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情故事 > 感人爱情故事 > 爱情没有深浅,只有互相成全

爱情没有深浅,只有互相成全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04-10
  • 阅读:620

当他以为自己还有足够多的年轻可以任由挥霍的时候,他便毫无顾忌的穿行于这一座越夜越美丽的城市之中。只是那些自诩是他朋友的人群里,仿佛也都只是知道他叫枫,出手阔绰,从不吝啬。似乎,他从来就不会为了钱而伤过脑筋。而事实上呢?也确实如此,枫家底雄厚,有一个出色的老板爸爸。在这一座城市的房产界,他老爸也可以算是一位大腕级的人物了。所以,他应该是还可以趁着此刻还算年轻的时候,任意地放纵一下。

惟独有一点他很明白:色字有刀,白粉有毒。所以,他是那种坏得依旧能有许多女孩喜欢的男孩。因为至少他懂得应该健康的去放纵年轻的快乐,而不是追逐盲目的刺激与快感。

小莲走进枫的生活只是纯粹的一次偶然。

在一个极其偶然有雨的黄昏,枫因为一时寂寞打开了原本只当摆设的电脑。他之所以光顾新浪空间,是因为他早已经习惯了热闹的气氛。如若没有众多的人物出现,他就会觉得那一定不是自己想的生活。

枫以“水手”的名字申请了新浪博客,通过新浪空间详细查询本城的异性朋友,就有一个女孩是小莲。她是以另一个博客名出现的——深蓝。那应该是大海的颜色,所以他俩有了这一次与深海蓝色有关的新浪空间”打招呼“。遗憾的是,小莲并不是枫想象里如海一般的姑娘,或许将她比成是一个小桥流水里的婉约女子会更合适。但是也有枫值得欣慰的,他似乎正发现一个生性内敛,满身含羞的姑娘。在枫早已经习惯了的城市中,是终究不可能走出这样一个女孩来的。于是,谈话似乎变得令他感兴趣了起来。枫似乎也很能够懂得怎样来调整自己的角色,所以,他也一摇身变成了一个相信幻想的理想主义者。他们就在新浪博客空间”打招呼“中你来我往的交流着。

真正坐在另一台电脑前的小莲,究竟又会是怎样的呢?若是单从表面看来,小莲的确可以算是一个清秀的女孩。不浓妆,只淡描;不露脐,只素白。可惜她家境贫寒,自己的工作又很一般,却偏偏生性好强。在她骨子里曾幻想过能不能通过新浪空间,碰到一个有钱的男孩。正是因为这样,她似乎并不愿意错过任何的一次可能,所以才有了这样一次让枫感动的聊天。

枫开始有点迷恋,就如同他原本迷恋夜游这城市一样。他以为:无论是哪一种方式,都不过是为了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满足与快乐。小莲也还是表现的一如往常一幅楚楚可人的样子,纯洁,甚至是有那么一点点的天真。枫渐渐在这一段自以为是彼此逐渐了解的过程里,通过博客空间“打招呼”吐露了真实的自己。此刻的枫在一个处心积虑的女孩面前,显得很苯,很苯!新浪博客空间,打破了枫原本的生活。所以必然的,也一定又会有另一次意外,来打破了他此时沉迷的博客空间聊天。

只是这一次的意外,仿佛也太过残酷了——父亲病重。直到医院确诊之前,枫与他的母亲还是抱以一种乐观的态度的。因为他知道,自己父亲并不是一个花天酒地的暴发户。他也没有什么不良的嗜好,就算是应酬也尽量会谢绝的,当然,除了不可避免的应酬之外。只是那最后确诊还是出来了,癌症,而且已到晚期!

当枫与母亲得知父亲最后的生命竟然只有短短半年时,他们都惊呆了。枫看着躺在病床上的父亲,心里就如同刀割一般疼痛。毕竟,快乐是他原本生活里的全部内容!对于如此这般的变故,他一点都还没有过准备。于是,开始夜夜都守着病重的父亲,也夜夜都祈求着上天能给父亲一些额外的恩赐。同时,枫也开始慢慢懂,悲喜的两种声音才是真实的生活。枫询问母亲,自己能做些什么。母亲回答他说,现在这个家需要他长大,需要他扛起原本可以以后再谈及的责任。枫以他自己的理解,去做了。

“我想请你帮忙!”对着不曾谋面的小莲,坐在电脑前的枫竟然直言不讳在新浪空间“打招呼“里发出这样的话语,“我想请你做我半年的女朋友,行吗?”枫以为:他此刻的这个家,需要有这样一个女孩出现。而且他觉得只有出现了这样一个清纯的女孩,才可以多少安慰一下已经病重的父亲,以及已经欲哭无泪的母亲。

“可是我并不相信网恋。” 小莲其实很想立刻同意,但又一想,不能让他这么容易得手。而且,大凡在吹嘘着自己很有钱的人,往往事实上都没什么钱。

“我可以付你钱。”情急之下,枫竟然说出了这样一句。当他随即发现,发现这有可能伤害到一个清纯的女孩,又马上加上了一句:“对不起!如果我的话伤了你,请你一定原谅。因为我真的必须以最快的速度找到一个女孩,来充当我的女友。”

