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姻家庭 > 婚姻故事 > 让我们把浪漫变成动词

让我们把浪漫变成动词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1-05-03
  • 阅读:794

事业心很强的她,几乎把所有的时间与精力都卖给了公司。每天一踏进办公室,便有开不完的会议、听不完的电话、吃不完的饭局。回家之后,她就像一朵脱水的玫瑰,干干软软地瘫在沙发上,失去了光彩与活力。

看她把自己折腾成这样,丈夫心疼之余,也常开玩笑地跟她说:“你的老板好幸福,能请到这么美丽能干、任劳任怨的员工!”由于过度疲劳,她根本没听到丈夫话里的关心。

那天就像平日一样加班到深夜,她的思绪混乱得像大卖场里的衣物,拼命想从里面挑出一件合适的东西,却理不出头绪来。

在拿钥匙开门的时候,她看到大门上用胶带粘着一朵干巴巴的玫瑰花,下面还有一张卡片,写着她的名字。打开卡片,里面写着:“老婆,辛苦了!”

感觉仿佛从嘈杂的叫卖市场,走进温馨舒适的旅馆,整个人顿时放松不少。

很想跟丈夫说声“谢谢”,可是丈夫已经睡了。她轻手轻脚地打开鞋柜,发现里面也躺着一朵容颜憔悴的玫瑰花,旁边同样躺着一张卡片:“亲爱的,祝你生日快乐!”

她这才想起,天哪,今天是自己的生日!她忙到失忆状态,想不起生活中的大小事情。连自己都遗忘的事情,丈夫还清晰地记得,并且还这么大费周章。想到他的布置过程,她觉得眼睛发热,鼻头有些酸酸的。走进更衣室,正准备脱下上班女性的职业套装,她又看到一朵被闷坏的玫瑰花斜斜地别在衣架上,衣架下面吊着一张卡片:“欣赏你的美丽,是我最大的享受!”

从来不知道丈夫还是个如此浪漫的人,究竟是以前粗心没发觉,还是有高人指点丈夫这样做?

太多的惊喜,太多的情绪,让她觉得口渴,想喝点饮料。站在冰箱前,她的喉头塞满了激动的情绪,因为她看到冰箱的面板上贴着一朵长期失水的玫瑰花,旁边靠着一张卡片:“跟你在一起,是我最大的幸福!”

丈夫似乎对她下班回家后,会有哪些习惯动作都了如指掌。脱鞋、更衣、喝饮料,每一句情话都配合情境,写得恰到好处。

“真亏他想得出这么多情话!”换成自己,绝对不会有这般闲情与心思,为对方精心设计一个难忘的生日!再也按捺不住满心的感动,无论丈夫是否睡着,她都要立刻跟他说:“谢谢你为我所做的一切!”

当她穿过浴室,走进卧房时,居然有第一次跟丈夫约会的悸动感觉。心跳的速度越来越快,她尽可能地放轻动作爬上床,然后附在丈夫耳畔小声地说:“谢谢你!”

丈夫笑着睁开眼睛说:“你终于回来了!”

“原来你根本没睡着!”她顺手扭亮床头灯,才发现床头柜上也放着一朵毫无生气的玫瑰花,旁边立着一张卡片:“你是我心中永远的最爱!”

找遍脑中所有学过的词,除了“谢谢”两个字,她实在找不到其他的感谢词。倒是想到一个问题。

“为什么你送的每一朵玫瑰都垂头丧气的呢?”

“因为你太晚回来,它们都等到昏倒了!”

“我还以为你特别挑选这些脱水玫瑰花来影射我呢!”

她笑着跳下床。当她走进浴室后,不禁呆住了。化妆台上的玻璃瓶里插着一大束娇艳欲滴的玫瑰花。她突然泪流满面,继而顿悟,生命里还有比工作更重要的东西,值得她去珍惜。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