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爱情随笔 > 爱情不可以将就

爱情不可以将就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8-24
  • 阅读:1236

我时常在想,女人是因为爱才结婚的,还是因为心寂寞了,想找一个人陪才结婚的。就像何以笙箫默中,何以琛曾经说过“如果生命中有那么一个人出现过,其她的人都将成为将就,我不愿将就。

我有时候也时常问自己,我为什么要谈恋爱,我是爱他才跟他谈的吗?脑子里第一个答案却是否定的。我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爱他。只不过是想要找一个人陪着,关系呵护着。这一切无关乎爱情。可是我还是和他做起了男女朋友,可是我却不愿意跟他做属于男女朋友该做的事情。我只想跟他成为无话不谈,有彼此爱护的朋友那样,无关风月的那种朋友。如果让我爱上他,我的心里又有了一百个反对。我不爱他,我无法跟他生活到老。我跟他在一起,只是想找个人陪我度过夜里那难熬的寂寞。我想找个人分担我的那种孤单和落寞。

我是一个不愿意将就的人,所以我注定要孤独一生。在人生的行驶中,我遇到了我爱的人,可是我再如何爱他可他的生命中却出现了那个他要携手生活一生的人。我只能退出和祝福。我也遇到过很多爱我的男人,可是在面对爱我的人,我却无比的反感,我不愿意给自己一个机会,也不愿意给别人一个机会。我选择了彻底的拒绝。

我慢慢体会了为什么那么多人在面对爱情的时候,都会选择一个爱自己的,而不是自己爱的人结合。因为他们害怕了孤独。害怕了寂寞,他们想要找一个人陪着自己,唯有一个爱自己的人才会无条件的陪着自己,而自己爱的那个人也许有一天会选择她爱的人而离开自己。所以他们害怕被抛弃。学会了将就!

在漆黑的夜里,一个人躺在宽大的双人床上,睁着大大的眼睛,一点都没有想要睡觉的困意,这时候人就会感觉到特别的孤独,打开手机才发现,手机里面没有一个可以让自己半夜拉出来陪自己聊天的人。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还是睡不着,脑子里比任何时候都清醒。清晰的能回忆起生活中的一点一滴。能记起每个人脸上那微笑的痕迹。这时候你就会想,如果自己选一个爱自己的男人,也许在无眠的夜晚他可以陪自己通宵不睡觉。陪自己看电影、聊天,甚至可以在身边哄自己入眠。而不是一个人失眠到天亮。

每个人都想追求一个爱自己自己又爱的人,可是最后选来选去选了一个自己不爱又不爱自己的男人结了婚。开始了漫长的纠缠。能够凑合的过下去的就这样过着。不能的选择了离婚。还有的就是有孩子了,为了孩子将就的过着。一旦孩子能够独立,她们就立刻选择了各自生活。

我是一个比较死脑筋的女生,我一直在随着心生活。一个随心所欲生活的人,不喜欢将就着过,如果我的心不喜欢,我无法强求它半分。如果心里喜欢,就算是拒绝我也是欢心的。我就是这样一个人,面对我爱的人我可以低到尘埃里,可面对我不爱的人,我可以冷酷到像六月的雪一般无情。因为我知道爱一个人没错,但不爱一个人也没错。如果不爱他就要彻底的拒决别人,不要给不起别人爱,还自私的占有着别人的心。每个人都有追求爱的权利。如果你选择了将就,那么你这一辈子都会在自责中度过,你生活的每一天无不是在深深地后悔。人生很短暂,我不想错过什么?我自愿为了我爱的东西倾尽所有,也不愿违背心中的想法而活。那样我会累,比活着更累的就是心累。我不想委屈它,我想给它一个追求它自己想要的那种人生,那种生活!

不是我无情,不是我狠心,是心不容我这么做,我害怕极了那种后悔和自责中度过每一天。我宁愿在漆黑的夜里无助的抱紧那瑟瑟发抖的身体也不要任何人给我温暖。给我温暖的那个人须是我心能够接受的那个男人,不然我宁愿就这样孤独到死。

别说我傻,我一直都是这么傻傻的活着。或许我伤害过别人,可我同样也被伤害过。我不愿意将就,我也希望你们也不要将就。爱了一个人一定要去追求,那怕最后不能有结果也无怨无悔。毕竟为了自己的心你已经尽力了。只不过上天不眷顾罢了。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