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情故事 > 感人爱情故事 > 掌心里的那一颗滴泪痣

掌心里的那一颗滴泪痣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05-16
  • 阅读:809

长久以来,我沉默寡言,独来独往,神情冷漠如终年不化的冰山。我沉溺在自己的世界里,不愿意走出去。

遇见楚宁的那个下午,我刚刚接到市重点高中的录取通知书。那天阳光灿烂,但我脸上依旧笼罩着阴霾。

那是一条长长的街,行道树还未长成,因而日头有点毒辣地从身后斜劈而下,我看着眼前自己的影子,有几许落拓地附着地面,忽然觉得厌恶它,就同厌恶自己一般,我迅速地调头就跑,我不要看到这个黑黑的,鼻涕般甩不掉的影子。

可是我却撞进了一个人的怀里,稀里糊涂间,依稀嗅到很好很好闻的青春健康的清淡香味。抬头,眼睛瞬间被被一张英俊的成庞灼伤,一个男生怎么可以长得那么好看,五官精致却不失阳刚之气。

我征征地看着他,忘记了说对不起。他笑了说:“不要说你是被我的英俊吓晕了啦!”

我忽然讨厌他了,我向来讨厌自意为是的男生,我没有和他搭讪,说了句对不起,从他的身旁一闪而过,走出好远,不知道为什么,我竟又回头看了他一眼,在我回头的一刻,他的笑容再次绽放,让七月的阳光失了光彩,他把手拢在嘴边,对着我喊:“右眼角下有滴泪痣的女孩,我记住你了!

我转身,大踏步地走,不再回头,泪流出来了,爬过那颗滴泪痣,我没有资格与任何一个人一见钟情,,一个连自己亲生父母的疼爱都得不到的女孩,还奢望得到谁的爱呢?所以,我想我和这个男生不会有交集的。

再次见到楚宁的时候,是在学校的迎新晚会上。他在舞台中央,坐在一张高脚椅上,抱着吉他的姿势优雅无比,边唱着歌边用一边的脚轻轻打着节拍。而他美好的脸部轮廓在聚光灯的照耀下,越发俊朗。

他唱的一首歌当时我从来没有听过的歌。他唱道:

最初那次与你相遇,是我一生最美的际遇,

那天的阳光很和煦,你的神情却很忧郁。

来不及问你的名字,你已悄然翩翩而去,

而你眼角的滴泪痣,泄露了你优伤的往事。

那里埋藏着怎么的秘密,是我今夏忘不掉的迷。

这一季很快就要过去,让我虔诚地期许,求上天给我一个奇迹,能让我再次与你相遇……

我的心在他的歌声中浮浮沉沉,这样的悸动从来都不曾有过,那颗滴泪痣上又有小蚂蚁啃啮般地微痒,这个男生总是能让我流泪,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会对我这样念念不忘,我起身,走出了大礼堂,身后依然有他动情的歌声在追随。我突然改变了方向,往后台走去。

他在如潮的掌声中退常见到我的时候,他的惊讶可想而知。我说:“有时生命中是会有一些奇迹的。“他笑了,他说;”那首歌是你给我的灵感,我叫楚宁,你叫什么?我说“我叫林寞离,“他浓眉一挑,说:“好奇怪的名。”说着,他背起吉他,和我离开了大礼堂。

我们在校园的绿茵场上并排坐下,满天的星光纷纷扬扬地如细碎的樱花般洒落下来,楚宁清清嗓子说:“下面,我为林漠离小姐演唱一首我的原创歌曲——《相遇》。然后,他再次哼唱起那首歌来,悠扬的旋律真逼我的心口。我第一次在别人面前肆无忌惮地失声痛哭,我说:”楚宁,你是这个世界虽然陌生,但却惟一记得着我的人。“楚宁停下来,轻声地问我:寞离,为什么这么说?我的食指使劲往草地里抠,抠出一株草来,狠狠地抛了出去。我说:“楚宁,我的爸妈要离婚,他们根本就不理会我的感受。我是没有人要的孩子。”

楚宁温暖的手指过我的面颊,指过那颗滴泪痣。可是他试不完我无休无止淌下的泪。他说:“寞离,你相信前世今生的传统的说法吗?“我抽泣着说我不知道,他说:”我信的。比如你眼角的这颗滴泪痣,就是前世你的爱人在监死前滴落在你的面颊上,今生用来寻找的凭证。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滴泪痣还有这么美丽的传说。我止住了哭泣,继续听着楚宁说下去。他说:“寞离,以后我们在一起好吗?我要你被我疼爱,被我呵护,我要寂寞从此真正远离你。我还能说些什么样呢,还有谁能比他列加直入人心呢。也许楚宁就是前世把滴泪痣落在我的面颊上的那个人吧。

自从认识楚宁以后,我冰封的地颗心就慢慢解冻。笑容渐次在我作用于上绽放。原来有人疼爱的感觉是这么美好的事。

楚宁是高我一个年级,算得上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不仅弹得一手好吉他,篮球也是打得一级棒。每次听到女生们为他轻松投进三分球而尖叫的时候,我就会为楚宁感到自豪无比。

周末的时候,楚宁常常有单车载着我在大街小巷穿行,有时,我会故意在喧闹拥挤的地方往他腰部挠痒痒。然后,楚宁就会紧张地绷紧了肌肉,不停求饶,他说:“好寞离,你再挠我痒痒,我会摔跤的,随然我不怕,但我担心的是会把你摔疼。”这么温柔的话我愈是这样我就俞是爱惹他,我要听他说疼爱我的话,我要知道他有多么多么心疼我,缺少了爱的孩子就是这么贪婪。

