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姻家庭 > 婚姻故事 > 离婚两年的你经历多少女人

离婚两年的你经历多少女人

  • 来源:不详
  • 发布时间:2008-05-28
  • 阅读:906

张梅:“离婚两年,他提复婚”

我和阮亮在没有离婚之前的故事,和所有的寻常夫妻一样,没什么可说的。从复婚说起吧。这才是我们的心结。

复婚是阮亮提出来的,2005年春节之前就开始提。他先是让儿子带信,请我一起去他们家吃年饭。我问他,这是什么意思?语气中我已有挑衅的意味,我说都离了两年了,我早就不是你们家的人了!

如果是从前,听到我火药味很重的话,阮亮一定会跟我吵起来,但这一次,他却轻言细语地说:“老头子身体一天不如一天,快不行了,最不放心的,就是我们。我不想让老人死不瞑目。我们不管能不能复婚,先摆个样子给老人看吧。”

阮亮从来没有这样低声下气地和我说过话。我不由愣住,以至于忘了追问他,这是理由,还是借口?

饭桌上,老头子眉开眼笑,一个劲往我碗里添菜,像我是刚过门的新媳妇。阮亮的弟弟妹妹们都叫我嫂子,仿佛我从来就不曾离开过这个家。饭后,他们留我搓麻将,我借口路远,提前告辞。

临走的时候,老头子拉着我说:“小梅,要经常回来。”我转身就走,再不走,眼泪就会掉下来了。老头子明显地衰老了。

“他的追问,我有隐瞒”

几天之后,接到阮亮的电话,问我那天晚上去了哪里?我说回家睡觉了。他说他到我楼下等了一夜我都没有回去,我说我回娘家了行不行?他就没有再问。他不问不等于事情就过去了,事情从此沉淀在他心底。

现在我要坦白,那夜,我既没有回自己家,也没有回娘家。我去见了一个男人。离婚两年的女人,生活中怎么可能再也没有别的男人?何况我是一个正常的、健康的、能干的女人,还有几分姿色。

但是我觉得没有必要对阮亮说实话,他的身份,只是我的前夫,过去时了。即使他想重新追我,也是在一个新的起跑线上,从零开始。我应该继续有我的生活和秘密,直到我下定最后的决心。

阮亮:“玩过浪漫,久了就累”

张梅再遇到别的男人,在我的意料之中。我自己也遇到过别的女人。离婚了,我们都有再次选择的权利。只是为什么我的耳朵还是那么固执地想从她的嘴巴里听到事实呢?因为我希望,无论我们走过一段怎样的路,她的心还是在我这里的。忠诚,是我计划中我们复婚的前提条件。

苏莉是我和张梅离婚之前就认识的一个女人,那时她已经离婚了。我们因为工作关系经常会碰面,我被她中性的气质所吸引,和张梅截然不同,苏莉从来不化妆但是比张梅更有味道。终于有一天,我们办完公事,还有坐下来喝一杯咖啡的时间,我们就近找了一间咖啡馆。我和她,那时真的只是纯粹的朋友,却被张梅误解了。一闹再闹,最后离了婚。现在我说得轻描淡写,当时却是火药味十足。

离婚之后,苏莉总觉得欠了我很多,我们反而走得更近了,最后终于成为恋人。这是真相,而不是像张梅想的,我们早就盼着这一天。

我是一个对人生没有固定规划的人,对于已经失去的,我不会刻意去怀念。对于近在眼前的,我只会好好珍惜。离婚后我和张梅就没什么往来了,静心过了一段独身的日子后,开始和苏莉相处。

相处久了才知道,苏莉在过日子方面完全不是张梅的对手。她是那种隔三岔五要去餐馆吃“文化”的人,而我过惯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大老爷们的生活,习惯了每天回家有饭吃早上出门有衣穿,偶尔玩浪漫是稀奇,久了,就觉得累。

“蓦然回首,想念前妻”

那是一段困惑期。我已经是一个离过婚的男人了,要是再在感情上失败一次,我承受不起。还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苏莉已经投向了另一个男人的怀抱。那个男人有钱有权。一时间,我觉得我什么都没有了,没有了爱情,没有了家庭,没有了孩子,失去了生活的重心。

我过了一段放纵的生活。我频繁地相亲,试图快点找个人再婚。但是两个成年男女一但有了再婚的意愿,性,是一道越不过去的坎。不知何时起,不断的相亲演变而成不断地借机和女人发生关系,过后我得到的,只有失望。寻寻觅觅,冷冷清清。

我仿佛已经不是我了。我的家人、朋友都开始劝说我、疏远我。我知道我在自己折磨我自己。有时候,我会自问,如果当初我忍受了张梅的胡搅蛮缠,现在的日子会不会过得安稳些?

