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情故事 > 感人爱情故事 > 这年头,我们还谈不谈爱情

这年头,我们还谈不谈爱情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8-09-15
  • 阅读:659

当杨峰气息微弱地打电话告诉我他遭遇车祸正躺在医院的时候,我确实有点幸灾乐祸,我幸灾乐祸地认为,这完全是他的报应!

杨峰是我在交友网“世纪佳缘”里认识的男人。认识杨峰是在我成为新寡半年之后。

当我义无返顾地从前夫家搬出来的时候,我根本没想过没有男人是件不怎么妥当的事情。离婚是我提出来的,很多人都以为我疯了。因为在别人眼里,我的前夫长得帅气,混得也还行。只有我自己知道,我要离婚有一千个理由,但最难以启口的理由的就是,我在自己的床上看见了前夫和另一个女人上演了精彩的激情戏。如果前夫涕泪交加地交上一千字以上的检讨,也许我还能忍气吞声。可是他偏偏一副无辜的样子,他说其实他不是个始乱终弃的男人,只是他有正常的生理需求,而我,虽然什么都好,就是不能给他这方面的满足。

他还坦白从宽真实地描绘了他对那个女人从动心到上床的许多细节。当他有声有色地说完这些的时候,我突然爆发出了尖利的笑声,笑声让我的前夫感觉有些恐惧。其实我不想笑,我本来是想给他一个耳刮子,可是我终于没有那样做,因为我从来没有打过人。我也不知道自己当时为什么就神经质地笑了。

于是,在那样的情况下我没有理由再留在那个男人身边——其实,有没有男人,在我,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妥。我有体面的职业,我热爱劳动,我有足以让我自豪的乖巧的女儿。

然而,过不了多久,我却有了新的想法,觉得自己还是应该有个男人。一是我无法承受周围那些悲悯的眼光。在他们眼里,一个女人老是单身,要么变态,要么素质差得无以让男人动心。况且,一个月的偶尔那么几天,一闲下来,我心里也觉空荡荡的无所依傍。我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我是个正常的女人。

当我确定自己需要一个男人是时候,我就有意识地上了“世纪佳缘”。很快,我就发现杨峰。从照片上看,他的样子成熟稳健,年龄比我大八岁——我喜欢年龄的安定男人,读书的时候就总是暗恋我父亲般的男老师。杨峰的照片带着一副高深莫测的笑,有点阴险的感觉,可我喜欢。如果一个男人清澈见底,我认为那就没有吸引力了。我看到他资料上的介绍:离异,身边有个十岁的男孩,跟我同病相怜。

我喜欢杨峰还有另一个理由,那就是他是个政府公务员,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我喜欢跟一个男人一起出门上班,一起下班回家作饭的感觉。我的前夫是个生意人,他每个月就回来几次,而且是深夜我睡熟的时候,他一回来就会往我身上爬,不管我有没有醒。我被弄醒后往往是争着空洞洞的眼望着天花板,一边忍着痛一边期待早点完成任务。因此前夫从我身上滚下来的时候总会叹气。我知道他对我很失望。

其实我对自己也有些失望。

其实我也期待高品质的夫妻生活。为此,我翻阅过很多杂志,也偷偷地看A片。可我始终没有和前夫达成默契。前夫背叛我,我也一度认为自己有责任。现在可好,他可以光明正大地找女人,我可以不用深夜惶恐地担心前夫回家。

可是我还是觉得需要一个男人,这也许是形式上的需要,我还不能确定。于是杨峰成了我的第一个目标。在网上,我首先加他为好友,他对我的资料也还满意,于是就聊了起来,不久,我们就开了视频。

杨峰的五官轮廓分明,长得不算好看,但很有阳刚之气。也许是视频的朦胧效果,他显得比照片要年轻。他说话比较慢,普通话里带着浓重的乡音,多少给人点实诚的感觉。也许是我时刻牢记一个闺中秘友的劝告——离婚的女人就像二手车,再好再新也会狠狠降价的,因此我在对杨峰知之甚少的情况下,就确定自己对他比较满意。

杨峰在视频里一见到我就表现了相当的热情,我知道,在他眼里,那时我肯定还是个不折不扣的美女:我的五官很精致,显得清秀柔美。在视频里他看不到我眼角的鱼尾纹,看不见散落在我脸上的黄褐色的斑,他更不知道由于近几年的身心劳累,原本就不够丰满的我,现在完全是伊人憔悴。

尽管如此,但我还是有点自信。我罗列了自己的优势:我性格温和,跟谁都能相处;我受过高等教育,能进厨房能上厅堂。再说,如果我们在一起,无疑是给他十岁的儿子请了个家教——聊天中我得知他儿子学习成绩不好,我也暗示他我有这方面的能力。

网上聊天一个星期后,我们感觉都非常好,于是便迫不及待地约定见面。

女儿上学去了,见面地点就在我租来的家里。未见面前我一直很紧张,总期待与杨峰发生点什么,又害怕有什么发生。我并不是刻意让自己洁身自好守身如玉——离婚的女人早就不是玉了。这年头,女人守身有什么?非荣却耻啊!再说,我听说脸上长斑也是因为缺少男人的滋养,哪个女人不想拖住哪怕是青春的一点尾巴呢?所以我的顾虑不是害怕失去贞节牌坊,而是担心,在杨峰面前,我会不会给他如前夫一样的感觉?

