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情故事 > 感人爱情故事 > 爱,是一种习惯

爱,是一种习惯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05-05
  • 阅读:605

他们是一对“老”夫妻了,结婚8年,对彼此都已经非常熟悉。在这么多年里,他们也像所有的夫妻一样甜蜜的相爱过,依偎过、亲吻过;也曾为了一些琐碎的小事争吵过,哭过、笑过、闹过,开心过、痛苦过。在这个漫长过程中,他们彼此认识、彼此了解、彼此习惯。

他下班比较晚,常常都要等到天全黑了才能到家,而她每次都会做好饭菜等他一起吃;

他喜欢喝凉水,却总是忘记家里的饮水机坏了,于是她每次都会在他下班之前倒好一大杯开水等他回来喝;

他不吃大蒜,却很喜欢闻大蒜那种香香的味道,于是她每次在炒完菜后都会一点一点的将大蒜都拣出来;

他没有经常换衣服的习惯,总是要等到脏到不行了才想起来,于是她每次都会提前将他的脏衣服洗掉,并将整理好的、干净的衣服放在他的床头;

每一次吵架过后,她仍然会叫他起床,为他准备好早餐;

朋友问她:“你不累吗?每天要记这么多事。”

她说:“这些我从来都不记,习惯了很自然就会去做。”

是啊,爱是一种习惯,就像我们每天都要吃饭。喝水一样,是一件再熟悉不过的事,即便有一天你想改变,这种习惯也不会瞬间消失,只有当你开始适应另一种习惯后,它才会从你的生活里逐渐隐去,消失在脑海里,然而有一天当你重新回到曾经的环境里时,这份习惯便会又一次被你的记忆唤醒。

爱是一种习惯,而我们常常会在不自觉中完成这种习惯。这种习惯不需要花费我们多大的精力,因为我们都在重复这种习惯。这种习惯不是与生俱来的,是你为一个人,一个值得你去付出的人养成的习惯,它让你变得更加关注对方,生活、工作、爱好、情趣,哪怕是任何一个微不足道的习惯,你都会牢记在心,反而忽略了自己。

爱是一种习惯,你会经常为这种习惯而生气,不是生他的气,是生自己的气,明明是他不对,自己应该冷战,等他道歉,可偏偏睡一觉醒来,自己还是会像机器人一样给他准备好所有的事,还是会不自觉的担心他路上安不安全,吃午饭了吗,喝水了吗,工作辛苦吗,有时候真的很想狠下心来忘记那些讨厌的习惯,可不论自己怎么做,都没办法让它从脑袋里消失,习惯了就是习惯了,想改,真的很难。

爱就是这样一种让人欢喜让人忧的习惯,当我们习惯了去爱一个人,我们便会不自觉的去爱上他的习惯,并习惯着他的习惯。

曾有人说,爱的最高境界不是结婚而是习惯,当你完全的习惯着另一个人的习惯时,那么他已经融入了你的血脉里。

即使有一天,你失去了他,这些习惯仍然会像影子一样跟随着你,直到你彻底的放弃为止,它便会离你而去,永远的消失在你的生活里。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