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情故事 > 浪漫爱情故事 > 纯白牛奶的浪漫爱情

纯白牛奶的浪漫爱情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8-09-13
  • 阅读:878

1.

和宁小末的邂逅其实是很寡淡老套的,但对于在感情方面已经到了饥不择食的程度的小安来说,此次相遇绝对算得上是天赐良缘——天赐良缘?陈子良说这个词可真够土的。但这一点在真正和宁小末对上眼的时候也就真的无所遁形了,因为宁小末符合了小安眼光中的很多条件。

看来这还真有些天赐良缘的成分。

那天小安身心疲惫回公司,就看到了一脸素净身材娇小的宁小末。她起身,柔柔地对小安说,你好,我是新来的,叫宁小末。

从那以后,小安即使遇上再令人头疼的客户也不会觉得灰头土脸了,他不知道这是否有些莫名其妙,但只要看到宁小末,他的心情马上就会好起来。

宁小末跟别的女孩儿还真的有些不一样呢,具体哪里不一样其实小安也说不清楚,所以当他语无伦次但兴奋异常地跟陈子良说着的时候陈子良很是郁闷。小安说,真的很特别呢,不骗你!

陈子良于是就说,你爱上她了。小安忽然就很羞涩地笑了。

天知道一个人在历尽寂寞后突然等到心仪已久的东西后是多么一点思想准备都没有的紧张。

不自觉地,小安就开始向宁小末靠近。她是那样地安静,声音软地如同刚从壳里探出的棉花一般。但除了工作之外她似乎并不想跟其他人说话,当然也包括小安在内。可爱情的力量是何等伟大,小安就是以不畏艰险的精神来做后盾的。虽然在他几次约宁小末但均被礼貌地婉转拒绝,他的心中仍是抱莫大希望的。

其实在感情上小安绝对是个好男人,顾家、体贴,而且脾气相当好,更重要的是专一。用陈子良的话说:我要是个女的早嫁给他了。但这快一个月下来,小安楞是没跟宁小末说上几句话,每次除了工作小安根本找不到和她说话的机会。

但这一个月的时间里终归还是有收获的。小安发现宁小末爱白色,因为她的衣服全都是清一色的白,白色羽绒衣、白色毛衣、白色粗布裤子、白色运动鞋。小安想要是能牵着她的手相依在这北方漫天的雪花中该是多么美妙埃

除此之外别无其他了。哦对了还有一点,宁小末似乎特别喜欢喝牛奶。小安猛然间才想起来,是的,她每天都要喝掉四五盒牛奶,从不间断。

就这些?陈子良不置可否地问。

嗯。小安多少有了些失望。

2.

然而机会还是来了。借工作之便,小安要到了宁小末的电子邮箱。那天小安很是激动,看着宁小末在文件后面写地址的时候他几乎要幸福地晕厥过去了。

可以了。宁小末伸手交给他。

哦!小安忙不迭地伸手去接,手指还是有意无意地去触碰了一下她的,冰凉冰凉的。小安突然就忍不住问了一句:你没事吧?

没事埃宁小末抬起头,眼神中隐隐的不安却清清楚楚。

哦。小安含糊地应了一声,第一次亲密接触,小安发现宁小末的脸色有些苍白。

从那之后,小安就多了一项爱好,那就是在三更半夜对着电脑写大篇大篇的邮件。他在信的开头写:亲爱的末末。但每次到最后他又会把洋洋洒洒的几千甚至上万个字轻轻删掉。他没有勇气输入那个地址然后点击‘发送’。他怕如果她生气的话他们之间将会产生更大的距离。

虽然他们之间本来就隔着无法度量的距离。

但这样的状况更是折磨人的,又一个月后小安已经到了寝食难安的地步了。

与其这样还不如告诉她。陈子良说,即便没有结果,你也努力过不是?如果没有结果,也只能说是缘分的问题。

似乎也只能这样了。小安决定告诉宁小末。

但那封邮件他还是写地很小心,小心到他没有直接告诉宁小末说我喜欢你我们谈恋爱吧。小安说你好宁小末,其实我只是想跟你做个朋友。

小安想起一句歌词:喜欢的人不出现,出现的人不喜欢。那出现自己喜欢但不喜欢自己的人呢?

算了吧。小安想,这就是缘分吧。

但使小安想不到的是,那封邮件竟是转机,宁小末回信了。她说其实你想多了。她同意和小安一起吃顿饭。

小安又显得紧张起来,这让他有些尴尬,宁小末也不说话。小安忽然举起杯子说,为我们认识干杯吧!宁小末扑哧一声就笑出声来。

小安发现宁小末今天化了淡淡的妆,记得她之前是不太化妆的,不过这更增加了她的恬淡安然。小安说,你似乎特别喜欢喝牛奶?

还好啦,只是喜欢喝而已。宁小末把头转向窗外,她说我喜欢这座北方城市,因为它有一望无际的雪,纯净的白色。

3.

虽然昨晚的约会极其简单,但小安也非常满意了。当时小安还意犹未尽的时候宁小末突然说不太舒服后就紧张地离开了。

第二天他发现宁小末的脸色苍白,就很紧张地问她的身体到底怎么回事?宁小末只说没什么我只是有轻微的贫血。

从那之后,每天宁小末到公司的时候都会看到两盒牛奶安静地放在她的办公桌上。纯牛奶。像那无味的纯牛奶一样,小安和宁小末之间也维系着不咸不淡的关系。小安试图告诉宁小末他想跟她谈恋爱,却每次都被她嗔怪:再这样朋友也没的做喽!

也正因这样,小安没办法透彻地去了解宁小末。她总是那样安静、孤单,带着一点点神秘。这样也好。小安自我安慰到。他不是强人所难的人,如她不愿,他不会强求。做个朋友也不错。

但这一点小安也不知道自己心里到底有没有犹豫。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个什么想法。唉,有时候人最不了解的还是自己。

陈子良在电台做文案工作,那天因为广播楼里的电脑出了故障,就把急着要用的一份文件交给小安拿到公司打樱

文件上是主持人要念的文稿。小安没事翻了一下,说有个女孩子得了一种罕见的病,罕见到医院不知道用什么办法才可以治疗,只能暂时用脂肪和蛋白质来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最近北京的一家医院说如果找到匹配的骨髓,手术或许可以成功。

“听众朋友,如果您在收听我们的节目,请伸出您的援助之手……”小安打完最后几个字的时候,已经惊愕地傻掉了。转身望去,宁小末的位置上是空的。

“暂时用脂肪和蛋白质——脂肪蛋白质提取于牛奶——宁小末每天……”天哪,原来……

小安冲到经理面前吼:宁小末呢!经理白他一眼,说请病假回去了。小安掏出手机打给宁小末: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

一也无眠,终于等到第二天宁小末来到公司。小安倏地出现在她面前,说小末你没事吧你昨天去哪儿啦手机怎么关机了?小安差点就哭出来了。

宁小末惊魂未定,说我昨天医院验血去了手机关机因为没电了。

验什么血?小安睁大了眼。我贫血啊,医生说改善了很多啊,顺便买点药。宁小末说。别的没了?小安眼睛更大了。没有,很好啊,怎么了?

小安终于放心了,他转身走开,刚迈两步忽然又转回来,他声嘶力竭地喊:宁——小——末,我爱你,我们恋爱吧!

所有人都愣了,甚至还有人被他吓地呛出早餐。半晌,宁小末终于坏笑起来:你终于敢勇敢地说出来了?

“听众朋友,张先生的女儿现在已经脱离了病魔的困扰,她正在慢慢康复。只要人人伸出一双温暖的手……”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