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姻家庭 > 婚姻指导 > 婚姻是什么

婚姻是什么

  • 来源:本站原创
  • 发布时间:2017-03-31
  • 阅读:1808

婚姻是什么?这个是一个很长久的问题,从法律层面上来讲,婚姻很好解释:婚姻家庭是人类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出现的两性和血缘关系的社会形式。但是现实生活中的婚姻,并不会只是一句话这么简单而已!

婚姻是什么?有很多人会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在我看来,这有些悲观。为什么有的人会觉得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呢?原因很多,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我觉得在于现实的婚姻生活并不会像我们恋爱时那样,恋爱中的男女只要幸福快乐就好,无忧无虑,没有太多的牵绊,但是结婚以后,就不只是两个人的事了,涉及到很多方面,双方的亲戚家人,孩子,还有很多的生活压力,每天面对柴米油盐这些事情,势必会分走很多精力去承受这些,所以可能没有精力像恋爱中浪漫的生活,但是能说就没有爱情了吗?两个人还是会担心着对方,照顾着对方,体贴着对方,只是爱的方式可能稍有转变,不再是青涩的,冲动的爱,这时候的爱更加真挚,更加深厚,更加稳固!

婚姻是什么?有些人说婚姻是一座围城!为什么有人会觉得婚姻是围城呢?首先,两个人登记结婚了,就会受到法律的保护和制约了,婚姻生活中确实会有很多负面的的东西,比如抱怨与不满,比如猜忌与不忠,比如吵闹与记恨。当两个完全没有血缘关系的人走到一起生活,每天面对柴米油盐等小事的消磨肯定会产生这些负面的信息。很多人就会感到疲惫厌倦,觉得婚姻是一座围墙,但是如果我们能正视婚姻,保持我们当初决心走进婚姻殿堂的初心,乐观积极的处理婚姻生活中的矛盾,生活一定会过的丰富多彩!那么婚姻就不再是一座围墙!

那么,婚姻到底是什么呢?柏拉图同样问过苏格拉底这样的问题,苏格拉底让他穿越一片树林,去砍一颗最大最茂盛的树回来,告诉他同样只能砍一次,只能向前走不能回头。于是柏拉图去做了,许久之后,他带了一颗普普通通不是很茂盛却也不算差的树回来。老师问他为什么带了这么一颗普通的树回来?他说有了上次的经验,当我走到大半路还两手空空的时候,看到这颗树还不错就砍了下来。免得错过之后,最后又什么也带不出来。苏格拉底说,孩子,这就是婚姻。通过这个故事也许有很多人都会理解了婚姻的含义!

婚姻就像神话一样,它可以让你的生活丰富多彩,也可以让你觉得每天的日子苦不堪言。若想在婚姻生活中享受到幸福温暖,我们就要彼此之间保持一定程度的距离和独立。如果把婚姻比作是两个圆儿,那我们就应该让这两个圆部分相交,这样的关系既有彼此的相同相交的内函,还有彼此相距的独立的部分。相同相交是彼此共同的生活,剩下的没有重合的部分就可以给对方以应有的空间,同时也给自己留有一片小小的空间。

处理好婚姻当中的关系,我们会觉得,原来婚姻并不是爱情的坟墓,也不是围墙,而是可以让我们感受幸福,温暖,积极向上的美好归宿!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