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情故事 > 浪漫爱情故事 > 冬天增一度,夏天减一度

冬天增一度,夏天减一度

  • 来源:不详
  • 发布时间:2008-05-28
  • 阅读:1038

那时他没钱,为了她从北方城市来到这里,习惯了北方冬天房子里的暖气,而这里的房间冰冷,四处漏风,于是没几日便病了一常病好后,她就习惯每晚睡觉前为他端来热水,热腾腾地冒着水汽,然后拉着他的脚放在水里,帮他洗着搓着,好像洗的并不是脚,而是一件瓷器,极其珍贵的瓷器。为他洗好擦干后,她再脱掉袜子,把脚放进水里,嘴里唏唏嘘嘘地说,这水可真热。

冬天,他每周要洗两次澡,周三和周日。她也跟着养成了这个习惯,并且每次她都执意要先洗,她洗好了再叫他去浴室。

那天,他想快快洗澡看球赛,对她说,今天我要先洗澡。她摇头,我先洗。他以为她在开玩笑,一边向浴室走去一边说,不,我先洗,洗好了可以看球赛。她一步冲上来,拉住他,一脸严肃,我说过我先洗!

她从没在任何一件事情上不迁就他,唯独这次,为了洗澡,这么微小的事情,他在浴室外,百思不得其解。

从冬季过渡到夏季,房子热得像蒸笼,不动也会出一身汗。不再泡脚,每晚都要洗一次澡。她反倒磨蹭起来,不是说自己要看连续剧,就是说自己要看综艺节目,总让他先洗,便又颠倒顺序,每天都是他先洗,然后才是她。

后来,她的妹妹准备结婚,让姐姐姐夫去新房子看看。她首先进了浴室,左右看了看,对妹妹说,新房就是比老房子好,有暖气也不会漏风,不过你得记住,男人辛苦,看着健壮,其实比女人更容易受凉,又总扛着不愿吃药。所以冬天洗澡,你要先洗,洗过后,浴室的温度就会上升,我试过,最少也能上升一度!妹妹笑,姐你可真细心,那夏天呢?夏天是不是一定要让他先洗,这样会比后洗的人凉快一度?她拍着妹妹的肩,点点头。

她以为正在参观厨房的他没听到,其实他听得清清楚楚。

他想,自己太笨了,这么多年,从老房子搬到新房子,从没有暖气到有暖气,她一直保持这个习惯,他竟然从未认真揣摩过里面的意义。

当晚,他第一次为她端了**水。她拗不过他,只好把脚放在热水里,他为她洗着搓着,脚板上满是硬硬的茧,哪儿像一个女孩子的脚。他眼底渐渐潮湿,想起这许多年这个一直在身后默默支持他的女人,为他付出为他牵挂的女人。

她洗过后,他学着她当年的样子,脱掉袜子,把脚放在水中,却发现,水已经凉掉。原来,一个人洗过的水,第二个人洗时,是凉凉的。

他没说出来,也没有刻意去改变那个先洗后洗的顺序,因为他知道,这是她以自己的方式所给予他的爱,实实在在的爱。冬天为他增一度,夏天为他减一度,只是一度温暖,却是一百度爱情。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