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情故事 > 浪漫爱情故事 > 裤兜里的一朵玫瑰花

裤兜里的一朵玫瑰花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05-22
  • 阅读:863

男友是一个很传统的中国男人。

和他相识那会儿,我还在上学,正是整天幻想着浪漫爱情的豆蔻年华;而他已经工作好几年了,传说中的那些浪漫故事似乎跟他无缘。

那是一个冬天的晚上,同寝室的一个姐妹很晚才回来,她进门时,我注意到她脸上洋溢着一种掩饰不住的快乐和幸福,更注意到她手中的那一束火红的玫瑰,当时我感觉整个寝室都因为那束玫瑰花而靓丽起来。

于是,第二天我就拨通了他的电话,撒娇地告诉他我想要他也送一束玫瑰给我,火红火红的那种。没想到,

他竟然支支吾吾,不说送,也不说不送,一副很为难的样子。我一生气就把电话挂断了。那一刻,我觉得心里很委屈、很难受,我们都谈了快一年的恋爱了,他别说送我一束,就是一支也没有。我开始怀疑他是否真的喜欢我。

接下来的日子,我开始刻意回避他,不再接他的电话,可后来,也许是传统男人骨子里的“大男人主义”在作怪,他居然也不再联系我了……还有几天就是我21岁的生日了,我有点坐立不安,好几回都想打电话给他,可又拉不下脸来。

生日的那天,在我等得快绝望的时候,我的手机终于响了起来。是他,那一刻,我发现我的手机铃声原来那么动听。

可是,晚上见面,他竟然还是两手空空,没有我想象中的那样:他两手拿着的应该是用来送给我的那束火红火红的玫瑰花。早先接电话时的喜悦就在他靠近我的时候一下子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一切都好像例行公事,吃完饭后我们去看电影,然后出来在街上默默地走着。我不想说话,因为心里已经有了一种冷冰冰的感觉,对这份感情莫名地有点失望。

一路无语,但我注意到他的一只手一直在西裤的口袋里,当我们走到一个十字路口时,我们几乎是同时站住了。

“谢谢你今天陪我过生日。”我说。

他看着我,放在西裤口袋里的手似乎蠢蠢欲动。

“就这样吧,我回学校了。”他还是没说话,我不再看他,转身就走,刚一转身,泪水就流了下来。他赶上来拦住我。他一直放在西裤口袋里的那只手伸了过来,就在那一刹,我的眼前一片鲜亮,是玫瑰,虽然只有小小的一朵,却有娇小之美,正是在我梦中、在我心中出现过无数次的那种。

他说“其实我也早想送你玫瑰花了,但是,我……我也许是因为我们男人不兴这个,所以我总觉得一个大男人去买花,还要拿着在街上走,多不好意思哦。”

我没让他说完就一把抢过这朵玫瑰,虽然它已经被他放在口袋里蹂躏得有些“花容失色”了,但是我还是觉得它是那么的美丽非凡,就像我们灿烂的生命和爱情一样。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