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情故事 > 浪漫爱情故事 > 遇见你是我最大的幸福

遇见你是我最大的幸福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03-15
  • 阅读:800

我们是大学同学,同一个年级,但不在一个学院。我喜欢看书,喜欢天天晚上去泡阅览室;她那时在图书馆视听室勤工俭学,几乎天天值班。阅览室在图书馆二楼,视听室在三楼,现在想来,我们应该经常在同一时间出入图书馆,但却没有机会认识,就像两条平行线。

大二那年一个冬天的晚上,我去找一个老乡玩。老乡提议说视听室有个女孩傻乎乎的,很可爱,要不要去看看?我那时也是很无聊正发愁怎么打发时间呢,就去了。

无需老乡指点,我一眼就认出了那个“傻乎乎的女孩子”,她当时正给几位同学办理手续,带着一脸单纯、毫无修饰的微笑。

其实,彼时的我正处在情绪的低谷。高考出了意外,让我和理想中的大学失之交臂,只进了一所省重点大学。在一般人眼里结果也许并不算很糟糕,但自负的我却一直对此耿耿于怀。更要命的是随后又经历了一次很失败的感情,在失意加失恋的双重打击下,我不得不靠一根根香烟来压制我内心的怅然,最多时一天抽三包,抽得胃疼。

入学有一段时间了,我仍没能恢复过来,整天一副看破红尘苦大仇深的模样。别的男孩忙着参加各种协会,追女孩子,我却对这一切没有兴趣,做了一个貌似自由自在的“独行侠”。

不知为什么,这时她傻乎乎的微笑如同春风刮进了我死水般的心田,荡起了阵阵涟漪,我迷上了她的微笑!

那天我忘了看的什么电影,因为我一直在默默地注视着她。直到现在,她两只手来回摆动着,一边后退一边关注着手中遥控器以控制时间的“经典动作”还深刻印在我脑海里。

从那以后,我的口袋里必带的除了图书证外,还多了一张视听室卡。我像着了魔似的,每天晚上都会不由自主地去视听室,有时即使明知道她不值班,也准备好去阅览室的,可等我反应过来时,我已经在三楼她所负责的视听室门口了。

因为我经常去,我们就认识了,在校园里见面时会打声招呼,间或也有些交往。比如碰巧在学校附近的网吧遇见,互给了QQ号,买了手机,我也会时常给她发祝福短信。有稿子发了,我会告诉她一声。甚至有一次碰巧还在餐厅捡到她的图书证。我如获至宝,赶快给她发了一条短信,招领启事:今有一善良的先生捡到某美女图书证一个,有知失主下落者,请速与本人联系。

当第二天她如约来时,我把东西交给她后,没等她说话就扭头走了。后来,她说自己当时觉得很奇怪,本来想请我吃饭呢,可没等她开口我竟走了。其实,捡到图书证时我就意识到这是一个很好的借口,她一定会或者我强迫她表示一下,请我吃饭,然后我再回请,然后……我是那么迷恋她的微笑,奇怪,她怎么总是那么开心,我却不敢走近她,就像有一次我在楼顶登高远眺时,突然发现她和死党在楼下操场夸张地围着篮球场竞走,我没冲她们喊话,而是快速回寝室拿来烟,点燃了,远远地观看她们时的心境一样。我迷恋她的微笑,想让她分些快乐给我,却不敢再碰感情,心痛。

快毕业了,我们却恋爱了

日子走着,大学四年很快就接近了尾声,就业的压力和毕业分手的传统,让我已经没有继续一段感情的想法。

我是在人才市场找工作时收到她的求助短信的。我们要从老校区搬到新校区,她所在的学院先搬,她的东西多,想让我第二天帮一下忙。我没拒绝,老妈一直教导我“有话说给智人,有饭舍给饥人”,在我们并不熟悉的情况下,这是一种信任,何况我对她感觉那么好,拒绝了一个哥们儿的邀请后,我匆匆往学校赶。

第二天一大早,我又找了两个朋友一块儿去。原以为是她一个人的东西,我们三个人一次就搬完了,没想到是一个寝室的。我前一天因为晕车一天没吃东西,当天又起得太早没顾上吃东西,她们的东西非常多,一路下来,我已经累得有些虚脱,脸色煞白,却因此赢得她室友的好评:这男孩子真实在,值得交往。

接下来是她感动了我,她懂得感恩。几天后,我们学院搬家,没想到,她竟主动跟我联系问需不需要帮忙,让我很意外。我有点大男子主义,从没想过求女孩子帮忙。以前认识一个女孩子经常让我做这做那,记得我当时没自行车,她竟让我帮忙借自行车有十五六次之多,而且每次都好像很理所当然似的。她的短信让我更加对她产生好感。

随后我去参加了一场面试,应聘的是技术经理,因为没经验就没成功。第一次被刷下来很失落,强烈地想找一个人聊天,忍不住就给她发了短信。我随意找了个借口说朋友要来,我对新校区不熟悉,想让她先领我转转,熟悉一下,她很爽快地同意了。因为搬

家的事,我们比先前熟悉了很多,那天我们聊得很好。有一个细节,她至今提起时仍耿耿于怀:那天,是她把我送回寝室然后自己回去的,也许当时太兴奋了,我竟没意识到不妥。

几天后,她班级举行晚会,有一个大款坏蛋的角色没合适人选,她想起那天我面试回来的打扮,找到了我。我开始很犹豫,一则没登台演过,二则不太习惯在一群陌生女孩子中间,但架不住她一再邀请。大学里男孩子很少穿西服,我那天西装领带和她一起走进教室后面,好些人起哄。表演很成功,我们也有了再次交流的机会。当然,这次是我把她送回了寝室。

