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姻家庭 > 婚姻指导 > 婚姻是什么?

婚姻是什么?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7-03-30
  • 阅读:2737

婚姻是什么?

婚姻,不过是两个人携手经历人生的组合!所以,它可以被人随心所欲地组装或拆解:兴许,是为了显示自己的组合光鲜而伟大,追求时髦的人们总喜欢给它冠以爱的名义,“爱”在的时候,可以海枯石烂至死不渝,“爱”不见了立马就能够冷面秋风扫落叶。

婚姻,不过是两个人携手经历人生的组合!所以,别给它灌入太多幻想令它难以重负:即便它能改变困窘也无力铸就心灵的尊严;即便它能引来羡慕仍无法抹去内心的悲凉;婚姻的幸福源自于彼此人格的独立与尊重;婚姻的快乐源自于共同的耕耘和相互给予。

婚姻,不过是两个人携手经历人生的组合!即便如此,但倘若婚姻还可以是承诺的话,也不应该仅仅是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承诺!单方面的承诺,容易随着岁月流逝演变成:一个人的枷锁,或者,对另一个人的谎言!被枷锁或谎言充斥的婚姻还能够持续多久?

婚姻,不过是两个人携手经历人生的组合!即便如此,但倘若婚姻还可以成港湾的话,也应该是两个人能够互为对方心灵的港湾!人人都有软弱的时候,都有被呵护的需求,一个人的心灵长久得不到呵护难免会枯竭,枯竭漫延的婚姻还有多少幸福和快乐可言?

婚姻,不过是两个人携手经历人生的组合,然而这个组合分解虽然容易长久却不简单!人们常说拆桥容易建桥难其实真难在护桥!拆桥或者建桥时施建单位或许可以说了算,而在使用中决定的因素往往是承载的重量!就像结婚是两个人的事而婚姻却不是一样!

婚姻,不过是两个人携手经历人生的组合,但这个组合的长久却不那么容易如愿以偿!但愿希望拥有一个长久组合的人们能谨记:当自己还在仰视或俯视那人的时候慎牵手,视角的不平很难保证一个人有平等的心理,而心理失衡会渐渐腐蚀掉真心和感恩之心!(文/双子牛羊)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