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情故事 > 浪漫爱情故事 > 报答你那千年前的爱

报答你那千年前的爱

  • 来源:不详
  • 发布时间:2008-05-28
  • 阅读:864

严正声明:文中大标题部分除“题记”外全部摘引自歌曲《白狐》歌词。

题记:每一个动人的故事背后都有一颗受伤的心;每一种真爱的开始都有一条让人心动的理由;每一次梦想的放飞都有一双可以依托的双手;每一次缘起缘尽都让人那么回味悠悠……每一个沉香都能找到宝莲灯!

一、我是一只修行千年的狐,千年修行,千年孤独,夜深人静时可有人听见我在哭?灯火阑珊处可有人看见我在跳舞?

(一)

千年的雪山,一片银白笼罩着世界,那纯洁的白色一如瑚儿那颗纯洁的心,瑚儿住在这座山里,她是这座山的主人,山是她赖以生存的地方。其实瑚儿是修炼千年的白狐,寂寞孤独的在这座山上修炼了千万年,每次看到雪花飘飘落下,瑚儿就知道一年又过去了,瑚儿想走出这座雪山,看一看外面精彩的世界。在瑚儿的梦里经常闪现外面世界的精彩,那美如春花的女人,那洒脱健壮的男人。梦里,瑚儿经常和一个叫心如紫水的男子谈诗论画,可瑚儿却怎么也看不清心如紫水的样子,每次瑚儿都很努力很努力的去看,可每次等瑚儿走到心如紫水的近前,他就慢慢的飘远。瑚儿想找到心如紫水。

瑚儿离开了雪山,来到了人间。

人间的繁华让瑚儿目不暇接,人们说着瑚儿听不懂的语言,女人们穿着瑚儿永远也没看到过的除了白色的各种颜色的漂亮服装。这时,瑚儿看到了一个非常美丽、活泼的女孩子向她跑了过来,后面还追着一个英竣帅气的男子。瑚儿跑过去拦住了那个男子,并把他摔倒在地,那个男子诧异地看着瑚儿,说着瑚儿听不懂的话:“你想干什么?”瑚儿没有回答,她也不会回答,可是她看了很开心,她觉得自己从一个猎人手中救下了一个弱小的猎物。

(二)

瑚儿静静的坐在窗前,思绪随着窗外的雪飘飞如丝。

没有心如紫水的消息,瑚儿就这样呆呆的坐着,脑海里闪现着他和心如紫水的点点滴滴。时光荏苒,转眼千年。

如心,你还好吗?还是那么幽默、爽朗、无所顾忌吗?牵挂你,我亲爱的朋友,每次想起,都会泪湿双眼。不是因为心太脆弱,只是因为爱你太多。

心如紫水,这段时间乍暖还寒,要保重自己好吗?天下起了雪,瑚儿的心也潮湿了,不知道该怎样来烘干,心如紫水,你能给我一些温暖吗?心如紫水,认识你是我们上个轮回千万次的回眸,知道吗?我能不好好珍惜吗?相逢是余音绕梁的歌,相识是百转千回的缘,相知是魂牵梦绕的念吗?是吗,心如紫水?夜深人静了,瑚儿依然坐在那里发呆。泪水顺着瑚儿的腮流到了嘴边,瑚儿启唇尝尝,有点苦涩有点咸。看看那万家灯火,瑚儿禁不住舞动飘飘的衣袂纵情舞蹈,瑚儿知道,这舞蹈只有心如紫水一个人能懂。心如紫水,让瑚儿迷失了心,迷失了自己,迷失了梦的归期!

千年前的每一天,瑚儿都是这样度过。

二、我是一只等待千年的狐,千年等待千年孤独,滚滚红尘里,谁又种下了爱的蛊,茫茫人海中,谁又喝下了爱的毒?

(一)

瑚儿正在开心的时候,那个美丽的女孩子也冲到瑚儿的面前,并大声的指责瑚儿,瑚儿听不懂,但她能看得出女孩子生气的表情。当那个女孩子斥责瑚儿的时候,瑚儿从男子那里看到了久违千年的的目光,那目光让瑚儿思念了千年。瑚儿想难道我做错了吗?