第二天,我就收到她发来的短信,问我能否帮她占个位子。大学里没有固定教室,每天抢位子像打仗似的。我自然没拒绝,早早吃了晚饭往教室赶,花了好长时间并向一个男孩子求助,才找到两个相邻的位子。说是学习,其实啥也没看,一直在低声聊天。第一次发现我们竟有那么多可以交流的,每天三四个小时可以不停地说。

大学四年,我第一次这么焦急地想立刻见一个女孩。就这样,交往不到一个星期,我们就确立了恋爱关系。女友说我们也算一“聊”钟情吧。女友说我善良、幽默、大度,还小有文采。从此我不再独来独往,校园和那座城市处处留下我们的脚樱

每天我们一起去教室、吃饭、散步,然后我把她送回寝室。她寝室在学校最东头,我们在最西头,刚好横跨一个校园。好在我们比她们晚关门半小时,我一路小跑回去,刚好楼管阿姨要关门。很紧张,很快乐!恋爱的感觉。也因每天要陪她去教室装模作样,学习没有落下来。

后来我一直和女友开玩笑说:没想到要毕业了,我竟又谈了一次恋爱,“晚节不保”。

很多人不看好,但我们却一路走来.

那时,她成绩很好,又是班委、学生会成员、一个协会的负责人,交际能力可以,因为给我们学院扫舞盲,更是名声在外。而我始终没从阴影中走出来,清高而又自负,每天喜欢泡图书馆,独来独往,除了偶有文章发表外,没什么过人之处。很多人是因为认识她才留意到她身边的我。

大学里到处都有爱情的影子,有的是郎才女貌,有的是天作之合,有的是绝配,只有我们是另类,自然很不被看好。一次,她们在寝室玩一种扑克游戏,说能算爱情的寿命,轮到女友时对方说不太好。也不知道是真实结果还是先入为主,特别看好另一对,并拿我们做比较。我听后就笑了,我和他们都有接触,一个细节让我断言结果会恰恰相反,因为另一对中的女孩没有自我,完全依附于男孩,而男孩又以为理所当然,这样的爱情本来就畸形,怎么可能是经典?而我们不会,我们都会为对方妥协。结果真的被我言中了。

我们刚在一起时,女友特依赖我,像小猫似的,温柔得让我受不了,说话做事都是按我的意思,我很不适应,一再提醒她保持自己的个性,别失去自我。现在她倒是很有个性,经常冲我吼,“坐那儿”也成了“卧那儿”。我经常开玩笑说,我犯了个最大的错误就是没因势利导,女友说晚了,没卖后悔药的。

大学里的爱情不能说都没真实感情,可一旦走向社会,面临工作等一系列问题时往往不知所措。而我们提前就商量着对策。我比她早毕业一年,最后决定先留在省内等她,然后再商量去处。我去了一家知名企业搞营销管理。

她毕业时,先是要到我在的那个城市的民办大学教学,因为专业原因,我们往往所在的位置比较偏,我没同意。她受同学影响,闹着想去南方,我也没同意,那意味着生活不稳定了。我有我的想法。一个女孩在社会上不容易,到时我可能也无能为力。我希望她能稳定,我围着她“折腾”。

后来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她留在了一个很好的事业单位。很多毕业就分手的恋人就是因为工作不在一起又都不愿意让步,我很清楚。女友稳定后,我谢绝老总的挽留和诱人的职位,忍痛辞职。因为专业原因,我在市内不可能找到合适的单位,积累的经验也没用了。于是我不得不从头开始搞起了销售。

辞职时正值五一,合适的工作不好找,我最先干的是保健品销售。保健品市场鱼龙混杂,销售要满城市骑着自行车跑,很辛苦,一路上我要不停地吃冰棒降温。女友说她在空调屋里,每次想起我在烈日下就很难受。但我却很欣慰,因为爱情。

我所做的一切都不被同学认可,他们说:“女孩子一走向社会,会变得很实际,你这样做是和自己过不去,可能会一无所有,葬送你们的感情。”其实,我也不是没考虑过,但我觉得爱情本是一场赌博,赌的是心。心最易变,也最可靠。如果结束了,我至少不希望我爱过的女孩因为爱情最后一无所有。而我已经习惯了从低谷走向希望。我尽全力维护了,即使结束也可无憾。

我告诉女友,如果你不爱我了,如果我们没了感情或不合适了,告诉对方一声,不用内疚,很正常。我说我甚至设计好了一个分手的场面,我们一起去一个很浪漫的餐馆,然后剪子石头布决定输赢,赢的站在门口,输的坐在位子上别动,回忆完我们走过的点点滴滴,一个小时后,各奔东西,相忘于江湖。

女友的单位福彩很好,刚上班时,经常有人说要帮她介绍对象,都是有房有车有背景的,而我在这个城市一无所有。也有人劝她多为以后想想,女孩子的青春很短,“等他发达了你也老了,何况能不能发达还是变数”。女友说她相信我是绩优股,要有压力,赶快升值埃

我们见了对方的父母,她的父母没反对。女友很懂事,对人很好,我的家人对女友很满意,早把她当成家里的一员,二姐3岁的小女儿天天“妗妗”长“妗妗”短地喊。双方的父母都在为我们的婚房努力。

现在女友逐步适应了工作,并积极准备职称考试,我在一家知名公司做区域销售。尽管经常出差,但我们的感情一直很稳固。

女友要过生日了,我想对女友说:宝贝,遇见你是我最大的幸福,爱上你是我学生生涯犯的最美丽的错误,让我们一路牵手,白头偕老,老了躺在摇椅上时再共同回忆我们走过的点点滴滴!宝贝,我爱你!也想告诉将要毕业的恋人们,别轻易放弃,真爱不易。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