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姻家庭 > 婚姻故事 > 这样的婚姻要不要坚持

这样的婚姻要不要坚持

  • 来源:不详
  • 发布时间:2008-05-28
  • 阅读:747

今夜无月,月亮被厚厚的铅云层层包裹着。夜是漆黑的,小屋也是漆黑一片。没有开灯,她宁愿自己也被黑暗包裹。

??儿子已经睡了,小家伙陪她一起哭了很久也累了,多懂事的孩子埃妈妈伤心,他陪一起流泪,承受了八岁年龄不应该承受的一切。该怎样补偿我最亲爱的孩子呢?

??那个人走了,是被她撵走的,九年来她第一次发了那么大的脾气。不知道何时由一个温柔的小女孩变成了一个标准的悍妇,经历改变人的性格,这一点在她的身上充分体现出来了。实在不愿意承认他是我的丈夫,当初不顾所有人反对毅然决然下嫁的丈夫。

??大学毕业后,家里人给她绍了很多对象,可是她和那个男人相恋了三年,尽管他一无所有,痴情的她仍然放不下那份感情。父母说,他没有工作,家里经济条件又极差,将来你们的日子会很难。然而幼稚的她总相信爱情,认为只要拥有爱情就拥有了一切。

??结婚那天,婆婆借来四千元钱加上爸爸陪嫁的一千元,他们草草完成了婚礼。没有婚纱彩车,没有隆重的典礼,甚至拍个婚纱照片也成了她今生的梦想。

??新婚燕尔,虽然经济拮据,但是她感觉自己很快乐。因为她相信男人会一生一世好好待她,因为她为了他牺牲了女孩子渴望拥有的一切。

??然而她错了,结婚不久,他男性所有的劣性根都暴露无疑:邋遢、懒惰、缺少责任感,更缺少谋生的本领。她每月三百元的工资不能满足他们家庭的支出。他做事情总是一事无成,几乎赚不到几个钱。更可恨的是他不知怎么竟染上了****,背着她欠下一万多元的赌债。

??儿子出世后,他们的生活更为紧迫。他的恶性仍然不改。婚姻中出现了太多的争吵,不知不觉中她的性格发生了转变,由原来那个温柔似水的女人变得易怒。

??她也不止一次想到过离婚,可是看着一天天长大乖巧可爱的儿子又有了太多的不忍。她不愿意幼小的孩子心灵受到伤害。

??日子这么一天一天的熬着,家里的大事小情都是她出面。孩子的一切都是她照顾,家务活都是自己做。男人很少做过一顿饭,甚至自己的袜子也很少洗。每天她很早起床,做好饭菜招呼丈夫和孩子吃饭,然后匆忙整理房间。偏偏她是一个爱干净的人,容忍不了房间的凌乱。每天顾不上吃早饭送孩子去上学,然后自己坐半个多小时的公共汽车去上班。当班主任工作很忙也很累,每天下班又要拖着疲惫的身子去接孩子,然后又是一大堆的家务,晚上还要辅导孩子功课。

??工作中受了欺负,男人不能给她出气;家里没有钱花了,男人不能借来一分;身心疲惫了,男人不能为她分担;买房子孩子转学等大事,男人不能为她去做。男人对她来说只是一个概念,一个需要各种照顾的大孩子。

??近几年,工资长高了点,看同事都买了楼房,她把家里的平方卖了,又借了些钱买了不足80米的期房,是那种按月还贷的房子。每个月还八百元的贷款。

??进城后,日子更忙碌了,经济压力更大了。男人仍然那么混着,找个建筑的活,一年上不了几个月班;工资更没有保障,年初到现在没往家里交过一分钱,日子过的更加艰难。

??今天,趁着十一长假,她把家彻底清理了一遍,累得腰酸背痛。晚饭的时候出去买菜发现没钱了,记得家里还有一个500元的存折,是她上个月工资剩下的。可是找了好久也没有找到,晚上男人下班的时候一问,人家已经支出花没了。她欲哭无泪,再也顾不得儿子的感受,和男人大吵了一场,用最恶毒的语言诅咒他。多年来所有的怨恨都****了,一发不可收拾。要知道家里除了10多万元的债务已经一无所有了,今后的日子怎么过还是一个难题。最后她把男人轰出了家门。

??男人走后,她抱着儿子,母子两个哭个痛快。在男人面前,她不愿意流泪,多年的磨难那早已使她成长为一棵为儿子遮风挡雨的大树,这样的男人不值得为他流泪。

??儿子已经长大了,或许是该离开的时候了。多年来爱早已经转化成了恨。没有爱的婚姻坚守下去又有什么意义呢?对于男人已经没有丝毫的留恋,只是给孩子说到离婚时儿子的泪水让她有一种锥心刺骨的痛。难道为了孩子要牺牲一生的幸福吗?难道为了自己的幸福要伤害到孩子幼小的心灵吗?是勇敢地走出去追求自己的幸福,还是为了孩子继续熬下去,作为母亲,她不知道该怎么做。亲爱的朋友,请告诉她该怎么做,这样的婚姻要不要继续坚守?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