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情故事 > 浪漫爱情故事 > 谢谢你 让你在我心里如此美好

谢谢你 让你在我心里如此美好

  • 来源:不详
  • 发布时间:2008-05-28
  • 阅读:753

那一刻真的来了,我,却只肯在你耳边轻轻地说:谢谢你,谢谢你让你在我心里如此美好……

当我写下这个题目的时候,脸上的神情一定很美,我确信。

13层的那个美女,你长得真是好看啊,不怕得罪人地说:你是我能面对面见到的人里,最漂亮的一个。每次你一上电梯,狭小压抑的空间就瞬时明媚起来,没有人能把目光从你的脸上移开。这本就已足够了,对于我这样的一个陌生人,能给予每天1~2次的“赏心悦目”,真的已经足够了。可你偏不!就前天吧,我在楼下的冷饮摊“批”冷饮,恰巧你也在。摊主正给个胖小伙儿拿冰棍,我们俩在一旁等,你的光彩反射到我身上,我顿时感觉自己也比平时挺拔了不少。摊主是个脑子不太灵光的中年妇女,她给胖小伙儿算账的时候少算了10块钱。这么简单的算式,这么明显的错误,你,我,胖小伙儿都看出来了。他不说,我亦不说。虽也在心里琢磨:10块钱,对于这样批发性质的小买卖,也该是不小的利润了吧。可都是邻居,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实在不好意思。然后我听见你说话了,就三个字:“算错了”,声音还挺大的,用带着四川口音的普通话……

再抬眼看你,这一次,我是真的“惊艳”了。对!是“惊艳”!我真希望自己能有勇气对你说:谢谢你,谢谢你让你在我心里如此美好……

下午四点,在“肯德基”临窗的座位吃薯条,发现,闪烁在身边的都是些花骨朵一样的面容,觉得自己真是老了,心情不由得灰了几度。突然,你出现了———白发苍苍的一个老太太,和马路上走着的所有老太太一样,没有什么特别。特别的是,你一边走一边专注地啃一根黄灿灿的老玉米,更特别的是,你前面一步远的距离走着同样白发苍苍的一个老头儿,他手里拎着很多东西:大袋的蔬菜、水果、雨散皮包……刚刚采购回来的样子。他时不时地回过头来看你,始终保持着一步的距离……我笑了:原来,被宠爱的女人是没有年纪的,岁月,竟然可以这样的温暖和值得期待……

我多想冲出去,大声地对你喊:谢谢你,谢谢你让你在我心里如此美好……

我走的时候,你对我说:“丫头,总有一天你会明白的。”我倔强地摇头,不去看你,只在转身时听到你发出一声长长的叹息。你是我的上司,对下属极好。只是,我觉得你不够“坚持”不够“勇敢”不够“正直”。甚至,年轻气盛的我,用了很多恶毒的词语来指责你:“同流合污”、“趋炎附势”、“随波逐流”……今天,当我终究被岁月磨砺,被世态“炎”过面容“凉”过心,才不得不承认:你是对的。你是站在山顶的人,而我站在山脚下,你所看到的自是我“目所不能及”的,你的得失成败,攻守进退,又哪里是我能懂得的?又正是你,用你的睿智和一些私人的“失去”换给我这样的“小蛙”一片纯净的蓝天,让我在井底得以时日,可以安宁地成长、固执、喘息……

如果,可以再见到你,丫头除了要对你说一声“对不起”,还要从心底发出一句:谢谢你,谢谢你让你在我心里如此美好……

你是我期待的人,你来看我。知道还得有些时候你才能到,我依然穿戴整齐在楼下等你。坐在街拐角处的石阶上,我和每一辆飞驰而来的车子做着游戏:猜测着下一辆车里是不是真的坐着你;猜测着你出现的那一个瞬间,我的心会是怎样地跳,我的脸会是怎样地笑……

当那一刻真的来了,我,却只肯在你耳边轻轻地说:谢谢你,谢谢你让你在我心里如此美好……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