瑚儿的脑海中迅速闪过千年前的场景,一个很高大威猛的猎人,手拿着一张弓,瞄准着瑚儿,瑚儿拼命的奔跑,猎人不断地追赶,猎人的手松开,一支箭射在了瑚儿的腿上,瑚儿跌倒在地上,伤感地看着渐渐走近的猎人。

猎人的眼里带着欣喜,快速的奔跑过来,他抚摸着瑚儿的皮毛,眼里露出一阵惊喜。瑚儿带着痛苦流下了一颗等待千年的泪滴。猎人看见瑚儿的眼泪,竟然很是感动,产生了一些爱怜,他嘴里说着:“白狐啊,白狐,想不到你也会哭。”猎人蹲下身子,拿出一块手巾给瑚儿包扎了伤口。瑚儿的心里充满了感激,猎人竟然轻轻的把瑚儿抱起,瑚儿感受着猎人有力的手臂,充满了幸福。猎人把瑚儿放到隐蔽的地方,转身离开。猎人的目光和身影定格在瑚儿的脑海中,让瑚儿思念了千年。瑚儿经常做着这样一个梦,梦中一个叫心如紫水的男子站在她的对面对着他微笑,并且很亲切地和她说话,瑚儿每次都很开心,每次都很激动,可当她试图去靠近心如紫水的时候,他却微笑着离开,渐行渐远。瑚儿喊着心如紫水的名字,可他仿佛没有听见一样,依旧微笑,依旧走远。瑚儿心里莫名地伤感。

(二)

心如紫水,瑚儿等待了那么久,才在红尘中等到你,瑚儿孤独了那么久,才在惊喜中找到你,你会忍心吗?时间好快,不知不觉已千年,没有你的消息,瑚儿真的不习惯,瑚儿喜欢你那暖暖的问候,喜欢你那温柔的话语,瑚儿更喜欢和你在一起的别样心情。心如紫水,知道吗?瑚儿总是在心底最深处把你牵挂,总是在心上最重要的位置把你想念,因你的到来,瑚儿等了千年,盼了千年,孤独了千年!是谁把爱的种子埋在瑚儿的心中,是谁又在茫茫人海中把爱的毒让瑚儿喝下?心如紫水,遇到你是缘吗?相识相知的默契是我们共同的期待吗?

心如紫水,牵拌缘于你,在心的角落,有你最珍贵的温暖和珍惜!

心如紫水,你会觉得遗憾吗?我不觉得,瑚儿觉得你一直在她的心里,只是瑚儿想知道,她是否也在你的心里出现过呢?心如紫水,瑚儿真的不觉得遗憾,在瑚儿的心里,这是最珍贵的记忆,也是最美好的珍惜!虽然瑚儿只能在梦里描绘你的样子,因为瑚儿是你千年前放生的白狐。心如紫水,这你觉得意外吗?

三、我爱你时,你正一贫如洗寒窗苦读,离开你时,你正金榜题名洞房花烛。

(一)

那个女孩子很恼怒地斥责着瑚儿,问她为什么要这样做?可瑚儿不知道该怎样来表达,她觉得她这样做是对的,她没有什么错误。可她看到女孩子的恼怒好象自己做的并不对,瑚儿有些不知所措。这时那个男人走了过来,看着瑚儿的眼睛,明白了瑚儿的心思,他对那个女孩子说:“算了,她可能是误会了。”那个女孩子狠狠的瞪了瑚儿一眼。瑚儿感谢那个男人能够明白自己的心思,她还奇怪那个男人的眼神儿为什么那么像那个叫心如紫水的猎人,难道他就是那个猎人吗?这时,瑚儿听到那个女孩子叫那个男人一声:“心如紫水,我们走吧,再不走就来不及赶上最后一班飞机了。”“心如紫水,他也叫心如紫水?”瑚儿心里翻转了千百次,每一次都回放着心如紫水那怜惜的双眸,每一次都确定他就是那个伤她救她的猎人。可瑚儿说不了话,只能默默的看着她心中的人儿离开,渐行渐远。瑚儿的心里充满了伤感和失落,充满了那种欲罢不能的忧伤。瑚儿灵机一动,施用了自己修炼千年的法力,把自己的魂魄依附在了那个女孩子的身上,现在瑚儿可以和她的心如紫水近在咫尺了,可以和她的心如紫水一起说话,一起走路,一起玩耍了……身体是那个女孩子的身体,可灵魂却是瑚儿的灵魂。

“心如紫水,看见你我好开心。”瑚儿深情款款地说。

“我们不是一直就在一起么?”心如紫水很奇怪。

“心如紫水,谢谢你千年前救了我。”瑚儿感激的说。

“我救了你,还是千年前,蝴儿,你不要开玩笑好不好?”心如紫水诧异地说。“她也叫瑚儿,她和我是一个名字,太巧了,真是太巧了。”瑚儿很开心。“你不就是叫蝴儿么?”心如紫水越来越诧异。