听见敲门声,我惶惑而紧张地打开了门。门里门外,我们彼此对视了几十秒,我感觉杨峰比视频里显得黑瘦,气质也略微差点。从他的眼神里,我想他对我肯定也有同样的失望。正考虑着怎样跟他说第一句话的时候,杨峰早已拥我入怀,同时灵巧地用一只脚把门带上。我闻到男人身上特有的荷尔蒙气息,久违的,我有点迷醉。杨峰有点粗重的气流先是萦绕在我的发际,接着就到了耳根,我感觉自己的心砰砰跳得很厉害。一方面我觉得自己应该矜持一点,很想推开他,另一方面,却腾腾地升起一种从没有的望。情不自禁地,我伸出双手,搂住他的脖子,紧闭双眼,仰起小脸,像一个贪婪的孩子伸出舌头去迎接一枚香甜的糖果,然后是热烈地吸吮……渐渐地我感觉自己的身体像面团一样软下去,前所未有地飘忽起来。我无力地任由杨峰将我拦腰抱起,轻轻地放在床上,恍惚中,我承受着杨峰时而温柔的游移时而激烈的奔突,温情而热烈。我像一个溺水的孩子,双手拼命朝空中乱抓,竭力达到某种渴望的境界……

暴风雨过后,大汗淋漓的我们相拥而卧,杨峰温柔地拍拍我的背,算是对我的肯定吧!我喜极而泣:我终于用事实证明自己是个正常的女人了!

我以为我终于找到了自己的爱情。

为了我迟到的爱情,我对杨峰无微不至,我经常去接他的儿子,带他逛公园,帮他补习功课;为了爱情,我用自己数量并不多的薪水煲好靓汤看着他一口一口地喝下去……

就这样,在第一个月里每天晚上,他都来我家跟我一起疯狂的燃烧;第二个月,他开始以要在家陪母亲为由,来找我的次数逐渐减少;第三个月,他连家都少回了,每次找他,都说单位要加班。

我知道这意味着什么,有人说,一个男人对一个女人肉体的兴趣,绝对不超过三个月。难道这也是我们的宿命?我真是心有不甘。

可是,就在一星期前的一个晚上,这个刚刚跟我做完爱的男人,提上裤子就很冷静地跟我说:“分手吧!我们并不合适。”

“不合适?现在才知道?现在就知道?”我再一次爆发了在前夫面前有过的笑声。在我凄厉的笑声中,杨峰没有任何反应,他的背影渐行渐远,直到真的从我的生活里消失。

第二天,我又上了“世纪佳缘”,只见杨峰的资料还挂着,只是更新了照片,讽刺的是那张照片居然是前不久我用数码相机帮他拍的!——也许在跟我交往的过程中,他根本就不曾关闭过他的资料,网络可以给他提供太多的猎物,他不会为了一棵树而放弃整个森林。

过了几天,听我一个认识他的朋友说,他果真已经跟一个女人在交往了。

再过几天,我却意外地接到了杨峰的电话,就知道了他酒后驾车,出了车祸,一条腿粉碎性骨折,还撞坏人家的车,陪款四万。我有一千个理由痛打落水狗,可我对他,居然还还有心疼的感觉。一方面,我觉得他对我还是有感情的,因为他在最困难的时候想起了我;另一方面,我又觉得他只是想利用我的真心——是啊!这个时候我就是他最好的免费特护!

我每天以不知道是杨峰什么人的身份来回奔跑于家和医院间,快乐并痛苦着。

有些朋友说我太傻,劝我不必再为这样一个薄情的男人尽什么义务。他们说,都什么年代了,网络上的东西能当真吗?那只是寂寞男女寻找刺激的方式,就算中间有些爱情,那也是快餐似的,一抹嘴就过去了。又有一些朋友跟我说,这年头,就别把爱情挂嘴边了,既然峰回路转了,就牢牢抓住机会吧!管他什么爱不爱的,能过日子就行,就当找个过日子的合作伙伴吧!他的条件还行,过了这个村,不定还有哪个店呢!

我很乱,我不知道自己要怎样面对杨峰,但我又无法在他最脆弱的时候弃他不顾。

我和病床上的杨峰,真的再没有谈到爱情,可是,我们还能谈些什么呢?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