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情故事 > 感人爱情故事 > 41℃的爱

41℃的爱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07-31
  • 阅读:637

城市的繁华,在他的眼里,始终距离自己很遥远。四年前,因为生活所迫,他毅然放弃了梦圆大学的机会,独自来到城里打工。

他在一家搬运公司做搬运工,那是一项又脏又累的体力活,但是他一点儿都不嫌弃。因为每月一千余元的收入,使他可以替母亲分担一点儿忧愁。母亲这一辈子很不容易,父亲患骨病不能下地已有十多年了,另外他还有一个弟弟正在大学读书。

公司里没营生的时候,他的那些同事或凑在一起打扑克,或一起到海边游玩。而他总是想方设法再到外面去找一些短工做,因为生活不允许他偷懒。

那是一个很偶然的机会,他认识了她。那天晚上,他跟随一名送酒的老板,到某酒吧卸车。她就在那家酒吧做服务员,一个很清秀的女孩。当时,有一个喝醉酒的客人起身去纠缠她,而她像一只受惊的兔子一样四处躲闪。他很气愤,挺身而出,上前跟那个身材肥胖的醉酒客人理论。

结果,随客人而来的几个男子对他大打出手。当她躲在一旁用手机报警的时候,他已是遍体鳞伤。

下班之后,她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匆匆赶去医院探望他。然而只住了几天,他便一瘸一拐地出了院。她问他为什‘么提前出院,他苦涩地一笑,然后告诉她,医院不是他这种人可以呆的地方。

她听后,神情愧疚地看着他,眼睛里就泛起了泪花。

半年后,他俩住在了一起,是她先提出来的。她说,这样就可以把节省下来的房租寄给他在大学读书的弟弟。闲暇的时候,他会抽出几个小时来,陪她一起去逛超市。但是,他俩大多时候,就像两个参观‘博物馆’的客人一样,出来的时候,仍然两手空空。超市的女保安用诧异的目光注视着他俩,俩人尴尬地相互一笑,继而,就像做贼一样笑着逃离了。

只有到海边游玩的时候,他俩才是无拘无束的,一边嬉笑着,一边追打着。然后,跑到游客稀少的海滩上捡贝壳。她捡了很多漂亮的贝壳,收藏在床头的一个纸盒里。

他经常内疚地对他说,如果有了钱,一定将她遭遇的尴尬用惊喜补偿回来。她听了,就静静地笑,然后指着那些漂亮的贝壳,幸福地告诉他,她感觉自己已经很富足了。她甚至还跟他开玩笑说,在很久以前,贝壳就是最宝贵的财富呵!如果换作现在,她的这些贝壳或许能够买到一座美丽的玫瑰庄园呢?

这个时候,他就会苦涩地笑笑,而后,说她傻。

又一天下午,他像先前一样陪她去超市。经过珠宝专柜时,她驻足了一会儿。原来,一对年轻的情侣正在购买一枚昂贵的蓝宝石订婚戒指。男的小心翼翼地为女的试戴,女的则深情地看着对方,脸上溢满了幸福。

从超市里出来,他认真地告诉她,他也要亲手为她戴上一枚订婚的宝石戒指,哪怕是一枚最便宜的也行。

她就笑着告诉他,一枚最便宜的宝石戒指也要两千多呀。然后,她就撒谎说自己并不是很喜欢宝石戒指,她只是因为喜欢那个女孩的样子,才盯着人家看。

但是,她已经从他的眼睛看到了他的心思。俩人默默地走了一会儿,她使劲地挽住了他的胳膊,怂恿他说,她小时候最喜欢用青草的叶儿编织戒指了。她现在就可以教他编织草戒指,只要他能够编织出一只令她感到满意的戒指来,她就会答应他的求婚。然而,他学了一个晚上,也没有编织出一枚令他自己感到满意的。

那是一个闷热的中午,她接到他的一个同事打来的电话:一个小时前,他因为严重中暑,晕倒在地,已被送入医院抢救!她像疯了似的,打的直奔医院而去。

原来,他所在公司老板的一个朋友刚开了一个大型手机店。为了扩大宣传,店方临时雇了十几个年轻力壮的小伙,钻入充气的塑料模偶里面,在烈日炎炎的广场上表演,招揽顾客。店方也担心他们身体吃不消,就采取轮班的方式,每人只在广场上表演四个小时,酬金是一百元。

而他却再三向店方请求,由他一人承担两班。经理见他身材比较结实,就默许了。这样,他一天就会有两百元的收入。30℃以上的高温,在广场上站一会儿,就热得人头晕眼花,更不用说钻进密不透风的塑料充气模偶里面了……

她见到他的时候,他已经清醒过来,只是脸色腊黄,身体显得很虚弱。一名护士告诉她,他刚才的体温很吓人,竟高达41℃,应该让他多休息一些日子。她声音哽咽地埋怨他,不该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

他却遗憾地告诉她,如果能够将剩下的几天坚持下来,再添上几个钱,他就可以为她买一枚戒指了。蓦然,她明白过来,忍不住哭了。

她紧紧地抱住他说,她现在不稀罕戒指,以后也不会喜欢。她现在只想知道,当一个人高烧41℃时,身体会有多痛苦?

听后,他平静地笑了,然后轻声告诉她,41℃就是他爱她的温度!

在百度上搜索更多关于41℃的爱的故事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