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情故事 > 感人爱情故事 > 我愿意是你的织女

我愿意是你的织女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0-01-10
  • 阅读:657

过去乡下的孩子,都是听着神话故事长大的。那时候,村里能够讲神话故事的人非常受欢迎。小其的爷爷就能讲许多神话,一到夏天,晚上大人出来乘凉,小其家门口的孩子格外多。小其呢,当然得意。有个讲三天三夜不重样故事的爷爷,哪个孩子不羡慕呢!

小其最喜欢听的是牛郎和织女的故事了。这个故事爷爷跟孩子们讲了不知多少回。小其觉得他就是牛郎,而小彩呢,就是织女。

小彩是村里最好看的女孩子。小其十一岁的时候小彩九岁。就是那一年,小其认定小彩就是织女的。

但小其是个腼腆的男孩,心里这样想了,却不敢说出来。时间慢慢过去,小其长到二十一岁了,小彩长成个漂漂亮亮的大姑娘了,小其还是不敢说出来。

后来是邻村一个男孩跟小彩好上了。

男孩叫小马,跟小其是高中同学。有一天他来村里找小其,看见小彩,当场就表示了爱情。小彩呢,看看不那么英俊的小其,再看看英俊的小马,脸红红的。这样小马再来村里,就不找小其了。他跟小彩谈恋爱的事情,村里人也都知道了。

小马的爸爸是邻村的书记,家境富裕,小彩一家都满意这门亲事。

回头想想,小其暗恋小彩都有十多年了。他一直把小彩装在心里的。这个也许小彩不知道。不过小其觉得她应该能够感觉到的。可是小马跟小彩恋爱了,小其心里疼得一塌糊涂,可面子上还是不让人看出来。

小彩二十一岁那年,开始准备嫁妆了。这年冬天她就要嫁给小马了。小彩幸福,小马也陶醉。可是秋天刚开始,有一天小马用摩托车载着小彩回来,拐弯的时候,不小心跟一头健壮的黄牛撞上了。小马和小彩都被甩了出去。所幸的是小马没摔重,但小彩摔坏了腰,疼得叫声都变了。

救护车来的时候,小其正好从田里回来。看见这个场面,他什么也没说,跟着就跳上车。到了医院一检查,小彩摔破了一个肾,血流不止,需要马上输血。这时小马胆怯了,小其说我来,一查血型,正好匹配。但要抽血了,小马却把小其拉到一边,说,我看出来了,你也爱着小彩,对不对?小其脸红了,小马说,你输血给小彩,是不是因为还爱着小彩?小其的脸还是红红的。小马有点凶狠起来,说,这样的血我家小彩不能接受!

小马拒绝了小其。但镇卫生院一时没有血源,把小彩父亲的血抽出来输进去,还是不够。小马就撸出自己的胳膊,遗憾的是他的血型不对。眼看小彩的脸色越来越苍白,小其急了,一字一句地说,我输血给小彩,不是因为我爱她,因为我从来也没有爱过她。小马看着小其,说,你得保证你给小彩输血的事情永远也不让小彩知道。小其做了保证,血源源不断地输进了小彩的体内,小彩的脸色慢慢红润起来。

经过紧急处置,小彩又被转到县城医院。到了那里再检查,方才知道,小彩的那只肾已经无法保留,只能切除了。

小彩康复了,看着跟过去没什么不一样,但是冬天里她没能结成婚。是小马变卦了。变卦的原因是,小彩失去了一个肾,就不是健全的人了,这样日后的生活是要受到影响的。小其问小彩为什么还没结婚,小彩眼泪汪汪的。小其就明白了,跑去狠狠地揍了小马一顿,结果被关进派出所,拘留了七天。

小其出来的时候,万万没想到去接他的竟然是小彩。小彩说,你是为我进的派出所,说什么我也得过来谢谢你。还有,你为我输血的事情当时我就知道了。我没昏迷过去,听得清清楚楚呢。只是……如果现在让你选择,你会娶我吗?

目瞪口呆的小其急忙点头说,我愿意。小彩说,可是我没有了一只肾。小其说,我有。我的就是你的。小彩笑起来,说,傻哥哥啊,你喜欢我,为什么不跟我说?小其说,我十一岁那年就觉得我是牛郎,你是织女哩……

小彩扑进小其的怀里说,我愿意是你的织女,只是,我不要咱们中间的那条天河……小其说,咱们中间没有天河。就是有,我也一定把它给填平了……

小其也是我的高中同学。每每回老家的时候,我是一定要去他家坐坐的。小彩烧的菜味道好极了。小其从他爷爷那里传承下来的民间神话故事多得不得了。小其和小彩的儿子正在省城上大学,家里就他们两个,日子过得舒服得很。我去他家,还有一个目的,是想捞点写作素材。

小彩说,小其都四十好几的人了,一到农历七月初七黑夜,不管刮风下雨,总是要拉着她躲进自己家的葡萄架底下,去听牛郎和织女的悄悄话,像个长不大的孩子……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