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情故事 > 初恋爱情故事 > 一见钟情到一世爱情

一见钟情到一世爱情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03-28
  • 阅读:829

打开尘封的记忆,初恋可能是最美妙的片段。无论是否轰轰烈烈,但绝对是刻骨铭心。也许最终的选择并非初恋的对象,但那份经历将会是最珍贵的收藏。

我的初恋也是我的终选,已是不惑之年的我,第一次公开我们初恋的原版,不免有些公开“家珍”的感觉。因为我和太太都非常看重那段爱情圣火初燃的珍贵时光,只有我俩携手穿越。

眼前的妻,除了更有女人的韵味与风情,性情更加透明、讲话更加机智诙谐、思想愈发活跃以外,与初恋时无大变化。依然是素面朝天、依然是知足长乐、依然的贤良,也依然的大咧马虎。这也是我们依然相爱的理由。

20年前也是这个季节,我那时早已是个在银行就职的上班族了。每日早九晚五的工作,令精力旺盛的我觉得有些乏味。所以,每逢工间操、下班后、周末我们几个铁哥们儿,都会结伴健身、游戏,武侠小说、围棋、足球当属我的最爱。我的工作对于我根本不饱和,我总是能够比其他人有更多的空余时间。记得那天,我像往常一样到楼下传达室取报纸,却偶然发现大门口有十几个男男女女,很像是学生。我猜测可能是应届毕业生,来我行实习。因为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有实习生来。忽如一道强光射来,我的目光出现了两次反复,是朝那发光的方向。一个清纯如水般的女孩儿,让我的神经有片刻的木然。在叽叽匝匝的人群边,那恬静的样子好让人动心。我在心里植入了这一画面,那天晚上我真的做了个梦,梦见与她牵手成了恋人。但愿月老能看懂我的心思,成全我的心愿。

回到办公桌前,心还在乱跳个不停,想看看报纸掩饰一下,谁知报纸根本忘了拿。这时听见科长在跟我们组长交代工作:“这两个同学安排在你们组实习,时间一周。”我抬头一看,不知为什么,脸顿时一阵发热。其中一个,正是那个女孩儿。我确定我们有缘,一定是月老抛下了红绳,我一定要把握机会。

接下来的几天,我共采取了三个步骤:一、交换书籍,还时夹上鸡毛信。我发现她带了本唐诗三百首,正好我有本宋词一百首。于是提出交换,她欣然同意。还书时她已到了别的组。这期间我已经实施了第二步骤――以他人打赌为名,请求帮助。当我有些心虚的告诉她:“我的几个朋友跟我打赌,如果我能约到你一起看电影,他们就请吃饭。我想赢,那,你会帮我一次吗?”说完这番话,我再不敢去看她。短暂的无言让我紧张的窒息,我又鼓足勇气对她说:“你不想就算了,不过我希望我们能成为朋友,如果你有需要我帮忙的尽管说。”她终于开口了,“你的这个忙有点意外,但我还是相信你并无恶意,容我考虑一下,明天答复你。”

第二天,她给了我相当满意的答复。后来我曾经问过她为什么会答应?她告诉我,其实她已看出了我的借口,而且她对我也有好感,出于女孩的矜持,才将计就计。那第三步骤就不用细表了,我利用看电影的时候,勇敢的表白了。于是我们开始了长达五年的恋爱。

初恋的甜蜜,让我和妻至今都没有淡忘。我们都无悔当初的选择,我们依然如一对幸福的恋人。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