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姻家庭 > 婚姻故事 > 爱情破了,也许就再也回不去了

爱情破了,也许就再也回不去了

  • 来源:不详
  • 发布时间:2008-05-28
  • 阅读:700

一开始,她压根儿没有正眼瞧他。在她的心目中,早已给未来的爱人勾画了严格的标准。而他,无论从哪方面来讲,都是在标准线之外的:没有高学历,看不到前途,且出生在贫穷的农村。

但他并不因此气馁和自卑,总是在她需要的时候,乐颠颠地出现在她面前。她的电饭锅坏了,灯坏了,下水道不通了,他不声不响地替她一一修理好……最终,她被他打动了。他们结了婚。

他每天按时下班,又是做饭又是干家务的,从不让她伸一把手。吃完他做的可口饭菜,她去看电视,他再收拾家务。

有一次,他从衣柜里翻出许多她穿过的旧袜子。她喜欢买各式各样的纯棉袜子,喜欢那种绵绵的,暖暖的,很贴心的感觉。那些旧袜子中有的只破了点洞,扔在那儿积了一大堆。他坐在她身边,一边陪她看着电视,一边飞针走线,缝补袜子。她欣喜地发现,那些破了洞的袜子,经了他的手,竟变得完好如新。她笑问:“会补袜子的男人还真少,你是怎么学的?”他笑,不言语。

在许多个温馨的夜晚,袜子就这么一双一双补好了,他折叠好,一层层码在抽屉里,她静静地看着,心里漾满了甜蜜和温暖。

日子一天天悄然滑过,她安然地享受着他的爱,心想,这样的日子也蛮好,如纯棉袜子一般,朴素却温暖。

一天,她的一个多年没联系的大学好友和她丈夫突然来他们的小屋造访。女友功成名就,衣锦还乡。闲聊中,他们流露出的富贵和骄傲,让她深深受了刺激,她觉得相比于这个很平常的女友,自己竟是这样的失败。

同学夫妇走后,她的心开始 暗流涌动。她看着他,突然觉得眼前的这个男人真是平庸无能。她陡然升起一股莫名的火,一把夺过他手中的袜子,大声说:“你除了补袜子,还有什么本事?”

她和他大吵了一架,两个人的战争就此拉开序幕。

他们终于分手了。离开的那天,他说:“让我再最后为你缝一次袜子吧。”他穿针,走线,依旧是那样一丝不苟,她哭了。

他走了,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街角的尽头,她的泪,滴在温暖的袜子上。

后来,她又结婚了,终于得到了她要的生活,别墅、车子、金钱,可她却并不快乐。许多个夜晚,她守着偌大的房子,等她的丈夫回家,等得心空落落的,就像那空荡荡的房子。这时,她想起了他,想起了那些个温馨的夜晚,他们相守的日子。

她终于明白,只有他是最在乎她的。他对她默默的付出,为她一针一线、细细密密缝补袜子的耐心,全是因为深爱着她啊!她在心里叹息,袜子破了,可以补好,可她的爱情破了,却是再也回不去了。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