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情故事 > 感人爱情故事 > 成全,是我最后给你的爱

成全,是我最后给你的爱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7-03-03
  • 阅读:1869

是有多爱?我才能眼睁睁地看着深爱的你一点点地离开我的全世界,而我却只能默默地安慰自己道,我没事。

1

她收拾行李的时候,我正坐在沙发上使劲地抽着烟。

外面还在下着雨,七月的天气却让人感觉到了冷。

烟雾缭绕,一圈圈地向上盘旋,整个屋子都弥漫着浓浓的烟味。

记不得有多久没有抽烟了?只是从答应她的那一刻,就再也没有碰过。

只是今天,我又重新拾起了烟。也许从今以后再也没有一个人,能够让我有动力去戒掉烟了。

我看着她把衣柜里的衣服一件又一件地取出来,然后叠好,放到行李箱里,我的心就像被割了一刀又一刀,很痛,很痛。

我很想让她留下来,可是却说不出口。

她的母亲前天给她打来电话,说是在老家给她安排了一份不错的工作,薪资待遇好,离家也近。她答应了。

她告诉我这个消息的时候,我正在电脑上修改设计方案,当时如晴天霹雳,我的脑子里一阵混乱,我没有说话,只是沉默。

她没有跟我商量,她只是来告诉我她的决定。一直以来,她喜欢什么,想要什么,我都尽力去满足她,这次也不例外。

2

我知道这些年她跟着我吃了不少苦。一毕业她就跟着我来到北京,这个不适合生活,只适合奋斗的城市。这对于一个一直追求品质生活的女孩儿,实在是有些难为她了。

应届毕业生薪资普遍不高,而在这个一线城市里,我们的生活也常常是捉襟见肘。我们住过地下室,也曾连续吃过半个月的泡面,我们每天一起挤公交地铁去上班……那些苦日子她都陪我一起挨过来了。

我很感激她,也很心疼她。每次我为自己没有能力让她过上好日子而感到抱歉的时候,她都会安慰我道:“只要能够跟你在一起,吃再多的苦我也愿意。”

我扭过头去,眼泪就掉下来了,我一个大男人竟然哭了!我暗暗发誓:这一辈子我定不负她。

于是我拼命去工作,我要让她拥有世界上所有的好东西,她这样的女孩子,配得上一切最好的。

经过两年的努力,我在工作上小有起色。我们换了好点的房子,偶尔也可以去外面奢侈一次。每次看到她笑得开心的样子,我的心里就感觉到了安慰,再多的的辛苦都觉得值得。

可是这远远满足不了她父母的要求,她的父母希望我能有车有房,有稳定的事业。而且因为我是山东的,而她是云南的,距离太远,她的父母对这个一直颇有微词。

我也能理解,她是独生女,一直是她父母眼里的掌上明珠,他们断然不舍得女儿远嫁。

而我也是独生子,我父母又常年身体不好,我不能离他们太远。

这个问题一直横亘在我们中间,没有办法跨越。

但是我们相信只要我们真心相爱,什么问题都不会难倒我们,所以我们毅然决然地在一起。我拼命努力,希望以后有钱了,就可以买两套房,把她的父母接过来。

可是现实很残酷,总是把我们的梦想摔得粉碎。

3

她收拾好东西,站在我的面前,一直不肯看我的眼睛,“阿南,我走了,你要照顾好自己。”

我想最后再拥抱她一下,可是连这点勇气都没有,只是回了句,“好”。

她把钥匙放到我的手心里,拉着行李箱,转身离开。霎那间,我再也忍不住,在一个空空的没有她的房间里泪如雨下。

我走到窗前,掀开窗帘的一角,我望着她的背影渐行渐远,直到再也看不见。那一刻感觉我的世界一片昏暗。

走的时候她没有说要我将来娶她的话,她连一个让我坚持的理由都没有留下。

这可真让人感到难过!

其实我心里明白,从她决定离开的那一刻,我们的爱情就已经结束了,只是我自己一直不肯接受现实罢了。

有人说,爱情是一个动词,既然它流动,它就会流走,如果它盛开,它就会凋零。

不久后,她去相了亲。再后来,她要结婚了。她发短信告诉了我这个消息。一切都在我的预料之中。

我回了一句,祝你幸福。眼泪就瞬时掉在了手机屏幕上,一滴,两滴……就像此刻我破碎的心。

我不怪她,我知道她是一个孝顺的姑娘,所以她选择听她父母的话。

我曾经说过,只要是她想要的,我都会想尽办法满足她。

所以既然她选择离开,我愿意成全。即使眼睁睁地看着她走出我的全世界,我也只会默默地安慰自己道,我没事。

年轻的时候,我们都曾用尽全力去爱过一个人。即使最后没有在一起,我们依然不会后悔。只要那个人幸福,我们愿意笑着去成全,即使心里淌着泪。

写给所有爱过的人!

曾经一个男生的留言,让我了解到了一段动人的爱情故事,很是感动。于是就有了这样一篇文章,分享给你们,要相信世上永远都存在这么美好的爱情。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