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情故事 > 感人爱情故事 > 守候

守候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4-07-06
  • 阅读:729

寒冬腊月,一名女孩急匆匆的背着一位老人进了医院,此时她已经满头大汗了,通过抢救,老人脱离了危险,但是却处在昏迷当中。

女孩得知老人平安,才松了一口气,于是她为老人办理了入院手续,领取了一些用品,开始照顾着老人。

她就这样一天都照顾老人,时不时的检查一下,这让同病房的病人一阵羡慕,他们羡慕老人有如此女儿。

“闺女,你父亲这是怎么了?”边上的一位女病人问道。

“他啊?是风寒,都省钱省的,”女孩毫不犹豫的说道。

“怎么讲?”这位女病人不解道,这省钱怎么会省进医院来了。

“噢,是这样的,前些日子我知道天气变冷,便装了暖气,可他呢?说什么太贵了,用不起,自做主张的打它关了,我为此啊?跟他说过好多次,他就是不听,还是趁我不在的时候关了它,这不,冻出事来。”女孩说道。

“嗨,敢情是这样啊?”她说道,其他人也赞赏女孩,但他们却未发现她那微红的脸。

“闺女,我看你挺俊的,你叫啥名?我姓杨,你可以叫我杨阿姨,”她微笑的说道,显得非常和蔼。

“我叫胡瑶,您可以叫我瑶瑶,”胡瑶羞涩的说道。

“瑶瑶,好名字,人长得也好看,你对你父亲没得说。”杨阿姨说道,眼神略带着忧伤。

“那有啊?自家父亲,当然要守护。”胡瑶依然羞涩,同时也看到了她忧伤,问道“杨阿姨,您这是怎么了?”

“没什么?”见胡瑶疑惑,杨阿姨擦干了眼泪说道“同人不同命啊?你看你守候在父亲旁边,而我却孤零零的一人,我也有儿子,女儿,可他们把我放在医院后,就再也没管过我,只是找了护工,还说什么忙,没时间,唉,不说了,”说着眼泪不由自主掉了下来。

“可能他们真的很忙。”胡瑶安慰道。

“也许吧?”见她安慰自己,也只有欣然接受。

连续二天,胡瑶都在老人身边,在她的照顾下,老人已经从重度昏迷转为轻度昏迷,而病房的其他人对胡瑶也挺好的,因为她张嘴阿姨,闭嘴叔叔的叫着,众人都说她的嘴巴抹了蜜。

第三天,老人苏醒了过来,四周看了看,才知道自己在医院,回想起自己晕倒的时候,似乎有人将自己背来医院,看样子自己医药费是那人给的,想到这些,老人立马收拾东西要离开,去寻找那位好心人,好好的感谢他(她)。

病房的其他病人看到他能出院了,都替他高兴,但是,令我大家感到疑惑和不解的是,那个叫胡瑶的女孩却没有出现,这让大家胡想了起来。

“出院了?你女儿怎么没来接你?”这还是杨阿姨带头问了一句。

“女儿?”老人疑惑的看着她说道“我哪来的女儿啊?我连儿子都没有,又怎么会有女儿呢?你可别乱说啊!”

“不是,前几天你进医院的时候,明明有个女孩说你是她父亲,而且还照顾你二天了,难道她不是你女儿吗?”杨阿姨很是不解的说道。

“是啊!她可是一直照顾你。”边上的病人也随口说了一句。

老人这才恍然大悟,道“哎呀,你们都误会了,她跟我没关系,我和她根本就不认识,你们不知道,我老伴死的早,并没有给我生一儿半女,我也未娶妻了。”

“那她和你?怎么认识的?”杨阿姨疑惑道,众人也是不解,前两天明明有个女儿照顾他,这么?这一会就变的子子虚乌有了呢?

“唉,”老人叹口气道“这个,说来话就长了,那天我从老人院出来,是为了做一面锦旗用来感谢政府的政策和党的关爱,谁成想,这天寒地冻的,我没走几步就晕倒了,我以为我在也起不来了,可迷迷糊糊的感觉有人把我背了起来,我不知道她是长啥样,但我感觉到她背着我跑了几里地,一路上没有停过。”

“啊?还有这样的事,那你这是去找她吗?”杨阿姨说道,众人也惊讶了,他们没有想到那女孩跟老人一点关系也有,却守候了他两天。

“找?我上哪找去啊?那女孩什么都没有留下。”老人无奈的说道,此时的他很迷茫,自己是有恩必报之人,没有想到却遇上如此女孩,连姓名都不知道,唯一留下来的,只有那张模糊不清的脸。

“经你这么说,我到想起那姑娘的名字来了,虽说她为了帮你,说你是她的父亲,但我相信,她的名字不是假的。”杨阿姨回想道。

“哦,她叫什么?”老人兴奋道,他可以了解恩人名字,他怎能不高兴。

“哎呀,你别着急啊?让我想想,”杨阿姨说道,说着拍了自己的脑袋,道“好像叫什么?胡瑶,对,就叫胡瑶。”顿了顿,又道“可我,不太记得她的样子了,恐怕不好找啊?”

“没关系,没关系,只要有名字就好找,我相信,一定能找到她。”老人激动的说道,说完便出了院。

老人就这样在大街上,漫无目的的寻找着,连续两天,都没有结果,他通过派出所找过几个叫胡瑶的,都不是,此时的他只能凭着感觉找,直到有一天,一个新闻吸引了他。

这个新闻说:有个女子在街上遇上一名痴呆症患者,为其等待家人,她守候了一天一夜,才等来老人家属,记者询问她为何会无私的守候老人,她则说,“我不仅仅在守候老人,同时也再守候一份真诚和一份爱,因为我相信她的家人,是不会放弃她的。”与此同时她告诉了记者自己的身世……

老人由此知道了胡瑶的身世,她是一名孤儿,几年前,她从孤儿院走了出来,为了寻找自己的父母,可是,饥寒交迫的她意外晕倒,却遇上一位老人,她慈祥的守候自己,还愿意帮助自己找父母,于是胡瑶一边照顾着老人,一边寻找父母,一直到老人去世,她都未找到,她失望了,但并没有放弃,从此下定决心,要帮助更多的人。

老人终于找到了胡瑶,心情非常的激动,道“孩子,总算找到你了。”

“不是,大伯,您怎么来了啊?”见到老人,胡瑶疑惑的问道。

“好,好,好,你认识我,看来我没有找错,我一直在找你。”老人再次激动了起来。

“您一直在找我?您不用感谢我,社会上像我这样的人很多,他们都在无私的帮助别人。”胡瑶似乎明白老人的目地。

“我知道感谢你,你是不会接受的,我只是有个要求,不知道,你能不能答应?”老人说道。

“说来看看,只要在我能接受的范围内就能接受。”胡瑶说道。

“我想要求你做我女儿,你要是答应,就跟我回家,你要是不答应,我立马就走,怎么样?”老人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啊?这么行呢?”胡瑶犹豫的说道。

“怎么?嫌弃我?”老人说道,说着用期待的眼神看着她。

“不,不,不。”胡瑶激动了,道“我不会嫌弃您的,”顿了顿,终于喊了一句“爸。”

“诶,走,我们回家,”老人高兴的说道。

从那以后,胡瑶成了老人的女儿,因为她知道自己对老人是感情的,虽说相处不久,但已把他当父亲,同时,她还知道自己不但要守候老人,也要守候一份得来不易的父爱……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