在迷乱中,想念一个人,想念那种争争吵吵却知根知底的生活。但是,我始终没有勇气去找张梅。我知道她恨我。直到我的父亲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他找我谈过一次话,我把心里的想法和他说了,他劝我接回张梅,好好过日子。毕竟,我们都不再年轻了。

人,还是从前的人。中间隔了两年的时光。这两年里,我们又经历了不同的事,遇到了不同的人,心,还能够回到从前吗?特别是夫妻间很敏感的那些东西,比如她有没有接纳另一个男人?不仅是肉体,还有心灵。我更看重的是心灵。

张梅:“儿子的泪,使我震撼”

我也是第一次听到阮亮自己说他离婚后的真实生活。其实,我在离婚一个星期之后,就后悔了,一个人望着我们一家三口的合影流眼泪。从结婚第一天起我就没有想过如果离开阮亮,我会过一种什么样的生活。而生活,总是在你最意想不到的时候,把难题抛给你。他对别的女人有了兴趣,和别的女人热火朝天,这些都是我亲眼看到的。我觉得他的心远离了我,一再地追问,只是想他亲口告诉我为什么,没想到,也许正是我的执着,一掌把他推出家门。

让我忍无可忍的是,离婚后他居然真的和那个女人走到了一起。这让我很没有面子。一度,好像犯错误的人是我,我哪儿也不想去,谁也不想见。生怕见了面熟人会追问或者告知有关他们的消息。直到有一天,我和儿子在路上,远远地看到一个不修边幅的男人孤独的背影。儿子脱口而出:“妈,你该给爸买身新衣服了。”儿子还小,他知道我和他爸分开了却并不能理解,也没见怎么伤心。我告诉他,我对他爸爸已经不存在责任和义务了。我们默默地走了一段路,儿子抬眼的时候,我看到了他的眼泪。我的心被儿子的眼泪震撼了,那一刻,我明白,我们三个人,不是说散就散那么简单,我决定等阮亮回头。

“爱要包容,从头再来”

我是一个骄傲的人,不会主动去求他,我远远地注视着他的消息。他和她,终于还是没能走到一起,紧接着,他急不可耐地去相亲。一个又一个的女人,领回我们曾经的家,带回我们共处的屋。我开始动摇,我不知道他有完没完,我不知道自己应不应该再等下去。周围的人都劝我,他已经重新开始了那么多次了,你为什么不给自己一个机会?

大概是女人的心和男人的心构造不一样。他在我心里住了十几年,我的心里真的很难马上再容纳另一个男人。过去的点点滴滴,是那样地挥之不去。有天,我忍不住走到从前我们家楼下,抬头却见一个女人在我们的阳台上梳头。终于接受了一个事实,重新回到这个家,比重新再找一个人更艰难。我想得很实际,如果再回去,一闭眼就想到不止一个女人在这里进进出出过,心里就会难受。再好的关系也不会好,何况是有裂痕的。

2004年底,朋友说要给我介绍一个对象,我就答应了下来。各种原因导致我们那天在阮亮家吃完饭后,又有了约会。我们的关系已经发展到牵手,他想吻我,我没让。我的心门始终是为阮亮开着的,只要他愿意回来,那么别的男人就不可能捷足先登。

从过年到现在,我和阮亮一直就复婚的问题在讨论。同时,他又追了我一次,给我买花、送礼物、约会我。在此过程中,他很想知道这两年里,我遇到了些什么,经历了些什么,想了一些什么,我也想知道他为什么还是觉得我最好。我们很想开诚布公地谈一次,又怕一谈到些敏感的问题会崩。我知道,阮亮在想,从前没什么,我都捕风捉影地找出事端来,后来发生了那么多事,以后想起来,我不闹翻天?其实,离婚让我成熟了不少,也让我想开了一些。爱一个人,需要包容和承受。想起离婚后他和别的女人在一起过,我当然也会流眼泪,但是比起最终我们还是在一起了,那些陈年旧事又真的算不了什么。

于是决定找个第三者,我们当着他的面来谈。谈完了,过去的,就让它过去,谁也不要再提,彻底地烟消云散,以后我们好好过日子。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