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姻家庭 > 婚姻故事 > 积怨太深的婚姻中 老公和网友上了床

积怨太深的婚姻中 老公和网友上了床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0-11-22
  • 阅读:675

我和老公结婚8年,由于年少时大家都不太会相处,象你常说的,矛盾太深,积重难返。但是,我努力过,我曾经过想要挽救这段婚姻,不吵的时候,他还算是顾家,但是自从小孩出生后,他就再不碰我了,我多次主动也被无情的拒绝,开始以工作压力大、累为借口,我还一度相信他真的是无欲无求了。

直到几个月前,我又在他车上发现了一盒避孕套,我没跟他大吵,只是悲痛欲绝,我让他所有家人都知道他做过的好事。但他比我有理,不认错不悔改,他从来也没认过错,是对是错都不会认错那种。后来经过家人的劝说,也明白到小孩需要爸爸,我就先妥协,希望大家可以重新开始。但我很想知道他在外面一直跟什么女人来往,是通过什么方式来出轨的。于是我申请了一个新QQ加了他,没聊几句,他就问我要照片,约我出去吃饭。好明显,他这么多年来,应该就是在QQ上认识不同的女人然后发生关系的,看他的行踪,应该是没有一个固定伴侣。

我好迷惘,听之任之,还是可以做点什么改变现状?他到底是什么心理?他性格很倔强,他可能记恨于我,也可能对我完全没有兴趣了,他可以这么多年来不碰我,然后不停的在外面偷吃?我觉得他很变态,但我真不想离婚,我不想女儿没有了一个爱她的爸爸,我应该怎么做?求求你,指点一下吧,万分感谢!

晚睡回复:

我不知道你们的婚姻曾经出现过什么样的矛盾,你们又是如何的互相伤害过,但夫妻一场到了这种局面,几乎可以肯定是回天无力了。

不要以为他不强求离婚,还算顾家,就一定是对你留有余情,或者对婚姻有所顾念。事实上,他可能和你一样,已经是伤无可伤,对婚姻和感情完全失去了信心,死心到底,甚至没有斗志和勇气去闹离婚,就打算将日子混着过,能过一天算一天。

婚姻质量低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即使还保持着婚姻的形态,但是彼此都应该心知肚明:不在沉默中爆发,就会在沉默中死亡。找小三、交网友,那都是迟早的事情,无关男女。

这次出轨的是他,不是你,并不见得就是他的道德感一定比你更差,而是碰巧你还对婚姻有顾念,而他则比你走的更远一些。易地而处,可能你也会有类似这样的选择。因为人总是需要寻找精神上和情感上的寄托,如果注定在婚姻中得不到,那势必要去外面寻找,否则,谁能在心灵的荒芜中坚持太久呢?

最值得人同情的,大概就是这样的出轨。罪无可赦,但情有可原。

对于他的出轨,你其实是有心理准备的,你不会真的相信他彻底成了无欲无求,变成了一个高尚的人、纯粹的人、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了吧?你只是不愿意面对真相,假如他能够做的隐蔽些,含蓄些,你也能使这种生活继续下去,装作看不到他在婚姻中的冷淡和绝情。

他这么做当然是不对的,可谁让你们都默认婚姻就是这么一层皮,即使里面没有了馅,装也要装成是一个幸福的饱满的大饺子呢?他觉得自己能和你一起抚养孩子,不让婚姻解体,就是他能够对你,对婚姻,对双方家人履行的最大责任了,他怎么还能认错?他都觉得自己够委屈自己了,对得起所有人,却惟独对不起自己。

他不介意要一个婚姻的躯壳,可是你也勉强不了他的心。

留住他或许不难,他是一个肯对孩子负责任的父亲,他也是有顾忌的,但让他重新爱你,却是太难了。技巧和手段所能起到的作用,应该是在感情尚未完全消退之前的弥补,待到感情真的走到绝处,任你什么手段,都唤不回来了。

如果你真的想明白了,即使只要他的人你也在所不惜,那就不要去看那些自己不想看的东西,争吵和指责解决不了任何问题。你应该努力地爱你自己,特别是在他已经不爱你的时候,你更不要把自己变成怨妇,那样他不仅是不爱你,还会看不起你,轻视你。

但要做到这一点是太难了,因为这本身就是非常矛盾的事情:能在一个不爱自己的人面前保持良好的心态这需要强大的心灵做支撑,可若是真的心灵强大到了这样的程度,又怎么会愿意和这样的男人去恋战呢,早就寻找自己的解脱之路了。所以以上的建议基本都是废话。

女人在不愿意离婚的时候通常都会相信这样对孩子不好,这能够掩盖自己内心对于独立生活的恐惧。但这种夫妻之间冷淡、客气、疏远的环境真的对孩子最好吗?除非你们的演技能拿奥斯卡,明明是怨偶,还能在孩子面前做出亲密伴侣的表现,否则,你们之间并不相爱,却又克制着不争吵,也不流露出感情的所谓正常家庭气氛,会给孩子带来极大的困惑和情感上的障碍。在她未来的情感生活中,她也会同样的态度,她将不善于建立亲密和谐的情感关系,相反会倾向于破坏坏掉正常的关系。《过把瘾》中的杜梅就是个典型。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