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情故事 > 感人爱情故事 > 我真特么讨厌异地恋,但也是真的喜欢你

我真特么讨厌异地恋,但也是真的喜欢你

  • 来源:简书
  • 发布时间:2017-03-06
  • 阅读:2224

异地恋怎么了,难道天下的情侣都是老乡吗?

最近看的电视剧里,女主已婚有个上幼儿园的孩子,眼下遇到一个很好的晋升机会,美中不足的是晋升以后要去国外培训两年。当然期间可以一月回家一次。

我心里想的是果断去,家人肯定会支持的。而她的丈夫却暴跳如雷,说两年的异地,时间那么长,谁能保证以后会发生什么?

男主一语戳中了很多时下很多年轻人的心理,好多有关异地恋不好的经历就是:分手就是发个短信这么简单。一说到异地恋,大家就谈虎色变。

在所有感情中,异地恋真的更难以维持吗?

数据表明,答案是并没有。相关调查显示,从对关系忠诚度、满意度、信任度、亲密度的数据上来看,异地恋和非异地恋没有明显差别。

一项来自普度大学的研究中,非异地恋分手率为30%,而异地恋的分手率为27%。很明显异地恋的分手率还要略低一些。

研究人员最终得出结论:正是因为距离,情侣间就更渴望增进彼此交流。

简单来说,距离产生美。当我们在距离上受到阻碍的时候,就会用各种各样的方式来增进感情。

小月和男友恋爱两年,其中几乎一年半的时间都在异地恋。

男友是工程师,经常被外派出差,每次少说都是两个月。她为此抱怨过,难道他们公司没人了吗,每次出差就知道找他。朋友安慰她说这说明你对象有本事呀,人家领导找别人也不放心。仔细想想也是,男友毕业没多久,年终奖就能拿到六位数。难道要怪他太优秀吗?

只是一开始的时候,小月真是烦透了异地恋。

眼看着周围的同事,不是下班有人接,就是早餐有人买,关键还单身。她一个有对象的,每天要早起二十分钟准备早餐,下班要避开高峰期才敢走,反正回家也没人不着急回去。真是谈恋爱不如单身狗自在。

小月每次痛经的时候,她都希望他能陪在身边,就算什么都做不了。总好过干巴巴的电话微信,况且痛得厉害的时候,她连拿手机的力气都没有。尽管后来男友给她买了红糖试尽了各种法子,但都不管用,可能最好的偏方就是拥抱。

两次情人节男友都在外地,小月的朋友圈都被大餐和礼物刷了屏,她却只能抱着手机边跟男友视频,边委屈地吃着泡面。

每天就像跟手机谈恋爱一样,睡着的前一秒和醒来的后一秒,都是看手机。对着手机说早安晚安,说今天吃了啥或者昨晚的美梦,说工作烦恼和生活琐事,说下次见面一定要如何如何,还有说我想你。

有时候小月也会觉得,一万句电话里的我爱你,真不如一句楼下我等你。

起初小月也和很多异地恋的女生一样,要时刻掌握着对方的一举一动,经常要求发定位发小视频证明对方没有撒谎,公司聚会必须十点以前回到住处,加班结束不管几点都要给她报备,要认识他身边所有的同事,尤其女同事更是要知道人家有没有对象。

当她沾沾自喜地在朋友面前炫耀,自己有个无比听话的男友的时候,闺蜜却一脸担忧。

闺蜜告诉她,想要维持长期稳定的异地恋,必须具备两个条件:女生不作,男生不乱。也就是女生懂得体谅对方,遇事不可小题大做。男生专一不花心,给足对方安全感。

“而现在,你男朋友倒是做到‘不乱’了,而你却快要作上天了。他是你的男朋友没错,但也有自己的人生自由,不是你养的狗。你这样下去早晚会失去他。”

“爱一个人不难,难的是你爱他的方式他也能接受。”

小月原本觉得自己没有错,那样做还不都是因为爱他。可听完这些劝诫之后,她竟觉得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闺蜜说得没错,爱不是借口。

于是她开始尝试改变,从之前每天追问他“你刚刚在干嘛”换成了“你今天累不累”,第一个电话打不通的时候不会再电话轰炸,不再提一些类似发定位发小视频摆明不信任他的要求,他说他有事情在忙的时候,就不会去过多打扰。

男友察觉到她的改变,还跟她开玩笑:夫人最近政策比较宽松呀。

小月深知男友是个爱旅游的人,她就用空余时间去研究旅游攻略,男友每出差一个地方,她就会去研究那个地方的风土人情和美食,告诉他哪里的小吃最有特色,哪里的风景最别具一格。

他一有空就会去吃去玩,现在变成自己主动给她发照片小视频,还说给她买了这样那样的小礼物。钥匙扣、发夹、钱包、绣花鞋、围巾数不胜数,小月经常带在身边,被朋友问起她都会羞涩又骄傲地说:都是他买的啦。

除此之外,小月每天还把家里打扫得仅仅有条的,不会再等男友回来的时候家中一片狼藉。她还突然对美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学着煲汤腌咸菜煎牛排,不再随随便便解决自己的一日三餐。后来男友出差的时候总会说想你,想回家,想你做的菜。

小月生日的时候,给男友写了一封长长的情书,零点的时候准时发过去,告诉他我的生日愿望就是希望你快乐健康。那时候男友还在忙没有回复她。第二天一早她才到公司,就收到一个巨大的花束和一个蛋糕,同事都羡慕得直咂嘴。之前都是包个520简单了事,她顿时有种重回热恋的感觉。

以前每当知道男友要出差她就开始闹情绪,变成现在会忙活着给他收行李,看那边的天气给他准备衣服。男友看着她无条件支持他的工作,内心的愧疚感越是明显。他突然问她如果结婚以后还是要经常异地怎么办?小月故作委屈地撇撇嘴,那我只好给你收一辈子的行李了。

半饷,她听到他一字一句地说:这次出差回来我就去要求转岗不出差了,如果不行那就辞职。我不想再让你等我了。

小月怔了怔,以为自己听错了。以前为了他频繁出差的事情吵过无数次,他说他是积累经验,这是他的梦想。如今他竟然亲口说为了她要辞职,她想说点什么,眼泪却先掉了下来。

小月和男友领证的那天,正好是恋爱三周年,他们也终于结束了旷日持久的异地恋。她发现他们好像比当初刚住在一起的时候还有激情,她也意识到,异地恋是看似是考验也暗藏机会,能够把握住,就能成就更好的自己。

而当一个人发现你让他变得越来越好的时候,也就意味着他再也离不开你了。

所以,不要再因为异地而拒绝一段关系的开始,异地恋怎么了,难道天下的情侣都是老乡吗?

如果你们正在经历异地,或者将要面临异地,别怕,只管加油坚持吧。

“仿佛永远分离,却又终身相依,这才是伟大的爱情。”

(来源:简书)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