有天楚宁载我的时候,我真的从车上摔下来了,我也说不清楚怎么回事,那时我并没有挠他痒痒,就是突然觉得四肢乏力,坐不稳了。不过还好只是擦破点皮而以。楚宁脸都吓白了。以后一到有人的地方,他就赶紧下车,后怕又有什么意外。

11月我生日的那一天,楚宁送了我一件小礼物。是一颗淡紫色眼泪状的水晶吊坠,用一根同色的细丝整细丝带系着,十分别致。楚宁笑着说,这是我今生在你这里的泪水了,来世你可跑不掉的。我也笑,我说,我早就用一堆眼泪把你埋葬了,你也跑不掉的。

楚宁用车载我回家的时候,我问他:“楚宁,你说我们算不算是一见钟情?”楚宁才点了头,又说摇头说:“不对,我们该是前世姻缘今世续,你的眼泪痣就是凭证哦。”我笑着说:“好肉麻哦!”又想伸手去挠他痒痒,可是刚想抬手,又是一阵眩晕和乏力,我又从车上掉了下来。楚宁心疼地来扶我,他说寞离你该去看看医生,也许是贫血吧。

妈妈还我去医院。出了医院,我问妈妈我怎么了。妈妈说,没什么,只是贫血,多补些营养就好了。一路上,妈妈给我买了许多水果,饮料什么的。那时,我就想,我要是早些生病该多好。只有生病了,我才能感受到其实妈妈是疼爱我的。

吃多了水果,夜里我从睡梦中醒来,去洗手间。奇怪地发现爸妈的屋里还亮着灯,我还隐约听见了妈妈的哭泣和爸爸的叹息。人出人头地怎么了,听起来不是吵架,每次吵架的时候他们总是天翻地覆地,怎么会这么安静。我不由停下脚步步,在他们的门当了一准备“窃听者”。

第二天,楚宁见到我,吃惊地说:“寞离,你昨晚没有睡好吧,怎么成熊猫眼了?”

我笑着对他说:“楚宁,我告诉你一个天大的好消息,我的爸爸妈妈不离婚了啦,哈哈哈哈!”我夸张地疯笑,笑得眼泪都流下来了,可是,那并是幸福的笑。

楚宁高兴地扬起眉毛:“真的么?寞离,真为你高兴。我想起了你对我说地的一句话,你说,有时生命中是会有一些奇迹的。”

楚宁的话像根尖锐的刺一般从我的心尖穿透而过。有时生命中是会有一些奇迹的。可是我不知道还会不会不我所期盼的奇迹出现。

又是一个周末,我坐在楚宁的车后座上,想紧紧地抱住他的腰,这样我就不会掉来了,可是无怎样,我都使不上劲来。我大声地叫停车。

楚宁停下来,看着我苍白的脸,我看着他的眼,泪就流了下来。我说:‘楚宁,如果我死了,你会不会哭?楚宁说:“寞离,你真是多功能愁善感的孩子。好好的,不许说死!’我却坚决:”楚宁,如果我死了,你不要哭好不好,那样,我也会心痛的。楚宁笑,他说“我当然不哭啦,就算我们真的死了,来生还可以凭那颗水晶吊附来相认的啊,对不对?寞离,快乐一点!

看着他阳光般无邪的笑容,我怎么忍心对他说,我真的已经快要死了,可是我真要死了,过不了多久,我就要真的真的快要死了,拾不了手,张不开口,就那样一点一点死去了。那个夜里,我听见妈就是这么对爸爸说的。他们的和好,于我,只是一种施舍,我的绝望谁会知晓?

圣诞节快要到的时候,我决定给楚宁买一份礼物。他的生日在7月,可我不知道我是否还能等到那个时候。那么就先送他一份圣诞的礼物吧!

我一个人,一家精品屋一家精品屋地看过去,该找什么送才最好呢?

从一家精品屋出来的时候,一个小孩重重地撞了我,他把抢过我的包往马路上对面跑。我一急,什么都没想就追了过去。我太着急了,我没有看到红绿灯。紧接着,一声凄厉的汽车喇叭在我耳边响起。然后,我听到自己的身体支离破碎的声音

再次醒来的时候,我看到了爸妈,看到了楚宁。我很想对他们笑,可是我笑不出来因为我的身体好疼好疼,疼痛从四面八方奔涌而来,那一刻,我感觉死亡离我不远了。死亡竟然比预想的还早一步就来找我了。

可是,我已经说不出话来。

楚宁,我第一次看到他流泪了。我只知道他笑起来的样子是那么美好,能把太阳的光辉都比下去。没想到他连流泪的样子也那么动人。但他的眼泪是那么叫我心疼,比身体任何一个部位的疼痛都来得强烈。他握紧我的手说,寞离你真傻,你明知道你追不回那个包埃

楚宁怎么会知道,我想要抢回那个包,只是因为那个包里有他送给我的那颗水晶吊坠埃楚宁说那是他今生掉在我这里的泪,我怎么能够把弄丢呢。

我真的好惭愧。但我连对不起都无法对他亲口说。我还想对他说:“楚宁,不要哭,你答应过我你不会哭的。但我只能是无比艰难的把他紧握着我的那只手慢慢的移到我的眼角边。那里有泪水正在源源不断的流出来。我要让它们滴落在楚宁的掌心。这样,如果来生,我能与一个掌心里有颗滴泪痣的男子相遇,那么他就一定是我的楚宁。

我闭上眼,恍惚又听到楚宁的歌唱,他在唱:求上天个我一个奇迹,能让我再次与你相遇……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