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情故事 > 初恋爱情故事 > 初恋:雨季里的玫瑰花

初恋:雨季里的玫瑰花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8-09-02
  • 阅读:692

“咦,你真是个有趣的男孩,如果我们早点认识就好了。”这是我认识彬时她对我说的话。

中学时我和彬在同一个学校,但彼此都不认识,升学后,却被分在前后座。我一直都相信这是种缘分,如果真的有这种事物的话。

或许是性格都同样率直开朗,我和彬越来越投契,从数学测验不及格到中国就业情况恶劣,从学校生物角兴建到世界潮流变化,无所不谈。就在我们关系日渐密切之际,流言也在同学当中散播起来。

面对沸沸扬扬的议论,我极力对其他人解释:“我相识满天下,异性朋友也不在少数,你们凭什么说我们已超越朋友的界限呢?”说这话时,我分明见到彬的脸上掠过一丝不悦之色。或许我天生不了解女孩的心思,反正当时的我没有在意。

流言终于暂时平息了,我和彬仍然保持着比较密切的联系,而我始终不相信自己与彬之间存在爱情二字。虽然现实总爱跟我开玩笑:彬在大雨滂沱时跑去附近同学的家里帮我借雨伞,自己却淋成落汤鸡;彬在得知我在学农时食物中毒后,亲自赶到男生宿舍探望我……

但,我还是相信是友情的作用。

上世纪末的羊城花市像往常一样热闹,不同的是多了我和彬的身影。约彬出来纯属偶然——家里人都要上班,众多朋友都碰巧不在家,无聊之际自然想到彬了。

我们走在大街上,兴致勃勃地谈天说地。不知道彬为什么这么兴奋,一直滔滔不绝,而且,她打扮得花枝招展,好像有什么喜事似的。当我问她为什么喜欢玫瑰时,她说:“我喜欢它盛开的样子。况且……玫瑰代表浪漫的爱情,我很向往一段浪漫而真挚的感情。”她看着我,突然问:“我们现在算是拍拖吗?”

“当然不是了,”意识到说错了话,我连忙改口,“至少现在不是。”我不知道自己当时的样子是否很狼狈,但彬的确流露出失望的神色,逛花街也变得没有意思了,最后大家只好草草告别。

回家翻了一下日历,上面写着:“1999年2月14日,农历十二月廿九,宜出行、约会……忌词讼、口角……”

自从那次约会后,我发现自己越来越重视彬了。她的衣着、打扮、一笑一颦,我都不愿意看漏。同时,以往不修边幅的我竟破天荒地开始注意起自己的言谈举止,生怕给她留下不好的印象——我感觉到,玫瑰已开始在我心中发芽了。

年轻的我对于爱情一直都缺乏感性的认识,所以我对爱情的到来可以算是措手不及的。加上繁重的学业、保守的家庭带给我的压力使我对爱情望而却步,始终没有对彬说出心中的感觉。

尽管如此,我还是尽力去为彬做些事,期望终有一天我们的玫瑰会盛放。

流言又出现了,但这次我不闻不问。

身边的几个好友都不赞成我为彬浪漫自己受难。有人说彬是个不可靠的女孩;有人说我自寻烦恼,更有人说我已傻到无可救药的地步了。

我承认我傻——我可以放弃骑车的自由舒适,宁愿和彬挤公共汽车送她回家,自己再步行回家;我可以冒雨到别人家软磨硬泡,目的就是为满足彬拥有一只小猫的愿望;我可以早上6点起床到快餐店买早餐给彬;我甚至可以用132个孔方兄换回一个心型的音乐盒,准备在玫瑰开放时送给最爱的人。

综上,我的确很傻——傻到不会后悔、不求回报。

但是,傻傻的我还是没向彬表明心迹。

事情就这样拖着。

在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抱起佛脚勉强通过了期末考时,好友告诉我一个“特大新闻”:彬和另一男生过从甚密,还手拖手地看电影。

“她有自主选择权嘛。”敷衍一番后,我还是蹦跳着去打球。可是我的心也蹦跳着往胃里倒醋。心里涌起的种种疑问驱使我决定亲自找出答案。

放学时,我故意磨磨蹭蹭收拾东西等彬,她却一反常态叫我先离开:“我还要做完作业再走,你先回去吧。”她边说边往教室外张望。

我死缠烂打:“我不忙,我等你。”我看得出彬无奈地坐下写作业。

半小时后(确切地说是27分半后),一个声音在教室门外响起:“彬,你可以走了吗?我都等你老半天了……”也许是看见我吧,那位男孩呆站在门口。

真相揭晓了,却营造出尴尬的气氛。

我不知怎样离开学校,等我感觉到雨水浇在脸上时,才突然想起——雨季来临了。我带了伞,却任凭雨点顺着脸庞流下——因为我不想让别人知道我脸上流的是泪还是雨。

回到家,母亲的一顿臭骂加唠叨劈头而至,而我竟一点感觉也没有。那天晚上,我平生第一次失眠;第二天,我平生第一次因发高烧而缺勤。

吃过了药,精神好了一点,我犹豫着拨通了电话。话筒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你有喜欢过我吗?”我直截了当地问彬。

“当然有,我一直都认为你是个有趣、可爱、能干的男孩,但是……”她的停顿令我的心突然紧缩起来“但是我希望我爱的人是个敢于去爱的人……”

也许是退烧药的效力,她后面的话我已听不清楚,我只知道自己放下话筒时,脸上有些晶莹的液体淌过。

迷糊中,母亲的唠叨又在耳边响起:“健康是最宝贵的财富埃今后要注意身体,为未来作好打算……”

“我明白了。”我回答。

我的确明白了,再艳丽动人、尽态极妍的玫瑰也会因为大雨的冲刷而枯萎、凋零。

淋不掉的,恐怕只有雨季中的点点回忆。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