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 家庭教育 > 别让你的关心成为了孩子的负担

别让你的关心成为了孩子的负担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7-09-30
  • 阅读:1118

以下部分是我看到的一篇初三学生的心声,不知道家长看完之后会有什么样的感受?

马上就要中考了,爸妈最近很紧张,吃穿住行上都对我关心得无微不至,我既感到温暖,也很不自在。

妈妈给我买了一套新衣服,现在还不让我穿,说是我的“作战服”,让我考试那两天穿。其实穿着新衣服考试会分散我的注意力,新衣服也不知道穿得舒不舒服,但是看着妈妈开心的笑容,我不忍拒绝。

爸爸昨天给我做的鲫鱼炖豆腐、红烧肉,今天做的黄豆炖猪蹄、菠菜拌桃仁,每天换着花样做,一个劲地让我多吃,说补脑补热量帮助学习,可是我吃了这些下午昏昏欲睡,影响上课和复习。我多想就像平时那样,吃些家常小菜,喝点稀饭,爸爸妈妈也不要一个劲地给我夹菜。很矛盾,一方面乐于享受着这样的“待遇”,一方面又希望回归到正常生活。

爸爸妈妈在家不看电视,不大声说话,家里很安静,安静得不正常。我感觉到爸妈对我的期望和为我的付出,一定要考好回报他们!没考好,我怎么跟他们交代。

不过我也很感激爸爸妈妈,正是因为对我学习的关心,他们也给我很多帮助。比如,之前我认为自己夜晚学习效率高,中考前几个月,就经常学习到深夜三两点,然后白天就很瞌睡。他们跟老师问了情况后,回来就努力调整我的生物钟,让我按照平时的作息,有时睡不着就让我小眯一会儿,慢慢就睡着了。生物钟调整好了,学习也跟上来了。

爸老说,“爸爸相信你!重点肯定没问题!”“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好好考,等你凯旋而归!”甚至跟我谈以后上什么大学,报什么志愿,以后的职业发展,我感觉压力山大。

爸爸说考试那天开车送我考试,我说不用,我不想进考场前他们左叮咛右嘱咐,不想我在考试的时候他们在外面辛苦等着,不想一出考场就被他们问:考得怎么样?试题难不难?

这些话你和孩子说过吗?你有没有平心静气和孩子进行交流过吗?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