元的东西,女孩子在男孩子的身后。和别的恋人一样等着男孩子付账,而后从男孩子手里拿着一个苹果或一瓶奶或一包著条。他们俩一边吃一边走。也不言语,只有那我们看来略为傻傻的笑。

原来以为他们不过是这样被家人凑和着过日子罢了,因为在家乡这样的事情着实是不少见的。大人觉得总是不能负担他们一辈子,于是找了俩个相近或是差不多的人按风俗请了亲朋好友,也算是结婚了。这样的一个家庭也往往相依相扶能过一生。他们的大脑或是身体条件总不会像我们这样挑来拣去。因为他们总明白,或是不明白追求更好的明天,而是把当下的日子过好。

这样的家境是清苦,虽然亲朋好友大多会帮忙,但是日子也是要自己过。

儿时有一个朋友叫凤丫头,名字好。只是小时候发烧烧坏了脑子,也不是傻,但是却也是一天里颠三倒四的。总是奇怪。我在乡间没呆多长时间,一晃好些年过去了,一回家她竟会问。小燕来了吗?我却思来想去也不明白她儿时的影子,只是她固执的念着我,才让我不得不理解为她却实是我儿时的朋友。也很奇怪,一晃那么多年不见,她却一点儿生份也没有,拉了我,一天不肯离手,饭也非让我在她家里吃。只不过我讲的事她并不能明白,而她却是一味的听着,并无分毫的不耐烦,从来不会截断我的话。这样一来让我常常心怀感动。后来在想儿时的我是不是给她许下了什么愿望,而她单纯的心却一直这样记着。所以对于她总是心里怀有淡淡的欠意。一个这样掂念我,而我却是这么多年都不曾再想起她,这样的淡忘本是就是一种漠然。

后来丫头结了婚,那个男孩子比她大了十几岁,因为家里穷才这样娶了她。本以为这样式的日子是过不下去的,但凤丫头却是和那个男孩子,更应该说是男人的人过的非常不错。我有一次回乡,在路上见了她们,男人骑了三轮车带她回娘家,她坐在车上,一脸的幸福比城里的女孩子坐宝马、悍马都开心。这时她也还掂着我,竟是要拉着我回她婆婆家去住几日。我笑着哄着她不去。

“俺婆家可好了,俺婆婆从来不让我烧锅。”她说的是那样气势,是那样自豪。只觉得她是天下最幸福的小女人。

现在她的女儿大抵也有几岁了,她还是一样对于自己的家相当满意。在别人眼里那个贫困的家竟是如此有吸引力,对于她来讲那竟是天堂一般的美。

那俩个年青的夫妻还是天天来超市,一样的一点儿东西,一样的女孩子会多分一些。

在我们眼里,那个不可能担负人生的男孩子竟是真的在担负着一个女孩子的人生。也许在女孩子眼里,男孩子就是她的山、她的河、她的一切。

在这个世界,所有的爱情大抵是一样的,并不会因为相爱的俩个人的身份而渐生出别的。在这个世界上,多数的幸福都如同他们的一样是这样微末的幸福。

在这个初夏的季节,这样散淡的幸福却让人心底生出些许清凉的味道。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