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情故事 > 感人爱情故事 > 暮白始终会记得那一天的她和她。

暮白始终会记得那一天的她和她。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1-07-09
  • 阅读:618

暮白认识许白秋的时候,是北外英语系的新生演讲上。至此,她终于见到这个夺走她入学排名的神秘人物。入学之初就听到这个人物的鼎鼎大名,暮白暗自期待了一下,甚至和苏凝讲到这个人物。苏凝倒是充满了满满的好奇,这个十足的文艺青年画家,仅对于这个名字就有了千万字的想象。什么丰神俊朗,剑目星眉,什么君子品性,绅士风范。引得暮白也是兴趣十足。新生演讲之后暮白站在礼堂门口四下张望,于远也好奇她究竟在等谁,陪在一旁等待。

暮白看到着白色衬衫深蓝长裤的许白秋时愣了一下,却看到他向这边走过来,转头一看,却原来是于远在打招呼。许白秋走过来,同于远简单的寒暄之后,看向暮白。暮白说道,我是林暮白,久仰许同学大名,今日得见真是三生有幸。许白秋笑起来,她不禁向身侧的于远补了一句,还真是惊为天人埃于远捶她一拳,说道,这是暮白,也是洛城人,这是白秋,我室友。而得知被苏凝想象了千万字名字的真正含义不过是父亲姓许母亲姓白而又在秋天出生时,暮白倒是好好的笑了苏凝几天,使得苏凝生气到几天都没搭理她。

从此暮白和于远许白秋就形成了三人小分队,一起混文学社混广播台一起在校外兼职一起假期旅行。慢慢的苏凝也加入进来,四个人在偌大的北京城生活的风生水起无不快活。许白秋倒真的和苏凝当初想象里的无甚差别,两人宣布在一起的时候暮白和于远不约而同的差点把嘴里的茶喷出来。于远开玩笑到这地下恋情搞的真是比潜伏还潜伏。暮白倒是坏笑着看向苏凝,苏凝也回应她的坏笑,同时捏捏许白秋的胳膊,两人一起敬起茶来。暮白问于远这就叫感谢媒人是嘛于婆婆。于远把叠成飞机的餐巾纸朝她扔过来。

那真是一段快乐的时光,暮白想起来就会觉得仿佛这快乐就在眼前永远不会消失一样。

大二开学后不久正值北外校庆,文学社要发各种各样的稿子,广播台也忙的不可开交。暮白再见许白秋时已经是校庆当天了,那时她着急找于远帮忙,却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看到于远在几个人之间说话,暮白跑近了仔细一看是他,张口就喊。几个人转过头来,除了许白秋外,还有两个外校人。暮白没来得及打招呼就一把拉过于远,埋怨他危机时刻还有闲情聊天,于远抱歉的一笑,说是白秋的两个朋友刚好过来,白秋一时走不开所以让他帮忙接待一下。晚上一起聚餐时,早晨的两人也在,因此暮白才得知,他们一个是齐斐,一个便是天蓝,都是许白秋的高中校友,也是北大的高材生。

这是相遇的开始。暮白永远记得那一天夜晚几个人吃过饭后并排走在空旷无人的街道上,暮白一转过头,就能看到天蓝隐在夜色里时明时暗的面容,柔和到失去色彩,却也安静到没有任何冷漠和棱角。那是最初的天蓝,最初的爱白。不管今后过了多少年,发生多少事情,暮白始终会记得那一天的她和她。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