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姻家庭 > 婚姻故事 > 爱的越久就发现自己越胆小

爱的越久就发现自己越胆小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0-10-28
  • 阅读:544

妻子怀胎十月,终于到了预产期。为了安全也为了方便,我让妻子住进了医院。可是,一个星期过去了,妻子始终没有临产的迹象。医生说预产期已过了7天,不能再等了,建议马上剖腹产。

一大早,我就被医生叫去进行术前谈话。医生把一张打印好的手术风险单递给我,严肃地向我讲述着手术中可能出现的一切问题。看着单子上密密麻麻的说明,我的手心里早已冒出一层细汗。

见我迟迟不敢签字,医生笑着说:“这些问题只是有可能发生的,我们要提前告知家属。你也不要过于担心,一旦出现问题我们会全力施救。”本来是句宽慰的话,我听后却更加惴惴不安了。这时,站在一旁的表弟打趣道:“哥,看你平时胆子挺大的,现在怎么变得这样胆小了?”

是啊,在家里,我的胆大是出了名的。就拿5年前的那场车祸来说吧,当时我的头部严重撞伤,缝了20多针,医生还说极易出现脑震荡。当时,面对已经哭成泪人的母亲,我把手一挥,豪气冲天地说了句:“怕啥?没事!”旁边的病友也不停地安慰母亲,说医生只是往最坏里说,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不必担心。可面对众人的劝慰,母亲还是吓得两腿发软。那时候,我还在心里嘀咕:母亲一向大大咧咧的,没为什么事情掉过眼泪,怎么此时如此胆小?

直到现在我才明白,原来,人的胆量与爱是成反比的。不管一个人的胆量有多大,在自己所爱的人遭受磨难时,他一定是谨小慎微,甚至战战兢兢的。小时候我们之所以胆大包天,是因为父母用爱为自己撑起了一片天空,我们因为安全才肆无忌惮;长大后我们之所以处处小心,是因为自己要为所爱的人撑起一片天空,我们因为责任才谨小慎微。

在自己不幸受伤受挫时,请不要再埋怨他的胆量变小了吧!因为,那时胆子越小的人,才是和你的心贴得越近的人啊!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