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情故事 > 感人爱情故事 > 他的爱输给了酸辣粉

他的爱输给了酸辣粉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4-08-08
  • 阅读:1013

这三年来,她对他,悉心照顾,从煮饭到洗衣,心甘情愿,死心塌地。他对她不浓也不淡,在她生日时,也会送她一支下班时顺手捎回来的玫瑰。她也就满足了,想着就这样一辈子也无所求了。

有次,她感冒,一连几天,周身无力,胃口全无,吃什么也不香。忽然特别怀念起酸辣粉的味道,于是说,“我想吃。你去买。”她还指定了圆满路的那间“天天”,她说,那间的味道特别正。

他正在打游戏,回头看了一眼还在病恹恹的她,还是起身了。出了门,把眉头一皱,酸辣粉哪都有,味道哪间不一样的?就附近隔壁街不就有一间吗?圆满路可是离这有三站路,远着,我还赶着游戏呢。他一个拧身,就往另一个方向去了。

半个小时后,她满心欢喜地吃着酸辣粉,还冒着热气的。吃了一口,停下嘴,抬起头对他说,“谢谢”,然后,一口气把剩下的全吃完。放下碗时,她的脸上满是泪水。

他心想,哎呀,女人还真是太容易感动太容易骗了。

他说,急什么?又没人和你抢。

她却说,我们分手吧。

他怔住了,为什么?

她说,酸辣粉。不是我想要的那碗。

他问,就这?就为了一碗不是在天天买的酸辣粉?

她肯定地答,就这。

爱情,有时就是一个氢气球,针尖大的事,也能戳破了。他不懂,女人的心,一般不会死在大事上,而是那些一次一次的小失望,成了致命伤。然而,针尖最伤情。他连走多三个站去为她买碗酸辣粉都不愿意,那么,人这一生漫漫,他愿意为她付出几多?

幸福其实很简单,一碗面条,一盒便当,一段旅程;爱,其实也很简单,一个你,一辈子,一心一意;爱只是一个个的小细节体现,小到每天一个细心问候,小到偶尔的一个拥抱,小到为生病的她买一碗她想吃的酸辣粉,并非要做到多惊天动地的事情才能证明,而是无论何时何地都念着对方,看到好看的衣裳,想到对方;吃到美味的食物,想到对方;遇到绚烂的风景,想到对方。这世上多的是平淡的爱情而能终老的人。一双愿意握紧你的手,一颗把你放进生命里的心,这便够了。

或许,他并不是不爱她,只是,他的爱,没有输给时间,没有输给情敌,而是输在了细节上,输给了一碗酸辣粉。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