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情故事 > 感人爱情故事 > 爱,应建立在真诚和信任基础之上

爱,应建立在真诚和信任基础之上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4-08-05
  • 阅读:965

李华与王梅终于结婚了。大家都说他们是幸福的一对。然而,他们的爰情并不是一帆风顺的。猜疑、嫉妒曾险些毁灭了他们的爰情。

李华与王梅生活在同一个县城。大学毕业后,一个考上公务员在某县乡镇政府工作,一个考入了某市某技术学校当上了一名计算机教师。前年春节期间,经家里亲戚介绍俩人相识,经过一年的异地恋感情与日俱增。

在一个秋月朗朗的晚上,李华向王梅提出结婚的要求,王梅刮着李华的鼻子说:“想结婚啊?不害羞!还不知道我父母认不认你这个女婿呢?”李华夜不能寐,他打通同学张伟的电话求教,张伟颇有经验似的说:“你朋友就结婚的事避而不谈,或许对你不是专心,你可要当心啊!”“不可能吧!”李华不相信。话虽这样说,但这个疑虑在李华 心中总是挥之不去。他决定对王梅更加主动一些,可王梅却对李华说,她最近很忙,还把一周见面一次改为两周见面一次。这让李华更疑惑了,也让他更加不安了。像她这样漂亮的女孩,有谁能担保没有更好的男人追求呢? 李华常这样想。

好容易挨到约会的日子,李华打电话告诉王梅自己晚上要到市里去见她。可王梅说她晚上要开会,并让李华改日再去。说罢,王梅就挂断了电话。李华一想起同学的经验之谈和王梅对他不冷不热的态度,心里再不能平静了,他决定到她学校里去看看王梅晚上到底在忙什么?

搭上出租车,一个小时就到了市区。刚进校园,李华就听到欢快的舞曲声。他华一口气爬上四楼走廊里,发现大厅里正在举行周未舞会,并一眼看见王梅和一个男子在跳舞。此刻,一股热血一下子涌到他的脸上。心想,明明是在学校里与别人跳舞,却欺骗他说是在开会。他越想越气,咬牙切齿,真想冲进去揭穿她。他无法接受眼前的事实,发疯似地向楼下跑去。

不一会,舞会散了。大家三三两两地向宿舍走去。好一会,王梅才与那个男子并肩走出来。

“不要想得太多,要注意身体!”王梅一片深情地对那男子说。躲在夜色中偷听的李华气的直发抖,望着俩个倾心相谈的背影,他从地上捡起一块石头,恨不得一下子砸过去。砖头硌得他手心直发痛。

第二天早上,王梅打电话约李华来学校见面。李华冷冰冰地说:“对不起,我沒时间。”“那我到你那里去吧!”王梅说。“我不想再见到你!”话音刚落,李华就气势汹汹地把手机扔到床上。

上午,王梅真的来了。她不解地问李华:“怎么了?我哪里得罪你了?

“你对我不忠!”

“人生就是欺骗!”

“跳舞叫开会吗?”李华断断续续地说,并越说越激动。

王梅愣了一下,似乎明白了其中的原因。“李华,对不起,我怕你误会,我没有给你说实话!”  李华沒吭声。

“ 有一个学生,在他九岁的时候,他妈妈患上了子宫症去世了。就在前不久,他父亲又不幸出了车祸死亡了。这是可是他唯一的亲人啊!他悲伤,痛不欲声......”

“这与我有何关系?”李华反问道。

“我问你,同学和老师为了让他忘记痛苦,千方百计地安慰他,鼓励他,这样做,该不该?”李华沉默不语。

“你知道那个人是谁吗?他就是昨晚与我跳舞的那个同学。当时他无心参加舞会,校长让我请他参加舞会,去了几次才勉强把他拉来了。”

“原来是这样!”李华的脸一下子红到耳根,他猛地握住王梅的手,深情地看着她那桃花般的面孔。他惭愧地把自已昨天看到的场景和他嫉妒的心态全部告诉了王梅。

王梅没有责怪他,深情地对他说:“真正的爰情需要相互尊重和信任,怀疑和嫉妒往往会泯灭人世间最美好的东西,葬送美好的爱情。” 通过这次误会,进一步加深了他们之间的了解。打那以后,他们也遇到不少矛盾,但靠着彼此间的真诚和信任,使他们的爰情之花经受住风吹雨打,并结出了甜蜜的果实。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