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情故事 > 浪漫爱情故事 > 爱在苹果里

爱在苹果里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03-20
  • 阅读:876

她从小就喜欢吃苹果,她喜欢那种又酸又甜的味道,但是她不会削苹果皮,吃苹果前,她总是先把果皮啃掉,她和他认识是在一次同学聚会上认识的,他比她高一届,当时她啃苹果皮的样子让他难以忘记。

他开始约她,她是一个美丽高傲的子,从不轻易赴约,他是击败了许多竞争对手才成为护花使者的,这其中的原因他是很清楚的:他有一手削苹果的好技术,每一次他们出去的时候他都给她买上几个苹果,而且每次无一例外的先挑个又好又大,削皮去核再切成两半递给她,然后笑眯眯的看着她大口大口,津津有味的嚼着。那目光柔柔的,每每这个时候,他们都会沉浸在一种难以言喻的幸福之中,一次她拿着他削下的又薄又长的苹果皮对着阳光说:“不知道你还能为我削多久?”他激动的一把将她揽在怀里,燃烧的目光凝望着她的眼睛:“只要你愿意我会为你削一生的苹果。”

幸福的时光过的非快,一转眼,一个要到外地上学,一个还要呆在这个小小的县城。不能日夜携手的日子里,鸿雁便成了他们爱的使者。而她则又开始了她啃苹果皮的日子。

浪漫总是经不起的嘲笑,一想到别人都有人来陪,在这灯红酒绿的城市自己是多么孤单,她不甘心就这样毕业以后也那个不起眼的小城,她的心里总会涌起一股难以名壮的寂寞和伤感,后来一周两封信变成了两周一封,那些不疼不痒的祝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的话代替了让人脸红心跳的绵绵私语,半年后,他风尘仆仆地到校园看她的时候,终于发现了她身边已经有了新的护花使者,她说了一大堆理由,她平静的说:“我们就安静的分手吧,花香鸟语是不能充饥的,人总不能脱离物质而存在。何况!”面对她那张默然的脸,此刻他自己已经无话可说,毅然离的背影终于洒下了是男子汉那一滴清泪。

她终于如愿以偿的留在了那个城市,找了个很有钱的公子哥。然而幸福的季节是短暂的,当失去了它原有的保鲜期后,她的那护花使者身上惯有的浮夸子弟的劣性便暴露无遗。

她默认了他的颐指气使,却无法容忍他的放荡不羁。每每闻到他身上那女人的香水味道的时候,她伤心欲绝,一天,他竟然当着她的面在电话里面和一个娇里娇气的女人打情骂俏时,悲愤难耐的她扬手给了她一耳光,她以为他会生气,会和自己吵个不停,闹个翻天覆地,然而,她错了,他摸了摸火辣辣的脸,嘴角露出了几分充溢着的鄙夷,嘲弄的讥笑:“你这么在乎我吗?你爱过我吗?你和我在一起不就是为了留在这有个靠山吗?这一切你都有了,你还想要什么?”

一种被撕裂的痛楚刹那间袭遍了她全身,屈辱的眼泪象断了线的珍珠一般从脸上滚落下来,她夺门而去,他没有追出来,而是接着接续的在打他的电话,那一刻,她彻底绝望了。

她一个人在寒风中凄凄而立,游移的目光无一处地投向远方,密密麻麻的高楼没有一个窗口是为自己敞开的,灯红酒绿渲染的夜色如今给她的再也不是几年前那种新奇与诱惑了,她终于明白:权利可以满足私欲却无法赢得真正的,金钱可以买到房屋却怎么也买不回一个温暖的家。

单身一人的她回到家乡的小城遇见了他,那个曾经为她削了近三年苹果的男人,四目相对,一句“还好吗?”还未出口,心已泪雨纷飞。

“这个是我女朋友,今天出来,她想吃点酸的东西,买了几个苹果。”他大方的向她介绍他身边这个娇小苗条的小女人。

“你女朋友真是幸福,这回你削苹果皮的技术派上用场了!”她故做轻松地说,眼睛却分明出卖了心底的那份落寞与忧伤。

“他呀!天生就是个情种,听说当初为他高中的情人削苹果的时候把手都划了不知道多少个口子!”那小女人娇滴地瞅了他一眼,眼神中带着一丝顽皮的笑意。

“别瞎说!”他轻轻地刮了一下女朋友的鼻子,两个人会心地笑了,那一刻,她的心分明被什么东西剐了一下。知道了什么叫痛。

已经很久没有吃苹果的她,那天特意买了几个,晚上她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学着当年他的样子削果皮,然而,多少次,都因为用力不均,不是果皮断了,就是刀子陷进果肉里了。

那手却能把苹果削的又薄又不连刀,那需要怎样的一种耐性啊!那一刻她终于明白了苹果皮上的爱。泪水从眼角无声地滑落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