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情故事 > 感人爱情故事 > 当愿望成为一种习惯

当愿望成为一种习惯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4-29
  • 阅读:1673

四月的樱花肆无忌惮的飘洒,女孩茫然地站在村口的樱花树下,眺望着比远方更远的地方。村里的公路宛若一条洗得发黄的带子,顺着山势盘旋向不知名的地方。

又有一个大学生离开了这个小山村,那是这儿的孩子们最渴望的。当然,许愿也不例外。因此,她一直站在这里,目送那个宠儿,直至再也看不见。她希望她是下一个离开的人,这是她从小的愿望。只是,远方究竟是哪里?她不知道。她只知道,她不属于这个小山村。

山村,是闭塞、落后的。这里的人认准了一个理,那便是:念书,是农村孩子鲤鱼跳龙门的唯一途径。谁不想脱离这与黄土打交道的日子,谁不向往那缤纷多彩的城市生活,所以,这里的孩子便在大人的熏陶下和那归来打工仔的引领下,都梦想着去过那城市生活。

许愿是这个小村里很优秀的一个女孩,她有着优异的成绩和美丽的愿望。父亲是小村里的一名教师,曾去过一些大城市。他经常向许愿讲许多大城市里的新鲜事物,鼓励女儿好好念书,离开小村。为了开拓女儿的视野,还将她带到城里去,欣赏那些女儿不曾见过的事物,只为激发她对美好事物的向往。

八岁的那次旅行,成为了许愿心目中最美好的记忆。后来想到时,都会美美的笑出声来。而那里也便成了她心中的天堂。为了到达那里,她总是很努力的学习,争取每一样都做到最好。并且,她真的做到了。从小到大,她的成绩总是年级第一,直至她离开了小山村。

那一天,许愿永远不会忘记。村里的孩子们带着曾出现在她脸上的表情望着她。她感到很开心,她满足的笑着。为她实现了愿望而笑,也为她从小到大与之俱来的骄傲而笑。

外面的世界太过纷繁复杂。对于习惯了荣誉与掌声的许愿来说,是不习惯的。从小在父亲庇护下成长的她,此刻成了天空中的一只孤雁,独自徘徊。她失去了荣誉,从小到大的骄傲,令她不甘于平凡。生活的力量是强大的。渐渐地,在现实的压力下,她褪去了锐气。换一种心态,发现自己不过是芸芸众生中平凡的一个。

小村里的孩子陆续来到城里,只是忽然间发现,城市并不像别人说的那么美好。城里没有农村清丽的山,灵秀的水和淳朴的人。有的只是俗世的浮华。

当愿望成为一种习惯,每个人会将自己不曾实现的愿望交给他人去完成。真正实现了愿望的人会发现,其实,愿望是美好的,而现实是残缺的。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