……

瑚儿开心的和心如紫水在一起,说着心如紫水永远也不能明白的话。

日子一天天开心的过去,瑚儿看着心如紫水在自己的面前一天天的忙碌,准备着结婚的一切。心如紫水的脸上常常挂着自豪和满足的表情。瑚儿知道那是心如紫水对她很满意。可是心如紫水知道,蝴儿变了,变得自己都感觉很陌生。可是自己却觉得蝴儿越来越可爱了,蝴儿越来越温柔了,她似水的柔情几乎都要把自己融化。蝴儿变得越来越清纯了,仿佛是一个涉世未深的小女孩子。蝴儿变得越来越神秘了,整天说着自己有时候也听不懂的话。

(二)

心如紫水,你知道吗?爱你,绝不会给你牵拌。

就让我们彼此温暖,彼此挂牵好吗?

爱你时不知你从何来,离开你时不知你所到何处?

心如紫水,这就是未来吗?

你知道这样一首诗吗?心如紫水,你理解吗?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君恨我生迟,我恨君生早。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恨不生同时,日日与君好。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我离君天涯,君隔我海角。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化蝶去寻花,夜夜栖芳草。

心如紫水,不能给你什么,只能给你送去一句最真诚的祝福,你能感知吗?

四、能不能为你再跳一支舞,我是你千百年前放生的白狐,你看衣袂飘飘,衣袂飘飘,海誓山盟都化做虚无。能不能为你再跳一支舞,只为你挥别时的那一次回顾,你看衣袂飘飘,衣袂飘飘,天长地久都化做虚无。

(二)

心如紫水和蝴儿要结婚了。

可是瑚儿知道,自己是不能拥有心如紫水的,否则自己千年的功力将丧失殆尽,那样,自己修炼千年所等待的来到尘世的愿望也将化为泡影,自己将永远也不会再见到心如紫水了。瑚儿一天天消瘦着自己。

看到蝴儿这个样子,心如紫水非常的心疼,他告诉蝴儿不要太操劳了,一切有他呢,他会把一切都办得很妥当,让蝴儿很顺心的。可心如紫水哪里知道瑚儿的心思。结婚的日子一天天的临近,瑚儿一天比一天变得伤感。她看水如心的眼神儿都是无比眷恋的,把心如紫水看得莫名的诧异。“蝴儿,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

“没有,我就是舍不得离开你。”

“傻丫头,不要再犯傻了,我们马上就要永远在一起了。”

“可是,我……”

……

没有语言,心如紫水已经把瑚儿紧紧地拥抱在了怀里。幸福瞬间洋溢在瑚儿的心里。瑚儿知道,自己所期盼的,所等待的,所要求的,就是心如紫水这颗永远不变的心埃

(一)

心如紫水,想再给你一句温暖的问候,可以吗?

心如紫水,不为什么,只为你转身时那并不坚定的眼神,只为你挥别时那并不有力的手。心如紫水,还能为你跳舞吗?还能为你跳舞吗?千年的等待,千年的孤独,千年的白狐!

心如紫水,你也会等瑚儿千年吗?你也会儿为瑚儿孤独千年吗?

心如紫水,你也会为瑚儿哭吗?你也会为她跳舞吗?

心如紫水,你会吗?

心如紫水,又一个千年后,你会想起瑚儿吗?如瑚儿想起你一样?

我们的海誓山盟会化做虚无吗?我们的天长地久会化做虚无吗?

心如紫水,在瑚儿的心里,你就如那天上的月儿,一抬头就能把你仰望,一低头,就能记得你的温柔。心如紫水,再让瑚儿为你跳一支舞好吗?好吗?

后记:新婚之夜,瑚儿离开了蝴儿的身体,回到了她修炼千年的雪山。因为她知道,有一种爱,叫离开。瑚儿知道,这段爱源自她和心如紫水之间百转千回的缘分,一切皆因这个缘,前世今生这段爱,她无法放开,也不会放开,就让生活有一些牵念又如何呢?蝴儿就像做了一场梦一样,对心如紫水说:“心如紫水,我们不是在机场么?怎么就结婚了?”心如紫水更加的诧异,他不知道蝴儿怎么又开始说胡话了。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