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情故事 > 感人爱情故事 > 亲爱滴 我愿意嫁给你

亲爱滴 我愿意嫁给你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4-05-15
  • 阅读:691

笔者:人的一生中,能遇到真爱的几率好渺茫,有多少一起走了一段路程,却又分道扬镳。

男:我们走了这么久,对彼此已经深深的依赖。从相遇到相识,再到相知,最后的相爱,遇见你是我的福气,爱上你是我的运气……

女:我们这样的爱,简单而又平凡!亲爱滴,我愿意嫁给你!一辈子和你在一起……

——题记

每个人都期盼拥有一个与众不同的婚礼,而这一场由红、豪所扮演的80后的婚礼!与每个人一样,甜蜜温馨!但在其背后蕴藏着如今社会一个普遍现象以及一对父母胸襟与远见!

熙熙攘攘参加婚礼的人潮、祝福道贺的声浪不绝于耳!席开六七十桌的婚礼派对体现双方父母以及来参加婚礼嘉宾给予这对新人的重视与诚挚祝福!

悬挂于墙壁上的宽大屏幕正播放这对新人的结婚照录影,那脉脉含情,如胶似漆的画面,好像在对我们诉说他们爱情的甜蜜,对未来婚姻生活一切尽在掌握的决心!

温文尔雅的婚礼主持司仪以诙谐有趣的开场白,吸引了全场嘉宾的视线!他把心怀期盼、满脸迫不及待的新郎请上常满脸“坏笑”像是故意刁难新郎似的,要他对延绵于红地毯那方玻璃门后正等着入场的新娘表白爱语,新娘方能如愿入场!手捧香花等着喜迎爱人的新郎不好意思地挠耳勺、吱吱唔唔,最后像是下定决心般仰起头挺起胸,拿起麦克风对着地毯那边的新娘深情大喊:“亲爱的,我爱你!自从与你相识相恋,我整个世界有你、呼吸有你的味道一切有你伴随。希望未来的日子永远有你!亲爱的,我在这里等你……”

红毯那方玻璃门后的新娘被这深情的呼唤声感动了,不忍司仪再为难新郎,遂缓缓由玻璃门后挪步出来亮相了。一身华丽的新娘礼服衬托出婀娜的体态,欲语还羞的脸上圣洁逼人,感动于新郎款款深情的双眼喜泪盈眶。这时一见新娘芳影的新郎迫不及待地从婚礼主持台上一跃而下,手中那束香花随着他奔跑的动作一颤一颤,如同也是急着与美娇娘握手一样!当灯光凝聚在这对可人儿身上时,就这么一幅感人的画面:新郎单膝跪地,高举花束动情地与新娘求婚:“亲爱的,嫁给我吧!我会永远对你好的。”新娘娇羞地接过花束、轻轻地点头。喜极忘形的新郎一手轻扶着新娘胳膊、一手帮新娘挽裙摆深怕她绊到,小心翼翼呵护着她在婚礼进行曲与各位嘉宾热情的掌声中迈向贴着大红喜字主持台。

在司仪的带领下,仪式开始了:新人致谢来宾、感谢父母养育之恩、相互行礼。一起切蛋糕、倒香槟。喝交杯酒、在司仪的鼓动与嘉宾们热烈掌声中接吻曾现相亲相爱温馨甜蜜一幕。在众人的见证下仪式结束了,接下来就是宾主尽欢,一边品尝美味佳肴一边欣赏主人特意安排的助兴节目:一曲曲由新郎新娘同学朋友献出的歌曲、由新娘学生表演的拉丁舞舞蹈,表示他们对这对新人诚挚的祝福!婚礼进入高潮,掌声与欢呼声震耳欲聋。在新郎同学一曲《简单的爱》深情的歌声中,新郎新娘与双方父母起立为来宾敬酒。摄像头与灯光也追随他们,尽职地把这一幕保留作永久回忆!

