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情故事 > 感人爱情故事 > 缘里缘外

缘里缘外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2-04
  • 阅读:827

时间不偏不倚的对待着万物。记忆里,有个穿着墨绿连衣裙,举着黄色纸伞微笑着的女孩,此刻,如同本人一般,在复习的关键阶段的,心神恍惚,仿若垂暮的人回忆着自己遇过的种种人与事。

世间万物,都是美丽的,只是忽略了。

世间万物,都是独特的,只是忽略了。

(一)少年

初一,看到阳光下清浅笑着的少年,那一刻的心跳,让女孩学会默默关注。初二,清晰的记得,少年离开时,阳光正温暖的泽耀着大地,女孩趴在窗台外,静静看着他渐远的身影,不言不语。初三,在少年离开后,女孩的视野还是习惯性的看着他待过的地方。离初见,已然三年。

距少年离开,此后五年就此掠过。那个篮球架下穿着白衬衫蓝色长裤的少年的面容,女孩终还是遗忘,只是那温暖的笑靥,始终如初见般温暖着女孩的心。

始终相信,世间每一次相遇,都有着其独特的意义。

(二)少女

数学课上,女孩拿着笔,面对着黑板上的习题,无奈在草稿纸上书写着过程。为了缓缓长久的书写的疲劳,女孩偏身揉揉自己的太阳穴。一次不经意的偏身,却是一次友谊的起源。

上课时,女孩又一次习惯性的对着右后方眨眨眼,看着自己右后方少女做着和自己相同的动作,女孩和少女不约相视而笑。分班后的失落与不舍,就在和少女的此种行为中散落。

女孩和少女,就这样从初识到成为好友。她们会一起吃饭,一起分享着彼此的秘密,会互相交换着零食。晚上会躺在一张床上聊着天,依偎而眠。女孩依赖心强,和少女交好后,本能的依靠着少女汲取温暖,驱散着新环境的不安。此后的日子,少女也逐渐习惯了女孩的依赖。她们如同世间所有的女孩一样,会在假期结伴出游。然而,曾以为会永远的友谊还是断送在一次误会里。又一次分班,女孩和少女彻底断了联系,那些属于她们的幸福终是肆意零落了。

距分开后的两年里,女孩不停的回忆着和少女相处的时光,那些以为的永远,最后也终逃不过别离。

始终相信,不经意的回头,也会赐予某些美好的回忆。

(三)青梅

很久之前,李白《长干行》的“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同居长干里,两小无嫌猜”就描述了两个女孩的关系——青梅竹马。

她是女孩的青梅,女孩和她同一所小学,然后不同的中学,再相继选择了不同的路程。女孩选择了高中这条征途,青梅踏上中职之路。

高三那个令人疲惫的时段,女孩养成了回家放下东西后见青梅的习惯。撒娇来控诉着学校的“惨无人道”,撒娇来埋怨着老师的“不近人情”,撒娇来哀悼着解放的“遥遥无期”。

女孩也有些属于这个年龄段的爱美。她会缠着青梅为她化妆,出门时又羞涩起来,不好意思的用毛巾把脸清洗干净后牵着青梅的手逛街。习惯于青梅给予的温暖,适应后便迷恋到不愿放弃。

距两人初识后的第九年,女孩和青梅许着白头之约。

始终相信,在两人经历了那多么多的日日夜夜后,只须好好珍惜,就不会拥有遗憾。

(四)初恋

那个男孩,会在晚上陪着女孩打电话,会听着女孩杂碎且零散的抱怨,会在女孩生病时陪着她打针。尽管两人最后还是以“性格不合”分手,但那些日子,还是停留在了女孩的记忆里。

逝去的注定不会再现,然而那么多的陪同已过去,那么多的事情已发生,那么多的诺言已幻灭,可是这些,也注定留在记忆里。在教室里,在人群中,在草坪上,在树荫下,在黑夜间,四百多天就像一场梦,梦醒后却看不清原本轨道,只能无奈背道而驰。

始终相信,不论结局如何,那些一起经历的事,都是曾经在一起后的证明。

(五)

十八年里,女孩用了太多时间去奔跑,学会成长,那些经历的人,就是这些年的最好见证。

女孩想用自己的方式来悼念那些一起走过的日子。哪怕有些事她已无法提及,却终不愿遗弃。

(后记:大晚上写这也不容易,特别是为了自己偶然的心血来潮而放弃自己最后的复习时间,所以请忽略掉本人一如既往的渣文笔吧。我果真是抱着要挂科的念头来写这文的。喵了个喵,明天绝壁要挂科了。)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