“我可贵哦!” 小莲有点相信了,因为她似乎找不到更好的理由能将它否定。

小莲终于站到了那一张病床跟前,是以枫女友的身份来的。同时,她也因为枫的竭力要求,在单位里开出了一张为期很长的假单。

小莲也确实能是一个不错的姑娘,每天都能很尽心地照看好枫的父亲,而直到傍晚枫来了,她才走。就这样,日子仿佛又习惯成了另一种的宁静。

在一个清晨,当小莲轻轻走进病房时,发现枫还在熟睡着。枫也确实真累了,在这短短的几个月里,他白天必须要学着在利欲熏心的商场里圆滑地打滚,夜晚还要守着离不开人的父亲。此时在小莲眼前的这一个枫,再也没有了一点富家子弟的痕迹。她明白,是枫变了。只是她没有能够察觉到,其实自己内心涌起的阵阵心酸,同样是在预示着自己也有些变了。她走到枫的身边,轻轻地帮他捋了捋散乱的头发。只是偏偏当她只在静静看着枫时,竟然会是看着看着,眼睛不由得潮湿了起来。她生怕惊醒了枫,随即转身走向了窗台。此时枫也醒了,只是无暇去顾及小莲低头会是为了什么。只是看她来了,便用手揉了揉眼睛,打起了精神。然后对小莲说:“我爸就交给你了,我得回公司了。”

“等等------”当枫准备离开的时候,他听到了小莲像是在抽泣般的话语。于是两人同时回身,枫才发现小莲的眼睛红着。只是任由他怎么地寻问,小莲只在摇头。最后,小莲竟然扑进了枫的怀里,亲吻着枫的脸颊说:“为什么是这样的呢?”

枫走后,小莲在为了自己先前的那个决定而静静地思考着。因为,她眼前明明真是个有钱人,但此时她却由于自责而准备退出。

此时枫的父亲,已经是处于一种大半昏迷的状态,毕竟时间已经无情地走过了好几个月了。但是在这一个早晨,他还是清醒了一阵子。在小莲电话通知枫马上赶来之后,枫的父亲开始与她说话:“姑娘,真得很谢谢你。这么长时间以来,都一直麻烦你照顾我。枫能找到你这样的女朋友,是他的福气。”小莲竟然不知道该怎么样来回答,因为她在这一刻,满心都是自我的愧疚。

枫与母亲相继赶到,察觉到自己已经到了弥留之际的父亲,搭着妻子的手说:“我可以安心地走了,因为我们的孩子真的长大了。他能找到这么好的女朋友,已经是最好的证明。”随后,又看着旁边的枫。枫甚至是跪倒在病床的边上来倾听父亲的遗言,泪终于还是落了下来。而父亲,显然已经没有了太多的力气,只在低声地嘱咐着:“孩子,以后可都得靠你了!好好得,照顾你的母亲和你心爱的人吧,爸不能继续帮你了!”说完,他闭起了眼睛。就这样安静的在等待着死亡最后的降临。这安详,或许就是因为枫真的已经可以让他安心离开的理由吧!

一切都已经过去了,枫将父亲安详地送走了。至于父亲留下的公司,枫也在慢慢的将它经营得井井有条。生活重新开始的时候,枫的心境远比这大半年之前成熟了许多。而他也没有忘记当初的承诺,所以觉得也是时候应该送小莲回家了。

那一夜,晚风轻轻的在吹拂。这月下的街道,在枫的眼里仿佛又重新变的撩人起来,只是它也仿佛在这样的时刻变得过于短促了一些。两个人仿佛只沉默着并肩走了一秒钟,就已经走到小莲家的巷口了。只是依旧是沉默,依旧是相对静立着------仿佛都不愿意就这样转头离开的他们,惟独谁都没能找到这一刻里最好的开场白。

“对不起。”小莲先开口说出了早在枫的父亲临终那天就想说的话。只是她担心枫在失去父亲的时候,若是再听到这一个真相,无法承受得祝

“为什么这么说,该说抱歉的人是我。”枫从口袋里掏出了两万元现金,为了感激这半年时间里对我父亲的照顾,“请你一定要收下。这半年里真的多亏有了你,即便我知道这远远不够!”

小莲在拼命摇头,就如同在那一个刻骨铭心的清晨里一样。只是这一次枫固执的追问,像是有了答案。

“你是为了你的父母,才会选择了这样一种逼不得已的方法。而我呢?我只是为了我自己。所以,你的动机远比我要来的高尚。” 小莲此时是携着深深的歉意,才说出这一些话的,“我所做的这一切,都只是为了我自己,只为了能去证明:自己也可以是这城市里万千女孩中美丽的一个——有名牌的穿戴,有高雅的消费,还有,有一个有钱的男朋友。然后,当我在每天清晨的镜子里出现时,都可以看到自己一个幸福女孩般的模样。可惜我都想错了!我,依旧只是那一个我自己!”

“那是因为镜子太脏了,上面有灰尘!”这似乎是这一段弥散着浓重阴郁气氛的时间里,小莲第一次听到的枫的玩笑。而直到这一刻,他们才真正发现彼此原本都是错误的企图竟然已经错成了一段最美丽的爱情。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