追溯这对新人背后是怎么一种社会现象呢?原来新娘是农村的,而新郎是城里人。即使社会再怎么进步,农村一些传统思想还是那么根深蒂固,对传续香火一事尤为看重!如果一个家庭有男孩子没话说,但是如果都是女孩子就面临“后续无人”这么一个苦恼!而红的父母只生她与妹妹两人就被计划生育强制结扎了,这意味着?……

为人豪爽开朗的红的母亲才不在乎人家怎么看待,她认为只要是自己生的小孩子,男女都一样的,只要尽心培养一样优秀。女孩子有啥不好、还更贴心更懂事呢!心里想的与做的一样,只要是有利于小孩子生活教育方面,她一样也没拉下,给予最优渥的条件!就这样小学、初中高中,这对相差一岁的姐妹俩功课一直名列前茅,不负所望!毕业后,姐姐在邮电局上班,妹妹在市内一所小学教书。后来姐妹两人合伙在市中心办了一个学生寄中餐全托点,把爸妈一起接出来帮忙。由于红妈妈为人精明能干,对学生照顾仔细,而姐妹俩教学一丝不苟,学生人数逐渐增多,后来又办理了一个分点!真是应了一句话:虽为女子,不失女中豪杰本色也!

当然,期间也有风言风语数说他们家没后,红妈妈伤神之时,姐妹俩与她说:“不要管人家说什么!妈妈、生女儿才是自己的。那些得意生男的人家到最后有几个能真正”自己的“?更不用说贴不贴心了!我们姐妹俩以后一定好好孝顺你们!”红妈妈安慰地把心放回肚子里。

时光的步伐极快地向前迈进,姐妹俩已经逐渐出落得如花似玉,楚楚动人!心仪姐妹俩的朋友同学简直要把他们家的门槛踩平啦。有天一个亲戚做客闲聊:“你们都是女孩子要谁招女婿呢?”红妈妈以平和的心态回答:“如今什么社会了,无所谓了,只要她们过的好就成!”是的,红妈妈想得可远了:社会在进步,即使为了传续香火问题硬是把一些条件不好的男孩子强行给女儿拉拢,以后碰到什么事情不仅影响女儿一辈子幸福,也落下埋怨!还是看女儿怎样,有孝心即使不在身边也是一样的。

很快的,姐妹俩身边陆续出现了心心相印之人!但是他们都是城里人,也都是独生子。男方的父母都是挺开明的人,在双方谈论婚嫁之时,红妈妈与他们说,要娶我们女儿可以,但是你们也知道我们农村要拜神祭祖什么的,风俗习惯很多,而我们夫妻只有她们姐妹俩人,你们也都是独生子,就只能做到两边顾了。逢年过节村里要祭祖拜神什么的,俩姐妹都要回家朝拜,一起承香火,不能给我们夫妻摸面子,在村里人前面丢了门户失了礼数!活人要敬孝,祖先与神明也必须敬!男方父母异口同声应予,他们都是通情达理之人,明了一切人情世故!小孩子能够相亲相爱,幸幸福福过一辈子就是对他们最好的报答,一些世俗条件,观点都是可以磨合,没什么的。一致决定今年先给大的操办婚事,隔年再为小的操办!俩女各获得如意郎君!

在双方家长尽心操办下,就出现了开头那窝心幸福的一面!这只是男女双方于市内的婚礼派对,在婚礼第四天,应女方风俗,在女方农村家里面,还得宴请亲朋好友,为这对新人再添喜庆风采!这何尝不是一个折衷办法——男女双方面子也有,又能够觅得如意人生伴侣,享齐人之福,真乃良策也!

反观农村还存在那么多传统思想的家庭,那些为了香火传承,不顾及女儿的感受,强制性给女儿安排好了所谓的“幸福路”,人上门了,婚礼办了,小孩子也出生了。可是由于男方素质问题、也由于婚后生活很多方面缺少协调,一出出以“传承香火”结合、以“抛妻弃子”告终的离婚闹剧不断上演。试问?那些为人父母的,这种做法真是为了你们女儿好么?你们的最终目的是如此吗?你们自己女儿的眼泪能不能给你们一些觉醒呢?

新郎一声:“亲爱的,我在这里等你!”许诺的是爱情的誓言、期盼的是婚姻生活能够如意长久!语意坚定、值得新娘托付的是一生一世的期许!情真、意切语缠绵!新郎一声:“亲爱的,嫁给我!我会永远对你好!”执子之手、相随相伴一生,说到做到,即使婚后有什么磕磕碰碰,也请你们记住结婚这天真挚的承诺:“我会永远对你好!”那些磕绊不算什么。情真拆不离良缘,是不?

祝愿红、豪这对新人永浴爱河、白头到老!也希望全天下的父母藉由这篇文章,理智客观地判断,真正适合你们子女的幸福人选是谁?许你们子女一个幸福人生,也给你们一个不操心、安稳的晚年!

红豪新婚人人贺,折衷方法人人夸。要想子女幸福在,传统观念尽可抛。——后记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